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问我什么是战士的生活,我送你一枚小弹壳。它曾经历过风雨的洗涤,也吹响过一支短歌由于以前学校的军训都可惜的以种种原因而被取消了,说来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军训。
第一次的军训的开始是由新奇而产生的兴奋大于对苦训的传言的惧怕的。然而随之而来的半个多小时军姿开始了我对军训第一次苦痛的体验,僵硬的脖子让我难受,滚烫的双脚和酸痛的双腿让我开始举步维艰。
每天例行的军姿、转体、踏步、跑步、正步和后来的军体操,乃至我现在参加的刺杀操训练。我们因为动作不到位而加练,因为休息时间短而抱怨,因为教官的铁面而倍感军训难......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当我们的动作能做到整齐划一,当我们能够很快地进入训练的状态,我们的铁面教官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会在群里和我们说笑,会提醒我们早睡早起,会提醒我们某天是某人生日,会向我们提出让我们将偷拍的照片发给他留作纪念,会俯身不厌其烦的教我们叠被子,也会在休息时候和我们说笑的金哥。
虽然当我们做错动作时依然会被加练,然而不知何时我们都觉得这是理所当然了。现在,或许我们依然会因为加练而抱怨,然而训练过后,我们会在其他教官询问时很大声的说:我们是金哥的小弟!
在此,要感谢金哥选我加入持枪方阵,让我接触到了军人的第二生命:枪!而我对于军训的最深刻的感受也从刺杀操的第一次训练开始了。
教我们练刺杀操的教官告诉我们:你们都是从各个排里挑出来的,这证明了你们的刻苦。但是,接下来你们会受到更严格的要求,更严酷的训练。如果你们不能适应,做的不够好,我会毫不犹豫的把你踢出去,因为有很多人想要站在你们现在所站的队列中。然而当你们从这短短几天的特训中坚持下来后,你们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你们会知道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事,学到很多以前没有学到的东西。
我想,这大概就是特种兵存在的理由吧。
时间的流逝总是不发出一丝声响,短短几天,从一盘散沙到队列整齐,从参差不齐到众人一心,现在的我们已经能对金哥的要求轻松的说小意思,休息时间的加长证明了我们的苦练没有白费,被汗水浸湿的军训服亦见证了我们的成长。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希望时间的河慢点流动,希望我们能在一起训练的更久更久......
我们都会在种种的压力与苦痛下成长,痛并快乐着的同时或多或少都有过迷茫。几天的军训告诉我,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苦痛,对于我们来说,不管是身体上还是精神上的,都应是我们成长路上的垫脚石而非绊脚石。苦痛也必然会成为我们成长路途中的一种经历,当我们偶尔驻足回头,我们不应因曾经的踌躇或胆怯而怅然自嘲。故而我们应该在面临苦痛时应该坚强,也只能坚强!
你问我什么是战士的生活,我送你一枚小弹壳。它曾经历过风雨的洗涤,也吹响过一支短歌。战士的生活就是这样,有苦有乐有声有色;战士的生活就是这样,有苦有乐有声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