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我们很高兴在具有独特民族风情的内蒙古阿拉善盟参加首届“宋庆龄杯”青少年足球比赛的开幕式。在此,我谨代表宋庆龄基金会和胡启立主席,向为办好这 届赛事而付出辛勤劳动的内蒙古自治区体育总会、足球协会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所有从事少儿足球工作的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宋庆龄基金会从成立到现在的20多年时间里,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始终遵循宋庆龄毕生致力的维护世界和平、促进祖国统一、关注民族未来的三项宗旨,在诸多领域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海内外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其中,少儿足球就是我会关注的一项重要活动。早在80年代中期,我们便与中国足球协会合作,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贝贝杯”少儿足球比赛。从中发现了不少具有足球天赋的小运动员,像孙继海、李铁、邵佳一等足球明星都是从“贝贝杯”伊始而踏上足球之路的。
大家知道,足球是一项世界性的体育运动,它的观赏性强,普及度高,影响力大。内蒙古幅员辽阔,山川秀美,在这片土地上生活着49个民族,他们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创造了悠久的历史文化。特别是足球在这里有着独特的魅力和广泛的基础,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加之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足球运动的高度重视,使足球成为内蒙古人民生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基于此,宋庆龄基金会决定向内蒙古自治区捐助一部分资金,用于培养足球后备人才,为少数民族地区足球事业的发展尽我们一点绵薄之力。
亲爱的小运动员们,如果说青少年是中国足球的未来,那么内蒙古和西部足球的崛起将是中国足球的希望。我相信,不久的将来,在内蒙古这块广袤的土地和茫茫的大草原上,一定会培养出足球的千里马,在奥运会和世界杯的绿茵场上,一定能活跃着你们矫健的身影。我期望你们好好学习,快快成长,因为中国足球的明天将属于你们和你们的伙伴们。
最后,预祝内蒙古首届“宋庆龄杯”青少年足球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