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纬,你的梦想是什么?”在我不大的时候,妈妈偶然间提起了这个问题,然而年幼无知的我并不理解何为梦想,时隔多年,我当时的回答早已记不清了,只记得妈妈摸着我的头笑了笑,说:“芦纬将来一定会有梦想的,有了梦想,那就努力把它变为现实吧。”
母亲的那声叮嘱至今萦绕在我耳畔,小时不明晰的“梦想”一词,也在我心中逐渐成型,实现梦想,我知道这不容易,有多少人在这条追梦路上是一帆风顺的呢?追逐梦想的过程从不会顺利,当我成绩下降,一次次考试不如人意,连老师都对我摇头叹气时,我也曾想过破罐子破摔,母亲对我的这种心态很失望很失望,但她只是故作镇静的说;“你再这样下去,会实现自己的理想吗?”我顿时噎住了,心中百感交集:是啊,我从前所做的一切不都是为了实现梦想吗,怎么会因为这一些坎坷而就放弃呢?母亲见我不说话,又开口了:“就像《在山的那边》一样,在不停地翻过无数座山后,在一次次战胜失望后,终究会看到海!。”
我被母亲的话语点醒了,就像母亲曾经叮嘱的那样,努力的把梦想变为现实吧。一位作家说过:“理想是花,播下种子,需要我们用汗水去浇灌,理想是树,种下小苗,需要我们用耐心去呵护,总有一天,花儿会开放,树会成长。”追逐梦想的路是艰辛的,在逐梦的途中会有许多挫折等待着我,不要去畏惧,不要去逃避,哪怕失败了也不遗憾,毕竟我努力奋斗过。
正在追逐梦想的我,不会因为梦想路途中的坎坷挫折而放弃,我要带着母亲的那声叮嘱出发,去勇敢的追逐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