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下午好!
我是初三(8)班学生,今天能够作为进步生代表上台讲话,我感到非常荣幸。
一是划分学习目标,分步实现。人有了目标,才有了前进的动力。期中和期末考试是近阶段我的最大目标,只有在这两次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我的信心才会更足,明年中考的成绩才会更理想,我的明天才会更美好。期中考试,我初步实现了我的目标。现在距离期末考试还有两个月时间,我会继续努力的。我要把中考这个大目标转化成一个个小目标,然后目标明确让自己在每次考试中都稳中有近,分步实现。
二是注重学习方法。有了学习目标,再加上好的方法,那就可以加快前进的步伐了。上课认真听讲,这是一个重要的环节,我听老师讲知识点、推理过程,有些听不懂的地方,一定作好笔记下课再反复推敲直到透彻为止。难题不会有情可原,但基础和讲过的题必须会,心中装的题型多了,也就容易作到举一反三,只有真正弄懂错在哪,才有进步。知识只有经过几次反复运用后,才会牢牢记住。作业是必做的,但有许多同学认为老师作业布置的总是做过的题,根本没有意义,这也是这次一些同学退步的原因,而我呢?我认为老师布置作业一定有理由,试卷中并不是大部分都是难题,拔高题也只不过一两道,因此作业必做,基础才得以巩固,才达到熟能生巧的境界。
三是养成好的习惯。我们老师常对我们讲,方法比分数重要,习惯比分数重要,态度也比分数重要。第一次月考失利后,我下定决心要改掉自己身上的不良习惯。比如,我以前经常在宿舍里讲了很多的废话,月考后,我下定决心不在宿舍里讲废话,既影响自己休息,也干扰别人休息。这样,第二天,我就有充沛的精力学习了。其次,我虚心接受老师的批评,努力改善跟同学之间的关系,和谐的人际关系对我学习成绩的提高也有很大的益处。
成绩已属于昨天,我会放眼明天,以积极向上的心态,认真扎实的风格迎接下次的挑战。希望这次考试成绩不理想的同学,不要气馁继续努力,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让我们坚定信念,共同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