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把握今天,勤奋学习》
有这样一句话———我们同在一片蓝天下,我们不能输在起跑线上。也许由于一些原因,有的人输在了起跑线上,但我们决不能再让自己输在终点。珍惜现在的每一刻,努力获取知识。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去做呢?这里,我想向大家说说几条必不可少的学习准则。
首先,勤奋学习。勤奋可以征服一切。它使愚人变聪明,穷人成为富人。勤奋有魔幻的力量,可以产生神奇的效果。在学习上,一个勤奋的人,获得的成绩是懒惰的人的两倍。
第二点,专心致志。专心致志指一次全神贯注做一件事,在学习一门课程时,千万别想起与这些学习无关的事情,要记住一位优秀的滑雪手从不试图滑向两个不同的方向。那些时常改变学习内容的人最终将一事无成。因此,为了成功需要专心专意的学习。
最后,就是准时,准时并不是指按时到达或离开某地,更重要的是指按时行事。换句话说,就是不把今天该做的事拖到明天,学习的时候认真学习,玩乐的时候尽情玩乐。如果人人都这样做了,人人定会变得既强健又聪明。
所以,同学们,无论学什么,让我们把这四条规则铭记于心吧:勤奋用功,专心致志,坚持不懈,讲求准时。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