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总结发言 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
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来到学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秋实园和勤泽园感受丰收的喜悦。小小的田地里有绿油油的辣椒和白菜,红红的山楂挂满枝头。老师给孩子们讲解了每一种植物的生长特点,他们仔细观察,认真聆听,生怕放过一个细节。通过实践,他们学会了除草、给白菜间苗、摘辣椒、摘山楂......大家各司其职,忙得不亦乐乎。
孩子们收获满满,快乐多多,田地间到处飘荡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懂得了“一粥一饭来之不易”背后的深刻含义,而且知晓了自身的责任与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很有成就感,感受到丰收的喜悦,今后要加倍珍惜粮食。”
秋分是传统意义上秋收冬藏的起点,开展“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活动,既培养了学生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良好品质,又了解了自然更替,树立了顺应自然的可持续生态观,既是对传统智慧结晶的致敬与传承,又体现了我校坚持“五育并举”,全面育人的理念。
丰收的日子承载着四季的酸甜苦辣,印刻了农民的辛苦劳作,也写满了对生活的美好祝福,礼赞丰收节,致敬奋斗者,让我们共同庆祝丰收,共同致敬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