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好!
乐观面对生活,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有的生活态度,因为生活中我们常常会遇到不如意的事。有一个故事一直激励着我乐观面对生活。
从前,有一对父子,父亲是一个未曾读过书的人。
有一次,他的儿子教他写。这位父亲由于没读过书,就认真地学起来。学着学着,他看看儿子的,又看看自己的,叹了口气说:“唉,算了儿子,你别教我了,反正我也学不会,你叫我有什么用呢,那不是浪费时间吗?”
儿子很惊讶,并很疑惑父亲为什么会这样说,于是问道:"爸爸,你为什么要这样说,我们不是要乐观面对生活吗?而且学写又不是浪费时间,而是利用时间呀!"
“是吗?那我们为什么要乐观面对生活呢,如果我们乐观面对生活,这样又有什么用呢?”父亲问道。父亲节演讲稿:乐观面对生活的父亲
“当然有用了,如果我们乐观面对生活,不要轻易叹气,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丰富多彩呀!”儿子回答道。
“真的是这样吗?”父亲问。
“爸爸,难道我还会骗您吗?”儿子说。
“原来是这样!”父亲恍然大悟,“对!我们就应该乐观面对生活,乐观面对每一天!”父亲说。
从此,父亲变得乐观起来,也让他身边的人变得乐观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