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敬父母的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xxx班的xxx,今天我代表xxx班在国旗下的发言是《孝顺父母》。同学们,你们知道吗?人生长在这个世界上,都源于父母,是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是父母哺育我们成长,是父母的养育之恩,让我们终生都无法报答。记得以前,每当看到妈妈打扫卫生时,我总是无动于衷。而去年暑假里的一件事,让我改变了这个看法。有一天,妈妈正在打扫卫生,忽然坐在了沙发上,在旁边看书的我赶忙走过去,问道:妈妈,你怎么了?我没事。妈妈边说边捂住腰站起来,继续打扫卫生。我见状,想:一定是妈妈整天打扫卫生,打扫的腰都痛了吧,让我来帮妈妈打扫卫生试试看吧!说干就干,我向妈妈请求让我帮她打扫卫生,妈妈答应了,并指点我从哪扫起。等我把所有的家务活干完后,感到腰酸背痛,这次劳动让我体会到了妈妈的辛苦,想想妈妈每天都要干这些家务活,但是从来没有向谁抱怨过腰痛。
通过这次劳动,我终于知道了妈妈这些年来是多么的辛苦,同时我也明白了妈妈腰酸腿痛的原因。从此,我经常帮妈妈打扫卫生,妈妈夸我长大了。本学期我们xxx班在老师和家长们的精心组织下,举行了一场非常有意义的《夸爸爸、赞妈妈》的演讲活动,让我们深深的感受到父母亲的伟大。无论是今天还是明天我们将会用最真挚的心来孝顺我们的父母。同学们,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尽孝道是人世间最美丽的诗篇,只有爱父母才能爱同学,爱祖国,爱生活。
同学们,行动起来吧,让我们用平时的一言一行来筑就闪光的金字塔,让我们用一生的行动来感恩父母,孝敬父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