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不忘学习初心,牢记学生使命》党的十九大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十九大的召开,开启了一个新的时代,一个具有重大深远影响和重要国际地位的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走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路上,沐浴着晨曦的阳光,唱着祖国的赞歌,我的心情是如此激荡!我们作为一名普通的青年大学生应该怎样践行十九大的精神呢?我的回答是:不忘学习初心,牢记学生使命!
不忘学习初心,是热爱!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高度重视文化教育,努力让每个人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明白学习是一项静候花开的事情,需要做到耐心积累。尤其我们现在面对的知识都是日后建设社会所必须的,为了以后的自我发展,我们要静下心迈开腿,走进知识的世界,特别是有难度的知识,我们更要砥砺前行!
牢记学生使命,是责任!作为学生,我用无限的责任来诠释对人生的执着。因为责任,我们应该有丰富的知识,有扎实的专业理论水平,上课能够做到心无旁骛……因为责任,我们应该掌握好的学习方法,只有这样,才能学好专业知识,培养自我对社会的潜在价值,使自己的思维能力得到锻炼。因为责任,我们更应该在实践中思索,在思索中反思,在反思中成长。
作为新时代下的青年,我们应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历史已经充分表明,广大青年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用党的科学理论构筑起强大精神支柱,坚定不移地走党带领人民开辟的中国道路,把个人奋斗融入祖国前途命运和民族复兴伟大梦想,才能最大限度地实现人生价值。当前,广大青年应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作为新时代下的青年,我们是新时代的建设者和生力军,要树立强烈的新时代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以万丈的豪情拥抱新时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身新时代,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军民融合发展等战略中大显身手,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愿我们以责任为土壤,用爱心来浇灌,把属于我们的这片园地管理的天晴日朗,以使我们无愧于自己的学生生涯,无愧于生命长河中的这段经历。
党的十九大已为我们铺就宏伟蓝图,作为一名普通的青年大学生,唯有坚守心中的理想信念——不忘学习初心,牢记学生使命,才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感谢大家的聆听,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