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下午好!
很荣幸我能站在这个讲台上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收获,我很高兴在过去的一年里我能在学习上取得进步,这其中虽然有我自己的努力,但更重要的是老师的教导和同学的热忱帮助。
在大一一开始,我制订了自己的学习计划,坚持当天的事当天做完,注重时间的安排和学习的效率。可是计划虽好,可实施起来就不一样了。大一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各种各样的院系级及社团活动,我都积极参加,不亦乐乎。可是,问题来了,期终考试一结束成绩出来了,我就傻眼了,一些科目险些就挂红灯了,这下我可急了。在这时,老师和同学帮助了我,老师和同学劝说我要处理好学习和参加活动的关系,不能荒废了学业,学好专业知识是很重要的。于是在下学期,我暗下决心要把成绩提上来。在做好计划的同时,更加注重学习的实效,也请求老师和同学们对我进行监督。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和监督下,这学期我顺利完成各科课程的学习并取得进步。
成功是每个人的梦想,目标虽各有不同,但奋斗是永远不变的真理。我深知这种进步也是我的辛勤付出所得来的。在过去的半年里,每日清晨我是宿舍第一个起床读书的人,无论刮风下雨从不间断。渐渐地我也明白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也是促进学习进步的重要因素,于是注重加强平时的锻炼和心理素质的培养,这样更激发我努力学习得欲望。
人们都说,留给过去的是回忆,留给现在的是奋斗,留给未来的是梦想。在回首过去时,我们因取得的进步而高兴;面对当前,我们化力量为行动,不断奋斗;那么在未来的人生路上,我们将会为曾经的风雨兼程而弹冠相庆。
在新的一学年,等待我们的还有更多的艰巨任务,我们将带着过去的辉煌和现在的憧憬继续奋斗,时刻勉励自己,争取在德、智、体方面全面发展,取得更大的进步。
最后祝每一位老师身体健康,心想事成;祝每一位同学学业有成,再创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