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单单是为自己,也为了自己所爱的人和爱自己的人,当高考结束,无论成绩好坏,我们面对他们的时候,是否能够问心无愧地说,我真的尽力了。
谁能没有后悔的时候,问题是,我们是该自怨自艾还是重新收拾心情,从跌倒的地方爬起来,拍拍身上的土,继续前行。
害怕来不及吗?害怕再次跌倒吗?
人生哪有一路顺风,生活怎会事事如意?!
痛苦吗?如果是,那代表你还有救,哀莫大于心死。至少你还会痛,你还会难过,你还会挣扎,那么代表你一定在某个时候也曾经想过要努力学习,你一定也想过考一个好学校,你一定也想过家人朋友知道自己优秀时的幸福表情。
只是,你短暂的努力没有改变什么。你开始怀疑自己,你开始否定一切,包括否定你自己。
那我问你,你相信自己会平庸一辈子吗?你会甘心让这样的局面出现吗?我们在剩下的4个月,不单单是要为高考付出,更重要的是考验自己的意志力,面对挫折的抗打击能力,做好一件事情的努力程度,是否有坚持到底的精神,是否有越挫越勇的成功者哲学。
还记得元旦节目吗?我们没有师傅,我们没有专业的舞蹈功底,我们差点连舞台都无法登上,我们的矛盾甚至差点导致节目被毁掉,我们有什么,我们有梦想,我们想象得到成功时该是怎样无以言表的一种喜悦,于是,我们再累,我们再苦,我们都在坚持,我们无怨无悔,我们义无反顾。于是,元旦节目的现场,你们见到了我们,我们成功了,这场节目将会在户县三中的历史上留下浓重的一笔,在相当长的时间将会无人超越。
是什么让我们成功?
你有没有想过在学习上也取得这样的成功?
如果你的回答是有,那还等什么,把身上所有的负担全部丢掉,虽然我们离目标很远,可是,当别人认为三中的文科生下课只会玩,平时只会谈恋爱,上课只会睡觉,考试只会作弊的时候,我们却开始了一段让普通人无法想象的传奇人生,我们无需向别人证明什么,但是你必须闪耀出你的光芒。是千里马除了等待伯乐的到来,我们还必须保持一个千里马该有的能力和品质,当伯乐来临的时候,即使他错过了我们,我们也可以通过鸣叫引起他的注意,因为,机会只有一次,错过了,可能就不会再有下一次了。
人可以痛苦,可以堕落,但是,那必须是某个时段积压的结果,你不能总是很消极的面对一切事物,难过就请大声哭出来,哭过之后,请擦干眼泪,笑着面对生活。日子在难过,我们不还得努力走下去,甚至大步跑下去,我们得为我们的幸福生活作些什么,要不,怎么会有天道酬勤那句话呢。
如果一个人整天睡觉,整天聊天,整天谈恋爱,整天看小说,整天上课发呆,下课去玩,也可以考到一个好大学,你能想通吗?既然不能,那你就是这样的人,你莫非想等待天上掉馅饼,即使真得掉了,我想你也不会抬头,结果,还是被那些努力的人拿走了,拿走了那个本来是上天送给你的馅饼,而你只需要抬头张嘴就可以得到的馅饼。
今年,从公历年来说是xxxx年,从中国年来说是牛年。提起牛,你会想到什么?我会想到努力,勤奋,塌实,认真,当然牛有牛的脾气,有他自己的个性,你们也可以保留,我们不必为了高考而舍弃的太多,但是,如果想在牛年牛气冲天,那么就必须和他一样,一步一个脚印,朝着目标迈去,哪怕脚步沉重,我们可以喊苦,可以喊累,只要你的脚步不停歇,那么,也许等你真的到了咬牙都撑不住的时候,就会发现我们已经离目标只有一步的距离了。那还等什么,抬起你高贵的头,挺起骄傲的胸膛,等你将那尊贵的脚放到终点线外时,一定会百感交集,热泪纵横,成功的喜悦将会暖热你的心头,将会映红天边的彩霞。
我们不需要担心时间的飞逝,因为,就在你担心的时候,他却悄悄从你身边溜走了,你想挽留,他却投也不会,我们与其把大好青春年华浪费在一个不可能抓住的美丽泡影上,还不如去好好珍惜现在,只有他会在乎你的感受,只有他会把自己的幸福交给你,并且为你牺牲了自己去换得你明天的美好生活。珍惜吧,努力吧,生命只有一次,18岁也只有一次,不要留下任何遗憾,用自己的努力去换取自己想要的美好的生活。
夕阳无限好,好就是好,没有什么但是,虽然近黄昏,黄昏紧跟着就是黑暗,可是,那个时候我们在睡觉,黑了不更容易让人睡着?!等我们睁开眼睛的时候,抬抬头,看着东方升起的一轮红日,耸耸肩,笑一笑,深呼吸,是否感觉生活真得很美好,努力吧,加油吧,太阳尚且不曾停歇,哪怕有阴云遮盖,哪怕有暴雨骤风侵袭。
那么,我们还怕什么?!
为了自己,为了爱自己和自己爱的人,竭尽全力,去学习,去奋斗!
就像我的人生格言:”追求无限,我愧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