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心中雨露最美,因为雨露滋润了鲜花的成长;在我心中,有一位教师最美,就像一朵绽放的园丁。她,简单的束发、朴素的衣着、永远的平跟鞋,极其普通,但却时时透着一股劲儿,散发着朴实而纯粹的美。她就是和我搭班三年的汤凯燕教师。
初次与她相处的人,常常猜不透她,可眼睛里还透着一股童真;不时髦,但跟孩子们一齐做操的背影却又那么年轻;每一天工作的安排紧张而忙碌,她却总会迸发出新的灵感。她说:“我追求的是葆有永远的童心。”
童心,是视万物皆平等的心。
童心,是一颗会发现的心。
这个世界不缺少美,缺少的是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汤教师有一双对什么都充满新鲜感的眼睛,她的发现便细腻而丰富。
每一个孩子,在她的眼中都是美的。这样的认同,不是放任,而是充满爱的包容。乐轩认知本事不强,控制性不好,在别人的眼里就是调皮、爱捣蛋。可是她从不板着脸训斥他,而是在孩子控制不住自我的时候,让他坐在自我身边,抚摸他,甚至抱起他,坚持带他参加各种活动。经过了一年的时间,乐轩提高了,慢慢调整过来。
童心,是一颗会创造的心。
在幼儿园工作中,汤教师富有创造本事。活动设计、课程架构、游戏引导,皆独具匠心,教研活动上获得好评,多篇论文获奖并发表。是什么让她坚持长久的创造力从她每日不离的装备便可见一斑:u盘、笔记本电脑、摘抄活页……这些都是她的眼、她的耳朵、她的脑、她的心。对于一位潜心钻研教育的人来说,创造,就是最美的展现。她的美,便以这样的姿态、在这样的时刻,慢慢地散发出来、展现出来。
汤教师在追求“永远的童心”时,不知不觉的,她开放成一朵青莲,又像八月的金桂,弥散着沁人心脾的香气,她的魅力慢慢地散发,积年累月,这朵园丁之花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祝愿最美的她永远拥有一颗最美的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