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我很小的时候,经常听父母教我做人。然而,诚实是谈论最多的。
一个诚实的人,不管她有多少缺点,一接触到她就会放松。这样的人一定会找到幸福,一定会在工作学习上有所成就。这是因为你坦诚待人,别人就会坦诚相见。
我妈妈是一个非常值得信赖的人。她教我小时候老实,成年后老实。记得小时候她总给我讲诚实守信的故事。
我妈不只是口头上这么说,也是通过行动让我知道的。
记得去年我要过9岁生日的时候,我跟我妈说买一个大的双层水果蛋糕庆祝我的生日。当时我妈同意了。然而,意想不到的事件发生了。谁知道,在她生日前几天,我妈的公司送她去深圳出差。当我妈妈出去的时候,她告诉我说:“宣萱,我妈妈一定会在你生日那天带着一个大水果蛋糕回来。记得等我妈!”“嗯!”我听着,高兴地答应了。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最后生日那天,我很开心,但也很担心妈妈晚上会不会回来。晚上,我和爸爸坐在客厅看电视,一边等妈妈。都快10点了,还是没看到妈妈。于是,我想:也许我妈不回来了!但就在这时,我妈推开门,抱着大蛋糕。我高兴地跳起来:“妈妈!"妈妈笑着放下蛋糕摸了摸我的头。“妈妈,你怎么真的回来了?我以为你不回来了!”爸爸笑着对我说:“这是做人的基本原则:诚实。现在虽然还年轻,但也要学会坦诚。只要你老老实实待人,别人就会老老实实相见。”我点点头,虽然我还是不明白其中的深意,但至少我已经知道什么是正直,我们都应该学会以正直待人…
学生,诚实守信是无形的力量。用你的诚实创造更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