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时刻,首先请允许我代表xx届全体高三毕业生,向辛劳培育我们的老师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谢谢老师,三年以来对我们的谆谆教导;谢谢您,三年以来的精心培育;谢谢您给了我一生享用不尽的智慧和力量。我们是您眼里的朵朵绽放的鲜花,是您让每一个花瓣散发了芬芳。我们就要在您的关爱的目光中走进考场。
然而,是雄鹰总要翱翔蓝天;是水手总要启锚远航。我们,是您放飞的期望,是一粒充满生气的种子,我们将去探求,去实现时代青春的梦想。
在此,我也对同学们提个建议:我们一定要注重考前的休整。不要把这几天当作什么特殊的日子,要像平时所做的那样平静地度过。我想在这里介绍上届师姐的一种自我调节方法:在心里设计考场模拟考试过程以减轻忧虑心理。我们的心态应该是激动而不过分担心,心是平静的,忙而不乱。不管复习得如何,都要自信地走向考场。惟独调整好心理,才干在考试中充分发挥,保持思维的灵便缜密,把记忆中的有效信息及时调动出来,做到正常或超常发挥。答卷时,更要做到的是“自信放松”,因为担心是毫无用处的。
在我们的一生中会遇到无数像高考这样的有意义的重要的事件,人正是在一次次这样的考验中成熟的。古罗马哲学家小塞涅卡说:没有人会感觉到,时代青春正在消逝;但任何人都会感觉到,时代青春已经消逝。我觉得,生活赋予我们的无限高贵的礼品,也正是时代青春。世界上再没有比时代青春更美好的了。唯有努力学习,才是对时代青春的最好珍惜。
在xx学校一晃已经三年了。回想这三年,总有一种亲切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信心百倍,总有一种召唤驱使我们不断探求“知识爱心良知”,这种力量来自于您,我的老师,我的母校。也许,此刻还不是回忆高中生活,感谢师长的时候。那么,且让我们把心中拳拳之意存放。用最好的状态,最优异的成绩,向学校和恩师们献上最后一份答卷!
你还记得吗?还记得在刻骨铭心的军训中撒下的汗水与歌声吗?高一的元旦联欢,我们久难散场。笑脸墙上绽放的笑脸,定格了我们的时代青春片段。跑操时震撼人心的口号,是班级凝结的精魂。社会实践中,我们体会到走出象牙塔,走向社会的艰辛与不易。
此刻请我们,再把目光投向站在你们身后的老师,认真看这些如父母般疼爱我们的人。是他们,用渊博的知识,丰富的教学经验帮助我们成长;是他们,照顾我们生活,让我们感受到家的味道;是他们,白天帮我们攻克学习难关,深夜还在批改作业。同学们,假如我们无法用言语表达对老师的感谢,就让我们谨记老师的教诲,让我们用努力来证明老师的努力没有白费。
最后,让我们再一次以热烈的掌声,对培育我们成长的母校和全体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