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学4年毕业在到实习工作岗位上只有短短7个月的实习日子就要结束了,回顾这段时间的点点滴滴,虽然说不上激情澎湃,但是毕竟我们为此付出了诸多的心血,心里难免有着激动,现在要离开带领我们踏入医生行列的老师们,心中的确有万分的不舍,但天下无不散之筵席,此次的分别是为了下次更好的相聚。第一次作为医生的经历会让我们铭记一生。在此,我就我们小组的六位组员对这一年来的工作和学习做一个小小的总结,希望从中发现一些优点和缺点,为我们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增加经验。
其实在我们医学角度上来说,临床实习的理论知识是在学校上都是书本上的理解。我们在医院中学习的也都是在我们对临床知识技能操作的培养和锻炼,同时也是我们就业岗前的最佳训练。尽管这段时间很短,但对我们每个人都很重要。我们倍偿珍惜这段时间,珍惜每一天的锻炼和自我提高的机会,珍惜与老师们这段难得的师徒之情,还记得起初,刚进入病房,总有一种茫然的感觉,对于临床的工作处于比较陌生的状态,也对于自己在这样的新环境中能够做的事还是没有一种成型的概念。庆幸的是,我们有老师为我们介绍各科室的情况,介绍一些规章制度、各级医师的职责等,带教老师们的丰富经验,让我们可以较快地适应医院各科临床工作。能够尽快地适应医院环境,为在医院实习和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这应该算的上是实习阶段的一个收获:我们都应该要学会自己如何适应,学会在新的环境中成长和生存。
在医院实习期间,我们所接触的最多都是在临床上对病患而定诊断和治疗中。我们医生的天职就是要以一切都是病人的身体健康最重要的。我们严格遵守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所有操作都必须坚持严格遵循无菌原则。我们在内、外、妇、儿各个科室里,都是认真细心的做好各项工作,在带教老师的指导下,对各种常见病,多发病能较正确地进行预防、诊断和处理。比较熟练的掌握了临床常用诊疗技能。本着三基、三严的精神,培养和提高了我们独立思考和独立工作的能力。实习的最大及最终目的是培养良好的各项操作技能及提高各种诊疗技能。所以在带教老师“放手不放眼,放眼不放心”的带教原则下,我们积极努力的争取每一次的锻炼机会,同时还不断丰富临床理论知识,积极主动地思考各类问题,对于不懂的问题虚心的向带教老师或其它老师请教,做好知识笔记。
我们大家都适应毕业后的生活,没有在学校那么安逸的日子。同时,自己也发觉了原来我们这一“特殊”的职业是在生活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效果。这段短暂的实习时间里,我们的收获很多很多,如果用简单的词汇来概括就显得言语的苍白无力,至少不能很准确和清晰的表达我们受益匪浅。实习期间的收获将为我们今后工作和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总之在感谢临沂市人民医院培养我们点点滴滴收获时,我们将以更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更扎实牢固的操作技能,更丰富深厚的理论知识。虽然以后大家都会走上各自的工作岗位,但是对于我们医疗卫生事业自己会尽心尽责。
感恩这一月所经历的,感叹时间过的飞快,恰似昨日的开始,今日就这样结束了。一个月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我学到的知识与技能确实很多,也比较全面和详细,在校学习的理论也能够综合的运用到临床上,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
6月11号,我带着喜悦的心去迎接新的梦想,新的开始,新的角色……自此时要转变自己的思想明白来这里的目的与责任。11号是我们所有同学入院教育的隆重日子,护理部主任尽心尽责地把讲解实习注意事项,包括医院的规章制度,注意事项和其他许多安全问题。她强调道,保护好自己很重要,希望我们能够在实习期间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认真学每个知识点,认真完成每项任务。这堂“开学第一课”重要非常,为我自己接下来的实习工作做了很好的铺垫。
下午到了我要实习的第一个科室,我的带教老师非常和蔼,责任心很强,给我们讲了实习流程与制度,以及两周的培训事项内容。通过严格的培训,自我感觉进步很大,理论的知识在操作中得到了更好的理解与运用。其中使我记忆犹新的是考心肺复苏的时候,考试时间较紧,在老师耐心的帮助下,最后我考的非常好,感谢老师的付出。
实习期间培养了一个工作习惯,每次白天在临床上操作夜晚回来整理笔记,睡觉前在脑海中回顾自己所学习的知识以及自己要改正的方面,长久下来感觉获益匪浅。通过老师带教和自己不断的实践复习,反反复复不断记不断练,不断学习,这样才有进步,只有努力才会带来收获,只有付出才有成就。
十分感恩在这一个月的百般忙碌之中学到的知识与技能,感恩遇到身边的每位可爱的人,感恩带教老师的耐心帮助,谢谢!只愿我在这里,不忘初心。向着标杆直跑!
对于学习来说,理论学习虽要紧,但实践更是不可缺少的。只有反复不断记不断练,才能有进步,才会带来收获。带着感恩的心一路向前吧,收获不会辜负任何努力为它奋斗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