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又是一个生机勃勃的早晨。
瞧,我们的校园花儿吐蕾,叶儿新绿,枝条繁茂,处处充满着生命的绿色,生命的跃动,生命的活力。人们对春天总是特别喜爱。
在古诗中有不少对春天的赞美,例如“万紫千红总是春”,“春江水暖鸭先知”,“春来江水绿如蓝”等等。
人们喜欢春天,更因为春天是希望的季节、播种的季节、成长的季节,一年之际在于春。其实,我们少年儿童时期也好比是人生的春天,只有从现在起努力学习,打好各方面素质基础,长大后才能成为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的有用之才。
同学们,在全社会开始重视精神粮食的大背景下,我们更要积极地行动起来,让民族的精神和文化在读书中继承,让我们这些祖国的栋梁在读书中得到培育和滋养,让书香飘满我们的校园。
一年之际在于春,在这美好的春光中,我们尽情地去读书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