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怀着崇拜的理想,带着喜悦的心情,共同参加人生的第一次“洗礼”完成半个月的大学军训;亲身体验一次军人生活的艰辛。增强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培养我们的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努力做一名合格大学生。
大家都知道入校前参加军训是一种很必要也是很普通的一项活动,它不仅可以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也是我们学会站稳和独立的一堂必备课;它不仅让我们体验军营生活,了解部队纪律,同时也增强我们纪律感责任心和荣誉感;它不仅让我们亲身体验训练的艰苦,更让我们尝到了苦后的笑容,感受到阳光的温暖,心情的舒畅,使我们向人生路上迈上一大步,提高我们的思想认识,为更好的完成学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只有严格的纪律,才能铸就钢铁一样的长城;只有养成良好的纪律观念,才能成为一支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国家后盾。俗谚:无规律,不成方圆”。这正是我们青年学生学习的重点。
还记得入校时,我们带着兴奋而恐惧的心情,怀着崇拜而难以表达的眼神吗?还记得站军姿时当快要坚持不住,而教官在旁边鼓励的花语吗?那一幕幕亲身体验的场景在我们脑中不断的回放,教官们辛苦的重复每一个口令,耐心的示范,纠正每一个动作,直到达到标准,整齐为止,那种敬业精神正是我们学习所缺少的,一种不放弃,不退缩的精神;还记得在刚开始的军姿训练中,由于身体欠佳,几次都要昏倒,这时有一个熟系而亲切的声音深入每个同学的耳中——“同学们,要坚持”我一直告诫自己:“我能行,要坚持,不能倒,头昏目眩一直干扰着我的大脑平衡,犹如深入生死般的挣扎,最后还是意志战胜了一切,那是成功的喜悦,那种兴奋和冲动相信大家都有过经历……我为自己的成功感到高兴,为自己的努力感到而兴奋“我行”只要有这种精神,有这种毅力,同学们大家会永远站在困难的头上每天我都会对着蓝天高喊:“我行”。是呀!军姿就像青松一样挺拔,它折射出一种做人的道理和航向“站的正,行的端”就是具体的体现。
其实最难忘的就是课间活动。都了休息的时,教官们会不辞辛苦的组织大家学习拉歌技巧,从而减轻大家的训练疲劳,优美的歌声在空中回荡,动人的旋律从口中有节律的蹦出陶醉着整个操场,回荡在每个角角落落,大家更是用震天的掌声,欢乐的笑语对“歌星”抱于衷心的感谢和真诚的祝福。
欢乐的笑声覆盖了训练的苦累,美好的祝福送给我们尊敬的老师,和辛勤的教官,留给自己是一份回味,一份责任一个个崭新的挑战,一种不懈的努力。
无论怎样的风浪,无论怎样的艰辛,只要我们拥有一种力量一种不屈不挠的精神,我坚信大家一定会步步高升,只要把这种精神贯穿于学习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增强集体荣誉感,努力营造一个美好的环境,创造和谐校园做一名遵规守纪的文明的大学生,成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