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一个多学期的理论知识学习后,我们迎来了大学生活以来第一个专业实习周,电子商务认知实习。这为期一周的实习给了我很大的收获但也给了我一个很深的感触,科技的力量不可小视,it技术的飞速发展给我们的生活与工作带来了便捷。
(星期一至星期五)
通过本课程的实习,更深入的了解大学生电子商务的实习意义,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空间。而通过对此专业社会发展的了解让学生可以更好的认识自己的专业,将课堂知识与现实工作进行结合,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目的,为即将进入社会做好准备和进行必要的热身及适应。
1.使学生加深对电子商务基本理论与概念的理解。
2.培养学生解决实际操作问题的能力。
3.培养学生认真细致的态度及科学严谨的实习作风与习惯。
4.要求每位同学独立完成一篇实习报告。
周一、实习前准备
周二、实习动员会
周三、参观无锡科技展示中心、感知科技
周四、参观博宜教育
周五、和xx届学长、学姐交流相关专业知识
一个星期的实习不知不觉的就这样过去了,在这里不敢说自己学到很多的东西,但我真的在其中明白了很多。学校给我们提供的这次实习,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可以摸索自己的兴趣和以后发展的方向,可以让自己提前认识到自己想得到的东西是什么,“不知不知,先行后知”。两个星期的实习生活,使我受益匪浅,回味无穷,实习所感历历在目。
电子商务的实习课程是学生学习电子商务方法、掌握电子商务技能的重要渠道。
在实习的过程中,我们参观了无锡新区科技展示中、感知科技、博宜教育,让我认识到了科技、网络的重要性。而电子商务则依托于计算机网络,网络的迅速发展也使电子商务得到了迅猛的发展。而与xx届学姐、学长的交流中我们也学到了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宝贵知识,相信这对我们以后的工作会有很大的帮助。通过这次实习,我认识到了认真学习电子商务的重要性,要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理论固然重要,但实习操作才能使我们更快的掌握这些知识。
通过这次实习,让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电子商务的特点和应用领域,学习和体会到了电子商务的核心思想。在实习的过程中学习和提高了自己。在现代的信息时代中,多种交易都是通过网络实现的,因此,掌握这方面的知识越来越重要了,而此次实习是非常好的机会,让我们对电子商务的更深一步的了解,二我们也感觉到了电子商务的优越性,不禁为我们当时的选择而感到窃喜。
有的人说实习很辛苦,而我觉得实习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这次实习我接触到了很多新的东西,这些东西给我带来新的体验和新的体会。学校给我们这次实习的机会,为我们的学习和以后的工作铺垫了精彩的一幕,因此,我坚信,只要我用心去发掘,勇敢的去尝试,一定会有更大的收获和启发,也许只有这样才能为自己以后的工作和生活积累更多的丰富的知识和宝贵的经验,获得更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