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在新闻上看到的交通事故,都百感交集,小则轻伤,重则残废,甚至死亡。
事实上,出现交通事故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因为司机情绪和状态的原因,例如哈尔滨轰动全国的“宝马撞人案”,“宝马”司机生性野蛮,别人把葱挂在他的车头镜上,虽然不是故意的,之后也跟司机赔礼道歉了,但这位司机就是蛮不讲理,还开车撞人,多么可怕!
在此之前,还有著名演员牛某某驾驶奔驰轿车在北京西街与一辆大型卡车相撞,最终当场死亡。在这里,提醒司机叔叔阿姨们,吸取教训,血浓于水,一定要引以为戒,更加自觉严格地遵守交通法规,避免交通事故给带来的家破人亡。
很多司机喜欢开车抽烟、喝饮料、不扶方向盘、老开远光灯等坏习惯,这是导致交通事故的根源。还有一些交通事故是由行人引起的,主要是由于行人不遵守交通安全。
行人发生交通事故的其中一个原因是闯红灯或横穿马路。交通信号的发明是为了减少交通事故,而偏偏有人就是喜欢在“悬崖上走钢丝”。俗话说,“红灯无数次,人生只一次”,我们不能冒险过马路,即使两边没有汽车,也不能随意横穿马路。
第二个原因是在路上打闹,少数学生放学后结伴而行,有说有笑,有时还把东西扔在马路边上,或是跟小伙伴玩起了丢沙包的游戏。有些司机因为赶时间,没有注意到那些马路上嬉戏的小学生,如果幸运的话还好;不幸的话,后果是无法想象的。因此,学生不能在街上玩耍,以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
行人翻越护栏,一旦被车辆撞到,后果也是十分严重的。有些同学认为过马路没什么问题,反正司机会刹车。事实上,汽车是不会在一瞬间停下来的,由于惯性作用,制动后的汽车还能向前滑行一段路,这就是惯性作用力。就像人在奔跑,突然停下,还不由自主地向前冲了几步。此外,司机也来不及刹车等。
同学们,听了以后,你们一定知道了生命多么可贵!生命只有一次,让我们注意安全,关爱生命!求安全在你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