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大学生演讲稿 学生演讲稿
只有永远的利益,可能那就是马克思主义中人类最高境界的绝对唯物主义者了吧,其实那种人最可怕,因为他们的心中只充斥着物质利益。
为了利益而忘记仇恨,就等于背叛了昨天的自己。
同学们可否知道昨天广州街头游行的事吗?那都是因为日本想通过修改教科书,而想借此抹去那血淋淋的历史。我说这件事只是想说明我们在日常交往中有些东西不应该为了好处就而放下的,例如尊严。记得之前见过一则报道:日本的依家公司的一款家电,因在中国销售的产品说明书上与实际功能有出入而遭到投诉,但他们驻中国的有关负责人却对这我们千千万万的同胞说:“我们中国人懂什么呀,要这么多功能来啥!”听到这些,真的不知说什么好。可能社会上真的就存在着很多这样的为了利益而埋没良心为日本做走狗的人吧!难道他们都没学过日本侵华的那段不堪回首的历史?
该忘记的永远忘记,该珍惜的永远珍惜,该恨的也永远留在心底,该有的恨被利益而带走,那是一种懦弱、悲哀,而该有的恨被真爱所化解,那是一种高尚的解脱。而如果本末倒置,忘记了应该记住的,却记住了可以忘记的。那是人生的最大悲哀。
从另外一个切入点去讨论这个问题,理想中的社会主义是根据按需分配的,但同学可否想过一个很有趣的问题,就是当两个男孩同时深深地爱上同一个女生,那该怎么办呢?不能满足人民需求,那就不叫真正的社会主义了,那不是很矛盾了吗?因而人类就不能只充斥需求利益,还要有道德规范,真心相爱的一对才走到一起,演讲稿《“利益”大学生演讲稿范文》。
请同学闭上你的双眼,想象一下你身边的亲人,同学,朋友,爱人都只是为了从你身上得到某种利益而在你身边打转,那会是怎样的一种感觉呢?恐怖,心寒吧!
请你们再看看你们前后左右的同学,他可能只是为了某些利益的作怪而坐在你的身旁呢,周边的同学都带着窥视眼神盯着你,打着你的主义呢—— 如果人人都有这样的思想,那世界不是太黑暗了吗?自己的心灵也太累了吧?让自己多一点遐想美好的空间,浪漫的思想吧;不要凡事都想得太现实了,在交往中不要做太功利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