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教师被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历史上最古老、最伟大、最神圣的职业之一,而最美的教师总是以优良的品质影响人、以高尚的情操熏陶人、以渊博的学识培育人。
最美教师是一首诗,韵味长存;最美教师是一幅画,清新高雅;最美教师是一棵松,正直伟岸;最美教师是一座碑,坚实高大。而在我们身边,从来都不缺乏这些最美的身影。
当孩子们刚到幼儿园不适应新的集体生活,哭着喊着要妈妈的时候,你总是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把最好的爱都给他,耐心地一边哄一边劝导,让他慢慢对你产生信任与依赖,你也总有你自己的小办法,能让孩子们很快的平静下来。同事们都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我爱的第一个孩子不是我的孩子。是的,当你把所有爱心毫无保留的奉献给这些天真烂漫的孩子的时候,你最美。
当孩子们每天状况不断,哪里需要你你就到哪里的时候,你总是像上了发条的时钟一样,一天在不停的奔走忙碌。“老师,我的鞋带掉了”,你马上蹲下去为孩子耐心的系好鞋带;“老师,我的发夹掉了”,你又百忙之中翻棉被为孩子找;孩子生病了,若不能及时通知家长,你就连忙抱着孩子送去医院就诊,问长问短,让他多喝开水;活动时,让孩子及时脱衣,活动完了,又马上提醒和督促孩子穿衣;有少数几个孩子不爱穿外套,常常偷偷把衣服脱掉,你总是充当监督官,让他们穿上;几个调皮的孩子起床时,不穿好衣服就偷玩,你总是急在心里,并及时处理,教育、引导、帮助他们穿衣服……当你每天都抱着强烈的责任心对待这些俏皮可爱的“小捣蛋”弄得自己操碎了心的时候,你最美。
尽管由于日常生活的烦琐,你难免会有“遗漏”和“不足”,下班以后还要备课、做资料,兼顾家庭,有时还要处理家长的疑难困惑,虽然很累,但你总是尽心尽责,做好保育、教育和家园沟通工作,你希望每个孩子在幼儿园这个大家庭中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成长!
一幼的大家庭,正是因为有充满爱心对待孩子的你,有细心照料孩子日常的你,有孜孜不倦耐心教导孩子的你,有为了这份工作日夜操劳尽心尽责的你,才使得我们备受家长青睐,获得社会的好评。请你相信,是最美的你成就了这份爱的事业,是最美的你铸就了这不平凡的人生。姐妹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把教育事业作为我们一生的追求,言传身教,为幼教行业挥洒无悔的激情,用拼搏和汗水洒桃李,共创最美一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