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伴随着新春佳节的结束,轻松、愉快的寒假生活也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以今天的开学典礼为标志,我们全校师生共同迈向了充满希望、充满激情的20xx学年第二学期。新学期面临新的任务,我们要有新的思考,要有新的目标理想,具体要求是:
总结一下,人生有四件事不能等:
2、爱心。献爱心的方式很多,爱心捐款活动,一开学,就要开展“爱满校园情暖同伴”爱心捐款活动,可谓是“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当然我们倡导有能力的同学尽可能多地帮助别人,能给予的是最富有的。
3、健身。我们要抓住时机多锻炼,体育课、大课间、活动课等时间都要好好利用,全面提高身体素质,适应快节奏的工作、学习和生活。
4、学习。学习是千万不能等待的。要养成今日的事情今日毕、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良好习惯,因为学习的时间非常有限,时间是第一稀缺资源,要珍惜。
对待时间的态度:惜时如金;对待学习的态度:认真踏实;对待自己的态度:自尊诚信。自尊就是自己看得起自己,诚信就是对人真诚、对事负责。对待同学的态度:团结友爱,团结友爱要和睦相处,不做伤害同学之间感情的事。
李宁品牌有一句广告语:一切皆有可能。其实许多时候可以变“不可能”为“不,可能”,这里有一个典型的实例:自从古希腊以来,人们一直试图达到4分钟跑完1英里的目标,人们进行了种种努力和尝试,比如让狮子在后面追赶奔跑者,让奔跑者喝真正的虎奶增强力量等等,但是都没有实现过这个目标。于是众多的医生、教练和运动员断言:人类要想在4分钟内跑完1英里的目标是绝对不可能实现的,因为,人类的骨骼不对头,肺活量不够,肌肉不够健壮,风的阻力又太大。(班主任工作)诸如此类,理由实在太多。然后,总有人不信邪,他首先用行动否定了这一断言。这个人就是英国的罗杰・班尼斯特。1954年5月6日,25岁的他在牛津大赛上,以3分59秒4的成绩,成为第一个在4分钟之内跑完1英里的人。更令人惊叹的是,一马当先引来了万马奔腾――那个被许多医生、教练和运动员断言“不可能”的事情,在此后一年的时间里,有300多名运动员在4分钟内跑完了1英里的路程。训练方法并没有重大突破,人类的骨骼结构也没有突然改变,数十年前被认为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为什么竟然变成了可能?是因为有人没有放弃努力,是因为有了榜样的力量,是因为成功就是变“不可能”为“不,可能”。
这个故事给我们的启示是:世界上没有绝对的“不可能”,除非放弃努力和尝试。希望我们的同学在新学期当中,不放弃、不松懈,努力学习和实践,不断取得进步。
在安全问题上不疏忽、不掉以轻心,积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把安全工作放在心里、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认识到人人都是安全参与人,人人都是安全责任人,人人都是安全受益人,要时刻保持对安全的高度警觉。要遵守社会秩序。自觉排队上车、先下后上不拥挤;要遵守交通规则。靠右行的规则;红灯停绿灯行的规则(宁停三分、不抢一秒);过马路走人行横道的规则;骑自行车不进入机动车道的规则;不逆向骑车走路的规则等。
要遵守校纪校规。不带危险物品(棍、棒、打火机、刀具、危险性液体和可燃性气体、大功率用电器)进入校园;危险部位不拥挤、不推攘,上下楼梯靠右行。不吃路边不卫生食品。
同学们,老师们,昨天是一页翻过的历史,今天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明天是一幅宏伟的蓝图。前些时间,我们已经在各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教育质量、体艺成绩、教育科研、德育等工作取得了不少荣誉,受到社会的认可。在充满挑战的新学期里,我希望全体教职员工继续传承和发扬敬业爱岗、忠于职守、乐于奉献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自身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合作意识,不断加强学习,更新观念,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新途径、新方法,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以人格魅力引领学生,真正走进学生的心灵,尊重呵护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在新学期里,明确个人奋斗目标,改正自身存在的缺点,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感恩,学会坚强,提高人生品位,牢记“学习改变命运、读书改变人生”的告诫。
最后,在新学期祝老师们工作开心,祝同学们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