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团日活动总结
为积极响应学校 “三位一体”育人模式的号召,努力贯彻党总支关于提高思想建设的理念,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更好地宣传优秀大学生典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凝炼和培育大学生精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我们班隆重举行了以“优秀大学生事迹报告”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这次团日活动的旨在让我们每个同学都能以正确的态度和想法重视并加强优秀学生观,并扩大优秀典型在广大学生中的影响力。
这次团日活动主要以计算机系09级优秀大学生陈强学姐的演讲和同学们与学姐的交流为主,并以板报、海报、节目这三个部分加以辅助。板报的内容是在两排脚印的弯道上承载出这次的主题,左下角有两朵微笑的向日葵在握手,四周都有带摆着幸运和幸福的四叶草点缀着,色彩明丽寓意着积极,整个画面很清新很和谐。这次,我们不仅准备了幽美的海报向广大师生宣传、突出本次团日活动—“优秀大学生事迹报告”,还精心选择了许多符合主题的节目,表演精彩。板报和气氛这方面做的比较的好,达到了既有纪律又不缺气氛的和谐,同时班上做到了不存在玩手机,跷二郎腿,听歌,讲笑话等违纪现象,整场活动我们都在欢声笑语和热情的掌声中度过。
我认为本次活动的亮点和特色在于陈强学姐的演讲。她给我们作了精彩的优秀大学生个人事迹报告。学姐通过:1、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的矛盾。
2、求学道路。3、当代大学生应当具备的能力。4、如何培养自己的交流能力、自学能力、组织能力。这四个方面非常详细的向我们讲述她的大学时光。接下来就是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地向学姐请教经验,交流想法。
当然这次团日活动也有不足之处,一是纪律有些许松懈。二是讲解不够精炼、详细。我认为经过我们的认识和见识不断的加深,我们的纪律会因为我们的强调而得到加强,我们的讲解也会随着我们的熟练得以完善。
这次团日活动对我们的作用和好处是非常明显的,让我们在短短的一个小时里流下了集体共同完成一件事的美好记忆,加深了我们彼此的了解,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以及对集体的热爱。更重要的是让我们懂得了当代大学生应当具备的优良品质,使我们端正的自己的人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