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各位老师: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真好!
书犹如一缕春风,它能消除你内心的浮躁;书犹如一支蜡烛,它能使黑暗的心变得明朗。书,是知识的宝库,可以开阔我们的视野,丰富我们的生活;书,是人类的阶梯,可以帮助我们不断提高,不断进步;书,是快乐的源泉,可以带给我们幸福,带给我们满足。
一句谚语这样说:“生活中没有书,就好像天地间没有阳光;智慧中没有书,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在人生的海洋中,书承载着人们的探索,在波涛中漂流;在人生的旅途中,书引领着人们走出误区,走入辉煌。
许多人爱书如宝,手不释卷,因为一本好书可以影响人的一生。读书的好处有很多:读书可以丰富我们的知识量,能让我们了解许多科学知识;读书可以让我们拥有"千里眼",俗话说的好"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事。""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多读一些书,能通古今,通四方,很多事都可以未卜先知。
书给我们带来了遐想与乐趣,书给我们带来了智慧的源泉与精神的力量。读书能增长知识,开阔眼界;读书能明白事理,增强能力;读书能陶冶性情,教会做人,教会做事。
可以改变!读书吧!读书是促使我们从幼稚走向成熟。读书吧!让我们通过读书来书写自己的人生篇章!
古人说:“书中自有黄金屋”。每当我读一本新书,获一份新知的时候,心中的那种快乐是无法言表的,正如培根所说:“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个教师,要想能够适应新的教育形势,就必须读书加以补足,况且,在竞争激烈的现代社会,没有渊博的知识是不行的。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打开书本,打开自己的成长之门,让书带领我们走向人生发展的辉煌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