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很荣幸能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与大家一起分享读书的幸福与快乐。
读书是幸福的,做一个读书的教师更是幸福的,读书对我而言,已成了我的生活方式,每天我读在其中,乐在其中,收获着读书的幸福与快乐。因为我酷爱阅读,所以我注重培养我的女儿、我的学生也热爱阅读,在我的培养下他们都养成了爱看书的好习惯。女儿在读高中时,由于能博览群书,每次考试,女儿的语文成绩总是遥遥领先,她能考取理想的大学与其说是她的语文成绩取了决定作用,不如说是阅读让她梦想成真;由于有丰富的阅读积累,我的一些学生升入初中后,语文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从而带动总成绩位居榜首,在去年的期末水平测试中,我班有五名学生考入一中的大榜前十,时代中学的曲婧文,自升入初中以来,大榜第一的位置几乎是被她占据着,从这些孩子的身上我看到了阅读的重要。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久远,是的,读书能丰富你的阅历,增长你的见识;陶冶你的情操。记得原国家教委副主任柳斌曾说过“一个不重视阅读的家庭是一个平庸的家庭,一个不重视阅读的学校是一个乏味的学校,一个不重视阅读的民族是一个没有希望的民族。”各位老师,同学们,我们感谢校长为我们营造了浓浓的读书氛围,让我们每天徜徉在书的海洋中,透过淡淡的墨香,开始与古人对话,与名人交流,让我们可引千道清泉,集百家之长,充实自己,提升自己。
布衣暖,菜根香,读书滋味长,亲爱的同伴,可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走进书的世界,用心地读起来,去收获知识和智慧。今天的读,是在为明天积蓄力量,今天的读会让明天的你变得与众不同,出类拔萃。因为阅读能够改变人生。
站在巨人的肩上,我们可以看得更远,以书做垫脚石,我们可以攀得更高,让我们都能以书为友,以书为鉴,伴着淡淡的墨香,荡起阅读的春潮,扬起阅读的风帆,迎来万紫千红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