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姐妹们:
大家晚上好!
在这充满春意、充满温柔、充满热情与希望的阳春三月里,我们迎来了第xx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此我代表xx社区全体女性干部向所有奋战在服务群众,心系居民战线的妇女姐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从20xx年8月,哥本哈根召开的第二次国际社会主义妇女代表会议上,德国革命家蔡特金向大会建议,以每年3月8日为世界妇女的斗争日并得到一致拥护到我国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于20xx年12月规定3月8日为妇女节以来,“女性”成为时代的“柱梁”,讴歌与赞颂的主题。
伟大的母爱、辛苦的妻子、靓丽的姐妹、活泼的女儿,这些温馨的词语体现了妇女们的可爱,温暖和慰籍了全人类的心灵。世界因为拥有我们女性才美丽,生活因为拥有我们女性才美好,时代的洪流记载着中华巾帼勇于奉献的激情,历史的丰碑记载着中华巾帼不朽的业绩。
今天,自尊、自强、自信、自爱是我们的追求;温柔、贤惠、执着、奉献是我们的骄傲。在人生的旅途上,我们看似平凡,却能勇敢的顶起半边天,把整个世界装点的更加美丽、生动,成为生活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如果家是一个生命体,那么女性就是这个生命体的灵魂,这个灵魂使老人、丈夫、子女有了心的归宿,有了家的感觉。平日里,我们在家孝敬老人,尊重丈夫,关爱子女。早晨早早起床做好早餐,摆放到桌上,为丈夫准备好洗漱用品,把爸妈请到桌前,轻轻叫醒熟睡被窝的孩子,吃完早餐,匆匆提起包出门送孩子上学,赶着去上班。中午下班想好吃什么后,急忙跑进市场买菜回家做饭,为下班回来的丈夫和放学的孩子准备一桌丰盛的午餐。晚饭过后陪着老人坐在电视机前看看电视,拉拉家常,让老人感受天伦之乐。
虽然我们被公认为有阴柔美,但我们更有阳刚美。在过去的20xx年里,我们姐妹为社区的各项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不辱“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光荣称誉。在城南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我们姐妹组织居民清理门前垃圾,铲除墙上野广告;帮助孤寡老人打扫院落,洗衣做饭,问寒问暖;召集山体、河堤沿线居民召开内容为《文明居民公约》《爱国卫生条例》《计划生育条例》《城市修建政策》等居民教育活动。
我们社区姐妹不怕脏、不怕累,亲自动手开展卫生大整治、大清理活动。姐妹们的满面尘灰,一身污垢、十指黑泥换来了辖区内的居民巷道远望不见垃圾、近嗅没有异味;居民院落摆放整洁,干净利落;孤寡老人得到社区的人文关怀,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居民素质也得到有效提升,见了垃圾弯腰捡,遇到事情找社区,邻里和睦相处,遇事互帮互助,有效加快了城市文明化进程。姐妹们个个优秀的表现证实了妇女已经顶起了半边天。
今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是我们自己的节日。我为自己是一名女性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要把属于我们的阴柔美体现得淋漓尽致,更要让我们的阳刚美再创辉煌!
最后,祝全体姐妹们妇女节快乐,生活幸福美满;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