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钟表停在xx年5月12日14点28分那一刻开始,13亿双眼睛滚落泪滴,四川汶川发生了8.0级大地震,数万人罹难,数百万人无家可归。但在大灾面前,没有人恐惧,没有人惊慌,一个坚强沉着的中国站在了世界人民的心中,党和政府、人民军队、医护人员、志愿者以最快的速度奔赴灾区,他们用行动凝聚力量,用双手托起微弱的呼吸,用青春换取生命的延续。“不抛弃、不放弃”的士兵突击精神,见证了179个小时的生命奇迹;中国人民空前团结,各省市对口支援,社会各界慷慨解囊,重建美好家园,13亿激情挺起中国的脊梁。
我心中的激情,被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屈不挠的中国人民所点燃。
xx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胜利开幕,奥运圣火在“鸟巢”上空熊熊燃烧,中华民族终于圆了百年奥运梦。中国人民热情参与支持奥运,体育无国界,团结、友谊、和平的奥林匹克精神,像播撒的种子,在中国大地上生根开花结果。8月24日,北京奥运会完美谢幕,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高度评价北京奥运“这是一届真正的无与伦比的奥运会。”
回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过程曲折艰辛。最让我感动的是,圣火传递到巴黎,在遭遇不法分子抢夺火炬时,火炬手金晶坐在轮椅上用残缺的身体护卫圣火。海外华人华侨聚集在巴黎街头,他们拿着“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旗帜,自发地围成了一堵人墙,抵御不法分子的干扰。
我心中的激情,被中华儿女拳拳的爱国之心点燃了。
历史将铭记那一刻,xx年10月15日9时,中国成功发射第一艘载人飞船神舟五号!21个小时23分钟的太空行程,标志着中国已成为世界上继前苏联、俄罗斯和美国之后第三个能够独立开展载人航天活动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