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雄鹰,翱翔蓝天,美在它勇猛,美在它点缀了天空的单调;一枝腊梅,独立寒冬,美在它傲寒,美在它增添了冬日的生机;一曲赞歌,青春飞扬,美在它激情,美在它吹响了奋斗的号角。
青春经得起磨练,却经不起消磨;青春经得起开发,却经不起挥霍。有人说;人生最美好的季节莫过于青春时期,可惜短暂的青春稍纵即逝,当这些珍贵的时光面临岁月的吞噬,我们在自己的青春中又能抓住些什么呢?年轻是我们的资本,但青春不是永恒的,时间不是无限多的,可要做的事却是无限多的。要用有限的时间去做无限多的事是不可能的,与其做无限事还不如做几件有意义的事,让青春更有意义。
身为新一代大学生,青春的美丽,不是都市流行的时装;青春的旋律,不是吉他弹奏的痴缠忧伤;青春的潇洒,不是胡乱花钱的奢侈浪费;青春的快乐,不是车轮旋转的郊游飞扬。虽然我们面临来自社会的重重压力,但我们更应该认识到的是我们肩负着建设祖国的重担,承载着社会、学校、家庭对我们的期望,我们的青春不容怠慢,任重而道远。
穿梭在现实社会当中,大步向前,青春飞扬就是对社会,家庭、学校负责。
生活在社会中面对复杂纷乱的现实,我们不再是与世无争、一无所知的懵懂少年。我们享受着法律的保护拥有着各项权利,在得到保护的同时我们也应该对社会负责,承担相应的义务。为此,热爱祖国、遵守法律法规、崇尚道德、坚持正义;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见义勇为;响应号召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就是青春飞扬。
生活在家庭中,我们身为人子,身为小辈,我们长大了不再是以前那个只会坐享其成、天真烂漫的孩童。既然是家庭中的一份子,就应该为亲人着想对家庭负责。此刻,孝敬父母、听从他们的谆谆教导、尊敬长辈、爱护幼童、照顾亲人、辛勤劳动、勤俭节约便是青春飞扬。
生活在校园里,校园是广大师生共同拥有的家园,我们的一言一行都影响着和谐校园的建设。我们应该为共同家园的和谐发展而负责。此刻,积极爱护校园卫生、节约用水用电、遵守校纪校规、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积极进取、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校园争光便是青春飞扬。
奔驰在人生道路上,急速前进,青春飞扬就是对自己负责。古人云: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既然我们来到了这个世界就注定会体味到人生的酸甜苦辣、生离死别,在生命的旅途中我们可能会遇到很多艰难困苦、风雨坎坷,我们不能放弃,因为有青春做后盾、活力做踏板、无知为动力只要坚持前进,一定会;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生命不是永恒的,青春更是无法回头,
我们必须对自己负责。此刻,树立远大的理想、追求卓越、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坚持崇尚道德正义、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热爱生命、积极乐观的生活;加强身体锻炼、保持身体、心理健康;正确处理好学习、生活、健康三者之间的关系就是青春飞扬。
青春是用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酝酿的琼浆——历久弥香;青春是用不凋的希望和不懈的奋斗编织的彩虹——绚丽辉煌;青春是用坚定的信心和无畏的勇气铸造的城墙——固若金汤。飞舞的青春、张扬的个性,生命在激进中前行让我们承续着先辈们的光荣传统,顺应着时代前进的方向,拥抱着青春、让梦想起航、让青春自由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