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冬日下午柔和的阳光透过玻璃照到孩子们天真淳朴的小脸上,在培育小学一一班教室孩子们坐得十分端正,正在等待着我们特有的感恩活动。
首先介绍感恩节的由来,也许我们的孩子还不能体会出1621年欧陆的新移民举行盛大的欢庆丰收的意义,但他们却清楚的知道:感谢祖国,因为祖国妈妈的强大和繁荣,自己才能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探索世界;感谢爸爸妈妈,因为爸爸每天辛苦的工作,自己才有了各种精美的玩具、才有了漂亮舒服的衣服,因为妈妈每天无微不至细心的照顾,自己才可以健康长大;感谢老师,因为老师们耐心的教育:孩子们上课坐端正,用正确的握笔姿势写拼音,操作数学学具,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还在做错事时微笑的纠正自己的错误,教自己做人的道理;感谢伙伴们,因为每天一起学习,一起经历最美妙最难忘的第一年小学生活。
接着是孩子们一起用庄严的心,动情的做手语《感恩的心》,随着歌曲高潮的部分:“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孩子们情不自禁的用稚气的声音真诚的边唱边做,看到这感人的一幕,我也也特别动容,在引导孩子们学会感恩家人,感恩帮助过自己的人,在这浓郁的节日氛围里,老师也十分感谢孩子们,感谢你们每天纯纯的笑和最真的心陪伴的每一秒。
虽然感恩周会结束,可是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一份份感恩的情仍在继续。感恩的心,感谢有你,相信通过感恩活动,我们的孩子会更加爱自己的家人,懂得为他们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会更珍惜伙伴们朝夕相处的每个细节而越加友爱亲密。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