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新的起点酝酿新的辉煌。我们拂去岁月之尘,重回知识殿堂。
想一想,新学期,你准备好了吗?
信心,对学习的信心、对自己的信心、对未来的信心。因为失败、因为挫折、因为竞争,你的信心也许会有磨损,但卓越的成就往往是用眼泪换来的。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只有备受折磨,才能有更坚定的信心,才能对理想、对希望保持那一份热诚。
说到理想,我想到有志者事竟成,理想的分量不言而喻。有人说:“没有理想的生活,犹如没有罗盘的航行。”我们生活学习,都需要理想的指引。理想是开启幸福之门的力量,理想是奋斗的源泉。
经验是奋斗的成果,经验是智慧的源泉,经验是可靠的指路明灯,经验是真知灼见之母,从经验中得到的教训比从经验中得到的真理还要珍贵。在你我奋斗的历程中,可以获得的经验教训不胜枚举,但重要的是能否真正吸收,用它指导我们的学习生活不会重蹈覆辙。
信心,理想,奋斗加经验,这样充分的准备一定会让新的学期更有意义,更加充实,更多收获!
新的学期,你准备好了吗?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