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匆匆而过,本觉得14天的军训如此漫长,而现在却结束了,却对结束军训过得日子有些不习惯,却对教官有着不舍之情。
在没有军训之前,曾经听别人这么说过:“大学的军训和中学的不一样,大学的军训会更加的严格、会很累。”当这一切发生了之后,好像并没有那么苦、那么累。
军训是每个人的必修课,对于我来说,大学的这次军训不仅仅让我学会的是基本的军事技能,它让我明白更多的人生的道理。
在军训第一天的动员大会上,我记得教官让我们做这样一件事:发一条14天后你想达到的一个目标或者想做的一件事仅自己可见的朋友圈,14天之后自己再打开看看达到了没有。我给自己发的一条朋友圈是:评优。在军训14天里,苦是必不可少的。有烈日照晒过、有小雨透湿过、有隐隐作痛过。心里总有时候会找些原因给自己“是不是可以打报告休息了,不能坚持了。”可是每当想起自己的目标时,自己却又暗自内心地坚持下来,直到最后让自己明白,原来自己真的可以坚持下来。14天,带着这份坚持一直走下去;14天之后我被评为军训积极分子,达成了自己的目标。苏轼有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
军训期间或许让我感触最深的五个字是“集体荣誉感”。在军训前半段时间里,我只是排在方阵里的第三排第二个,对于走正步、齐步标齐,我只需要对准我右手边的同学就可以了。后来,被调到了第一排排头的位置。被调后第一次走分列式,感觉像没有学过一样,不知道该怎么走,不知道以谁为做标准。在后面的训练里,由于没有达到团队里面同学的标准,每次被他们说。那时候我真的很委屈、很想哭,“做好了这个,却另外的又不满意。为什么你不来试一试当一下我的位置呢?”休息的时候我真的很难受,没有和他们一起闲聊逗乐。那一刻,我觉得与团体相处真的太难了。可是我又想了一个问题:为什么教官让我到这个位置呢?我想应该是有他自己的原因。慢慢地,我学会这样告诉自己:想想自己哪里做得不够好,做好自己。到了后来,团队之间能够互相调整节奏,总结每次训练节奏,渐渐地有些好转。其实在一个团体中,不能因为你个人的原因去影响集体。在团体中,我们更应该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军训已经结束,但是我们还将继续成长。教官说过“让自己在未来成为自己人生中的教官。”对逝去的说再见,但不会忘记,坚持自我信念,勇往直前!感谢军训这一课,感谢所有的教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