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中很多人物的经历都是以作者自己独特的视角出发,用极具感染力的语言,把读者带入他们的故事,并从中吸收思想上的养料。
书里那些为了自己的目标永不言弃的一个个鲜活的面容时时浮现在我面前。
《快乐的城堡》主人公塞尔玛终于在沙漠里找到了“星星”。聪明乐观的皮鞋推销员,成功的把自己的皮鞋推销到非洲……
还有让我热泪盈眶的游泳长者在我的脑海中翻滚。故事是这样的,一位年长心中充满了成为世界冠军梦想的人,他擅长游泳,但是情况并不有利,在他参加的那届奥运会上他只拿了亚军。又经过了不断努力,在下一届夏季奥运会上他却在预选赛时就被淘汰了——他放弃了,但是把梦想藏在心中。到了1991年距夏季奥运会还有一年的时间里,他决定再给自己一次机会。他克服了自己作为高龄选手的体力、心理等一系列困难,全身心地投入训练最后赢得了金牌。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心态对于一个人是很重要的,上帝如果对你关上一窗门,他一定会在另一处为你打开一扇窗。在生活中我们也应该抱着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困难。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请不要放弃,再坚持下就是柳暗花明。
大家都不会忘记爱迪生发明电灯的故事吧!十九世纪初,人们正在使用煤油灯,可煤油灯的使用总会造成一些意外。于是爱迪生就给自己立下了一个伟大的目标那就是发明电灯,可是想要找到一种合适的材料做灯丝可不容易!经过了几百次实验后爱迪生并没有放弃,而是继续以良好的心态寻找可做灯丝的材料。在经过1600多次的实验后终于发明出了电灯,爱迪生发明出电灯靠的是什么?没错,是爱迪生良好的心态。
一滴水蕴藏着浩瀚的大海,一本书孕育着博大的智慧。从书中寻找生活的方向,从书中寻找回迷失的自我。《羊皮卷》让我从中得到人生的启示。懂得再长的路,一步一步总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双脚也无法到达。
好的心态是成功的一半——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让我们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