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亲友,大家好:
今天,受我们亲家的邀请,来参加孩子们的回拜庆典。我们非常荣幸,非常激动,也非常开心。借此机会,我说四句话。
第一句话,送给我的儿子。中国有句老话,叫一个姑爷半个儿。这句古训告诉我们:岳父也是父,岳母也是妈。男子汉,要重情重义,才能顶天立地!因此,以后万万不可分出亲疏远近,厚此薄彼。
第二句话,送给我的儿媳。咱们家历来是女人当家。你进得家门,承上启下,责任重大,晨兴夜寐,相夫教子,事无巨细,修身齐家,将是全家最辛苦、最操劳,也是最重要的人。我们相信你会做得更好。
第三句话,送给我的老妻。我们已近天命之年,理应处事淡然。儿大爹娘老,雏凤清于老凤声,这是自然法则。儿子今后有人疼、有人爱、有人管了。我劝你,让出一份爱,交出一份权,省下一份心,留下一份闲,也多出一份乐!
第四句话,送给在座的亲朋好友。你们都是曾经关心、支持、帮助过我们的人,也是我们最值得尊重和永远铭记的人。谢谢你们过去对我们的关爱,谢谢你们今后对我们一如既往的牵挂!
谢谢亲家!谢谢大家!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