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中国要腾飞,教育是龙头》。
有人将中国比作一列火车,它在时代尖端的轨道上快速运行,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都见证了这列火车在发展轨道上的轨迹。随着时代步伐的前进,列车的每一次提速,都代表着我国综合国力的大大提高,我们每一个青年人都是这列火车的驾驶员。
毛泽东同志曾对青年人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世界属于你们,中国的前途属于你们。”
改革开放后,政府关注祖国的发展,但更我们的受教育的程度,因为发展离不开知识的导航,没有导航者,时代步伐就不会向前迈进。
我们身系祖国未来的重任,为此,国家政府近年来,对农村孩子受教育情况极为重视。政府实施了农村中小学免除学杂费这一优惠政策。“免除学杂费”,多么简短的一句话啊,却不知挽回了多少像我一样濒于辍学边缘的贫困生啊。让教育深入每一个学生的心底,让爱撑起瘦弱的肩膀,让幸福的。
我也是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每到新学期开学,父母便会无比地压抑。因为面临的是学杂费、书本费等众多的费用,虽然钱数不多,但对一个农村低收入家庭来说,那却是一个多么学生沉重的负担啊。每每想到这,我的心情就无比的沉重!但这一切都已成为过去,现如今,我不会再看到父亲那紧锁的眉头,不必再担心父亲的肩膀有一天会被压垮,我可以安心地在学校努力拼搏,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作为受益者的我,将以此为动力,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祖国,用行动来表达我内深处最真挚的谢意。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十七大以后,我国综合国力大大提高了,农民生活正在向着小康迈进,一派崭新的面貌呈现在祖国这片脊背上。放眼望去,一幢幢新楼房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一条条宽阔的公路四通八达;一座座美丽的村庄更加繁荣富强,我为生活在这样的国家而感到无比的幸福骄傲!
同学们,我们了解了今天,但更美好的明天等待着我们去创造。十八大即将召开,今后的五十年,是中国社会主义大发展时期,。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将在我们的手中实现,我们将投身见证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史上最为辉煌的时代,而我们则是这辉煌史上最为璀璨耀眼的群星!
时代在召唤,未来在召唤,同学们,我们就是创造美好未来的新星,让我们为了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吧!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