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节约每一滴水。
我们都知道,水是生命的源泉,假如没有水,我们这个美丽的星球——地球就不会孕育出生命。也就是说,包括人类在内的一切生物都无法在地球上生存,地球也就不会呈现出今天生机勃勃的景象。那会是何等的荒凉啊!
事实上,地球上的淡水资源本身就很紧张。据统计,全球约有13亿人与安全洁净的饮水无缘,很多疾病,特别是消化道疾病,都与水污染有关。淡水问题,已经成为全球范围内最为严重的环境问题之一。由此看来,如果人们再不注意节约用水,地球上的淡水资源是终有一天会被人类消耗完的。为了保护地球,为了人类的可持续发展,让我们行动起来吧!
作为小学生,我们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保护淡水资源的事情。例如,我们可以尽量一水多用,用洗菜的水浇花、冲洗马桶等。只有人人都注意保护水资源,才能摆脱水资源减少带来的厄运。
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