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活动领导发言稿
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学校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在百忙的工作中亲临明德小学读书节开幕式的现场,感谢你们多年来对明德小学的全面指导、热心关注和大力支持!
11月的天气有一些寒意,但我们的校园里却涌动着一股热潮,因为我们热切盼望的读书节开幕了。读书节,顾名思义,就是大家一起来读书,共享读书的快乐,交流读书的收获。
书籍是传承文明的载体,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学习是青少年成长立业的必由之路,不读书,你就没有广阔的视野,不读书,你就没有个性化的思想。不读书,你的前程就会暗淡无光,不读书,你人生的底色就没有光彩。
读书学习也是教师专业发展之基础,只有读书,教师才能引进源头活水,滋润学生求知若渴的心田;只有读书,教师才能生成新的知识信息,与学生进行心灵的沟通与传递;只有读书,教师才能改变原有的工作状态,体验教师职业的幸福感。
著名教育家朱永新曾说过,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他的阅读史;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取决于这个民族的阅读水平;一个没有阅读的学校永远不会有真正的教育;一个书香充盈的城市才会是一个美丽的城市。今年三月份,我校确定了“文化立校”的发展理念,加快了书香校园的建设。
一年中,教师每周集体读书90分钟,学生每天集体读书40分钟,师生的阅读量都超过了200万字,远远超过国家课程标准规定的阅读量。在这样大量阅读的过程中,师生的阅读习惯已经养成,知识含量、内涵素养、精神面貌都在不知不觉中发生着变化,学习型校园、书香校园的氛围正在形成,文化立校、精神引领的目标正在实现。读书节中系列活动的开展必将把我们的读书活动推向一个新的阶段。
我们举办读书节,旨在总结、展示过去一年的读书成果,加快学习型、书香型、特色型校园的创建与完善,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读书的兴趣,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提高师生的审美修养和人文底蕴,促进师生全面健康、可持续的发展。
最后,希望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到读书节的系列活动中来,在这乍冷微寒、万木凋零的季节里,从书中感受春的绿意与生机,从书中品味知识的馨香与温暖,让我们把读书活动再次耕耘与播种,让迷人的浓浓书香飘溢在我们的校园,让读书生活,伴随着我们成长的每个脚步,使我们更加自信、充实地走向美好,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