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很荣幸能够来参加同学的升学酒宴。同学平时学习认真,做事踏实,如今能够荣登金榜,考上xx大学,这是他自己用勤奋和智慧所获得的,让我们再次祝贺他!
人生四大快事之一就是金榜题名。这是每一位莘莘学子所追求的目标,也是每一位渴望望子成龙的父母所渴求的。xxx凭借着坚韧的毅力,克服了没有父母在身边陪伴、问候的寂寞时光,逐渐成长、成熟,不再是当初那个抹着眼泪的小孩子了。我见证了他从一名羞怯、不敢与人交流的孩子,转变为如今乐观、开朗的大男孩,心中的喜悦也和在座的父母一样难以自制。
我衷心希望同学能够在今后的日子里,记住这短暂的三年,它将是你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
不久之后,你即将乘坐火车踏上北上/南下的征途,步入大学的殿堂,继续深造。在今后的四年中,我希望你能够继续奋斗,不要松懈,在四年后,让自己成为一个更好的、更成熟的、有着自己思想的上进青年!
用双手去拼搏,用智慧去创造吧!未来的天空广阔任你遨游!
最后,让我们举起手中的酒杯,为我们的孩子喝彩!当然,小孩子只能喝饮料哦!哈哈,来,让我们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