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让生命更美好》。
记忆的丝线已经缠去了十四个年头,生命的大树也已经有了十四圈小小的年轮。在这生命的十四个年头里,有朋友嘻嘻哈哈的身影,有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更有父母无怨无悔的付出。
每年秋天,看着迁徙的候鸟成群结对的飞往南方,总是在想,他们是否遗忘了养育他们的北方?可是来年的春天,他们却吱吱喳喳地出现在枝头上呼朋引伴。这是否是感恩呢?他们循着心中的路,回归到养育它们的地方。
从我们呱呱落地,是吸吮着母亲的乳汁离开襁褓;牙牙学语,是依靠着父亲的指引说说笑笑;懵懂无知,是得到了老师的教导出口成章;伤心痛苦,是有了朋友的帮助充满信心。这一切的一切,我们都要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朋友,是他们,教会我们成长。
父母的爱,柔柔如水,轻轻如烟,深沉如海,恩重如山;老师的爱,纯真似雪,灵秀似露,轻灵似溪,亲切似霞;朋友的爱,温暖若春,无私若云,纯洁若水,深厚若山。
父母的一生可能是平凡的,平凡的让你不愿在别人面前提起;老师的一生可能是普通的,普通的毕业以后就会忘记了;朋友的一生可能是清贫的,清贫的让我们不愿与他们往来。可就是这样的人,在你跌倒的时候扶你起来,教你站立;在你困惑的时候为你讲解,让你成功;在你痛苦的时候为你开导,帮你恢复。他们,指引我们一步步走向成功。
朋友们,让我们铭记人生中最重要的人的恩情,感恩他们的恩情,风雨人生路,让感恩于我们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