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演讲稿 安全的演讲稿600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
当你悠然自得的在易燃场所抽烟时,你可曾想到,你随手丢掉烟头的同时,也丢下了一颗燃烧弹。
当你带着一天的疲惫,想早点回家而扒车代步时,你可曾想过,你随时有可能掉下来危及生命。
当你在学习安全规章时,你是否会想到,它是用多少人的鲜血凝结而成的教训。
为此,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安全风险无处不在,安全意识常存心间》。
安全是什么?安全是一种责任。作为一名机车乘务员,我们的工作就是需要用我们精湛的业务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把旅客或者货物安全、正点送达目的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我们机车乘务员应做的就是干好本职工作,安安全全的完成运输任务,踏踏实实地开好每趟车。保证安全是我们每个机车乘务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安全是什么?安全是一种态度。“安全第一”,这就是我们的态度,也是我们的原则。安全是保证我们工作顺利完成的法宝,安全是我们取得效益的前提,安全就是我们的生命线。我们不能把安全第一只放在口头上,而是要在脑海里刻上“安全第一”这四个字,在做每件事前都要考虑安全,在工作的每时每刻都不忘安全,唯有如此,方能远离违章和事故。
安全是什么?安全是一种经验。血的教训换来了我们的规章制度,而规章制度保障了我们的安全。在这里,我不想声泪俱下地讲述一个个血淋淋的安全事故,不想声嘶力竭地强调安全的重要性,因为那会使人觉得安全是一个沉重的话题,其实,安全也是一种爱的回应,回应在儿女为父母写的心情日记里,回应在妻子写给丈夫深情款款的家书里,回应在每次平安回家时爸妈看到我们的欣喜目光中。
对于一个企业而言,安全不能肯定一切,但是它可以否定一切。从血的教训中我们应该明白,安全工作只有满分,没有及格。安全目标也不是靠一个人、一天、一件事就能实现的,而是靠我们每个人长期紧盯安全隐患、齐心协力才能达成。安全事故从不与我们约定时间,它像一只狡猾的狐狸,隐藏着、等待着、观望着我们是否有违章行为,一旦我们稍微放松警惕,它便伺机侵吞我们健康和生命。站在安全防线的里面,是灿烂的人生,幸福的笑脸和壮丽的事业,可当你跨过这道安全防线,那就意味着痛苦的生活,破碎的家庭,经济的损失,甚至是一出惨绝人寰的悲剧。亲爱的同事们,让我们在这里发出最真挚的呐喊:
为了我们自身的安全!
为了让家人不再有泪水和伤痛!
为了让健康与生命不再有遗憾和悔恨!
愿阳光映射到每一个人的笑脸!
愿安全意识深入到每一位职工的心灵!
愿隐患不再、愿事故不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