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敬父母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千百年来,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父母是我们在这个世界上最亲的人,我们作为儿女的,都应该好好孝敬自己的父母。
小时候,都是爸爸妈妈为我做事,如穿衣服、吃饭、刷牙、洗脸等种。种事情都在父母无微不至的关照下一点一点地做好。在那时,爸爸妈妈真的很辛苦,不但要照管好我的事,同时家务事也少不了,每天还要上班,生活非常的繁忙。
现在我长大了,慢慢谅解到了父母的辛苦,体会到他们对我无私的爱。他们每天的操劳、工作,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爸爸妈妈含辛茹苦地把我们养大,我们更是应当以“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精神去报答我们的父母。但其实孝敬父母并不难,不需要华丽的礼物,也不需要过于奢侈的物品,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孝心。自己亲手做的一张小贺卡、一枝康乃馨或者自己亲手做的礼物,就足以表达内心的语言。但我们最好是用实际行动去报答父母,例如,考试的满分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平时多帮妈妈做家务;帮爸爸妈妈捶捶背;在他们下班回来的时候泡上一杯清香可口的茶端到他们的面前,这些生活中的小细节,也是孝敬父母的表现。
有一天是母亲节,我正愁着要送些什么给妈妈好。桌上的卡纸引起了我的注意,我眼睛一亮:对啊,亲手做一张漂亮的母亲节贺卡给妈妈,她一定很高兴!说做就做,我马上准备好材料就“开工”了。首先,我剪出一张长方形的红色卡纸,粘在一张更大一些的黄色卡纸上,再画上少许花纹。之后,我拿来尺子,在卡纸上画上几条横线,再用荧光笔在横线上写下“亲爱的妈妈,祝您母亲节快乐!”,并在旁边写上我的名字。之后又在横线下面画上一个大大的笑脸。再顺手添上几笔花纹,一张贺卡就做好了。我小心翼翼地拿着贺卡放到客厅的桌子上,想在妈妈下班回来时给她一个惊喜。“哒哒……”门外传来妈妈的脚步声,紧张的我连忙躲到房间门旁边像看看妈妈发现贺卡的表情。妈妈开门进到客厅,桌子上的贺卡吸引了她的目光,她双手拿起贺卡认真地看了看,脸上路出欣慰的的笑容,她笑得那么甜、那么开心,我还发现她湿润的眼角闪着亮晶晶的泪花。
孝敬父母是儿女们应该做的,我们的成就就是给他们最好的回报,不要让他们操心,就是他们最开心的事。在这里,我呼吁天下所有的儿女们:多多关心辛苦把你们养大的父母吧!不要忘记自己能有今天,是因为他们的养育。有空多陪陪他们,不要忘记他们对自己无私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