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世上的恩情,莫过于我父母的养育之恩。值得我们用生命去珍爱,用至诚的心去感激,用切实行动去报恩。
“羊有跪乳之情,鸦有反哺之义”。而人也应有尽孝之念,莫等到欲尽孝而亲不在,终留下人生的一大遗撼,要想将来不后悔莫及,从现在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去感恩我父母,回报我父母。回报也不一定非的是物质上的回报,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情感上的。就算是远渡重洋、留学海外,我们时刻要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正如世纪老人巴金所说:“我是春蚕吃的桑叶就要吐丝。”春蚕付出了,也获得了,得到的却是人们的赞美与钦佩。
曾记否,我父母将你我捧在手心,含在嘴里,因为我们是我父母手心里的宝;曾记否,我父母把无私的爱奉献给了我们,因为我们是我父母的结晶,是爱的延续。
曾记否,你讨厌我父母的唠叨,无意间,你和我父母之间产生了隔阂,可是总要等到失败后,才知道我父母讲的都是金玉良言。曾记否,翅膀还未硬的你,却想摆脱我父母,展翅飞翔。可是总要等到自己受伤后,才知道我父母的怀抱是最温暖的避风港。
风中的风铃再次响起,似乎在奏响一首感恩之歌,感谢我父母的唠叨/因为他们是为了让你少走弯路/感谢我父母的鞭策/因为他们是为消除你前行的障碍/感谢我父母的斥责/因为他们是为了助长你的智慧/感谢我父母赋予我们的一切,让我们用生命去珍惜,用感恩的心去呵护。
让我们行动起来,点点滴滴,感恩我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