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哪里,我来告诉你,文明就在你身边,在你的生活里。"优美动听的旋律回荡在我的耳边。
五岁的我们开始学习"叔叔好,请,谢谢,不客气",那时稚嫩的我们刚刚开始接触文明礼仪。
十岁的我们知道捡到钱要交给警察叔叔,不会随便践踏草坪,天真的我们认为小草会疼。
十三岁的我们在公交车上会主动让位,看到垃圾会主动捡起来,然后蹦蹦跳跳的走开。
那么十六岁,十七岁的我们呢?自己在心里反复问自己,自己身边的文明礼仪哪儿去了?为什么随着年龄的成长却越来越不懂得文明礼仪的重要性。这似乎是我们现在很值得思考的问题。
从右到左,再从当今的国外到国内,没有人不知道文明礼仪的重要性,当你做到文明礼仪,尊重别人的时候,也会得到别人的尊重,正如“送人玫瑰,手有余香”。说实话,明礼仪讲文明并不是要求我们去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情,但是每一件小事情的背后,都有文明礼仪的真正本质。
“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这是一句老话,但我们不能否认,我们要讲文明做礼仪必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逐步改去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的陋习。
但是,请你记住,文明礼仪不是说做到就能做到的,我们需要一点一点的“进化”,否则社会只能停滞不前。毕竟,当今社会靠的不是机器,而是人们的思想。
滴水石穿,相信你能够做得到。相信我们的社会会更加美好。
不久以后,中华大地将会生长出千年文明之花,这文明之花必定会绚丽多彩,香益芬芳。
努力吧,加油吧,让文明礼仪伴着我们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