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的演讲稿三年级 诚信的演讲稿
赵xx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我是六年级一班的赵昱迪,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做一个诚信的人》.
诚信是什么?
诚信是商鞅城门立木的一言九鼎;诚信是季布千金不换的一诺千金;诚信是曾子返家杀猪的言行必果;诚信是韩信发达赠婆的言而有信……
一言九鼎让商鞅变法取得圆满成功;一诺千金让季布于重重危机中安然脱险;言行必果让曾子成为一代教育大家;言而有信让韩信赢得赫赫威名……
那不讲诚信会怎样?
周幽王烽火戏诸侯,失了天下;赵高指鹿为马,群臣失了气节;洛阳商人毁约背信,丢了性命;撕毁协定,悍然发动皖南事变,成了民族罪人……
由此可见,诚信是道路,随着开拓者的脚步延伸;诚信是智慧,随着博学者的求知累积;诚信是成功,随着奋斗者的足迹铸就;诚信是种子,随着进取者的善良萌芽……
诚信,是一道无形的力量,自古就是我们崇尚的美德,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千百年来,人们讲求诚信,推崇诚信。诚信之风质朴醇厚,融入我们民族的血液,成为我们衡量一切道德价值的基石。
人无信不立。诚信,是为人之本。不诚信也许可以欺骗一时,但最终会失去人们的信任,导致失败的下场。因此,我们一定要坚守诚信。
在日常学习中,有的人没做作业,就抄袭他人的,或者对老师撒谎;有的人学习不努力,又怕考不好被批评,就作弊……这种行为怎么称得上是个诚信的小学生呢?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人的成长中不可能没有弱点,不可能不犯错误,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逃避错误。我们惟有诚实、坦然的看待自己的缺点,才能对症下药,力求让自己更完美。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一起做讲求诚信的小学生!让诚信像阳光洒满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让我们的心灵开出最圣洁的诚信之花!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