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室内电灯,铮亮铮亮,电视播放着春节联欢晚会节目,窗外的夜空很黑很黑,午夜,烟花,爆竹的响声连成一片,响彻四面八方,烟草烟雾笼罩了昏沉的夜。
我看着电视节目,陶醉在美丽的春晚直播中,我慢慢的闭上眼睛,享受着文化文明的生活色彩中,在朦胧中,脑海中浮现出,社会主义新能村,新时代,新面貌的美丽一幕。
许许多多的人,许许多多的美丽故事,错综起来,像天上朵朵白云飞动,舒展收缩,收缩舒展,无穷无尽,仿佛春天的柳已经发芽,吐出嫩嫩芽尖,新禾也慢慢有了新生命的转机,野花,小草,鸡,狗,牛,羊,
新农村,新城镇,分不清那里是城市,那里是农村,农夫农妇衣着华丽,分不出城里人农村人,晒衣绳上,晒着五颜六色的衣服,广场上老老少少,做着广场舞,扭着大秧歌,好像带来春日的阳光,白雪融化不见了,一排排的垂柳,松柏,倒影在澄碧的河水中,渔船在湖心小岛荡漾,水里的萍藻鱼儿交织游动,此景此物,无懈不散,而且不停的摇动,相互融合,融合,退缩,复近于原形,绿色透着夏日夏日的骄阳,镶嵌着日光,发出水银色焰,水中的青天,事物在上面交错,组成了一篇和谐的篇章。永远是生动,永远是展开,是看不见的篇章结束。
河坝的杨柳是我们亲手栽种,清荷在水面浮动,乎起乎落,拉长了缕缕胭脂水,悠然神韵,好像世界万物都在其中浮动,把人,景,物带入云雾中,织入白云,白云织入村姑,
就在这一瞬间,又将一切退去,美丽,优雅,各自分明,天上人间有无数的美人,无数的美人有无数美得故事,我似乎看见了,我似乎知道了,我凝视着,爆竹声骤然一惊,我慢慢睁开眼睛,仿佛将整个影子撕成碎片,我无意识中想捏住几乎坠落的一切,可惜,眼前只剩下点点碎片的影子,我不在春天里,我在朦胧的夜里,我要追回它的完美,向往着20xx的春天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