车厢里洋溢着我们的感慨,那是一种说不尽的喜悦与惆怅,望着车窗外不断后退的郑州八中训练基地,多么希望时间可以在这一刻静止。四天,哪是一句"再见"所能割舍车轮飞快,正如来时一样,但坐着的却是不一样的我们......
记得四天前,我们的脸上还略带几分稚气,手中拖着沉重的行李。仰望天空,天是那样的蓝,唯有骄阳高高燃烧着,我的军训生活从这里开始了。
军训生活的艰苦是我未曾料到的。一天中大部分时间都在训练和上课。训练场上似乎永远只有嘹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和挥洒的汗水,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十年磨一剑"的辛酸。然而,我们不会抱怨,更不会放弃。在锻炼中我们学到了很多,更懂得了团结、坚强和责任。
军训第一天,教官就让我们站军姿。十分钟,在平常是很短的一段时间,可那时,烈日当头,十分钟在我们看来是多么漫长!炎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汗水就像开闸的洪水,从每一个毛孔中争先恐后地喷涌出来。一个十分钟,又一个十分钟......时间一长,脚底发麻,腿抽筋,腰背痛,头冒汗。经过一天的训练,累得坐下就能睡着。尽管如此,高一军训心得体会。我仍感激万分,因为我以坚强的毅力坚持下来了,我的意志经受了磨练,这对我以后的学习是受益匪浅的。
军训生活不但有苦,同样也充斥着欢乐。我们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地准备着合唱比赛。练习时,我们刻苦练习,嗓子唱哑了,胳膊指挥酸了,但没人叫苦叫累,大家团结合作,齐心协力。比赛时,我们的班歌响彻了整个赛场:"天——下,相亲与相爱,让我们相逢在人山人海,有缘千里来相会,团结奋发我们七十班!"虽没有流行歌曲的时尚前卫,但这歌声里却充满着昂扬的斗志,铿锵有力!这不单单是我们唱出的歌声,也是
我们班级的信仰。
四天的时光悄然流逝,依然是蓝天白云,依旧是阳光灿烂,然而在这阳光下,我们的心中却有着别样的感动。在这几天里,也许有过因过度疲倦而产生的埋怨,也许有过因想念家人的彻夜未眠,但我们从未轻言放弃......虽然歌唱比赛的成绩有些不尽人意,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是真正的胜利者,因为我们都尽力了,我们以后还会努力做得更好。在这场艰苦的战役中,我们是真正的强者!
再见了,教官们!再见了,八中训练基地!车轮飞快,载着我们离开了,那份美好的回忆将永驻我们心中。感谢这次军训带给我们的一切光荣与感动,幸福与友情,磨练与自信!
军训结束了,我知道那不是解脱,而是不舍......我会将这份回忆珍藏,因为它是我人生的财富!
随文赠言:我每看运动会时,常常这样想:优胜者固然可敬,但那虽然落后而仍非跑至终点不止的竞技者,和见了这样竞技者而肃然不笑的看客,乃正是中国将来的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