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像一缕阳光,温暖你我的心头;文明像一泓清泉,净化人们的心灵;文明像一盏航标灯,引领我们走出广阔的海域。文明更是一句关怀人心的话语,在大雪纷飞的腊月,为人们送去温暖,我相信,只要你我有心,就会发现其实文明一直在我们身边,时时刻刻。
接下来,我们来举2个文明的案例,大家一起学习一下:
案例1,公园里一位妈妈牵着一个刚刚上幼儿园的小女孩,妈妈剥了一个桔子,递给了小女孩,桔子皮随手扔在了路边的草丛里,小姑娘赶紧跑过去捡了起来,丢进了垃圾桶,对妈妈说:“妈妈,妈妈,乱丢垃圾是不的,我们都要爱护环境,保护环境”。妈妈摸着小姑娘的头,笑着说:“梅梅说的对,妈妈错了,妈妈以后一定改,向梅梅学习,爱护环境”。小姑娘笑着、跳着……一路上留下了一串串笑声。
案例2,公交车上,一个老爷爷拉着一位老奶奶的手,慢慢的上了车,满车的乘客纷纷站了起来,“爷爷、奶奶,坐这里,坐这里”,强着让座,载满了一车的文明。
文明就在我们身边,时时刻刻。
让我们大家都来做一个文明的人吧,从我行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