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历了无数考验,中国共产党人也交出了一份又一份令人民满意的答卷。
新中国成立——冉冉升起的太阳
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在开国大典上隆重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54门礼炮齐鸣28响,人们欢呼着。这是中国共产党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交出的第一份答卷,也是一份优秀的答卷。一轮承载着人民希望的太阳冉冉升起,中国在太阳光的洗礼下,熠熠生辉。
改革开放——万物复苏的时刻
1978年,第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邓小平开启改革开放大业。一幢幢高楼平地而起,一座座现代化城市先后建立……人们的钱袋子鼓起来了,这是历史的伟大飞跃。这份答卷是贴心的答卷,让人们相信:只要跟着党走,一定会获得幸福!直至现在,我跟老一辈人聊天,总会听到他们提一句:“如果没有共产党,我们现在还没有这么好的生活!”改革开放,是中国发展的新阶段,也是人民富起来的阶段。
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中国共产党致力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在2021年,这一艰巨任务如期完成。这份答卷,把乡村产业发展得更好,把乡村建设得更美,让人们的生活更富足美好。人们坚信,跟着共产党走会迎来胜利的曙光。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历史的车轮在滚滚前行,中国共产党也在不断成长。我们将乘着中国共产党这艘轮船,乘风破浪,驶向幸福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