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沉睡千年的巨龙,在沉睡中逐渐苏醒过来。奥运会也将降临在中华大地之上,它将一飞冲天,在这一片天地愉快地畅游,这是也便把56个民族和海内外同胞的心紧紧连在一起。奥运上我们总能看见奥运健儿们飒爽的英姿,满足幸福的微笑,心酸遗憾的泪水,甜蜜动人的热泪。
激烈的奥运,感情丰富的奥运。当五星红旗徐徐上升时,你是否怀着一颗感恩祖国的爱国心。奥运盛事即将到传达神圣火炬落在北京这充满坎坷与不幸的女孩,身体残缺的她,这似是她人生一个难以磨灭的污,她的行动洗涤了她的污点,为求奥运圣火顺利到达世界每一个角落,遭到分子的攻击,毅然用残弱的身子裹住了奥运火炬。
身在校园的我们似乎受到它的感染。当奥运到来时,这身心受重创的女孩用一个行动来表达对祖国的爱,而我们在校园唯有以努力读书这朴素的方式来诠释对祖国的爱。在课室里,总能看到老师在桌子间徘徊的身影,这并不是忧心,而是同学们的问题太多了,难以分身。一阵奋发向上的阳光顿时溢满了整个课室。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这是事业成功的第三境界,“飞人刘翔”,一个响彻世界的名字,在田径场上,只能依稀看见几个中国人的名字,我们没有优势,所以领奖台上有黑人、白人,唯独没有黄种人,从刘翔身上我们看见了奇迹,更能看到对“理想不懈追求”的刘翔。在比赛背后,日日夜夜不停训练,耐力、毅力必须日积月累,满身的伤痕可能早已退去,不过这其中的辛酸有谁能理解?
在校园这一片洋溢浓郁书香的地方,是一个无硝烟的战场,每个同学都必须经历着严峻的考验。对理想、梦想的不懈追求,这时便显得弥足的珍贵。当同学们嘻嘻哈哈的过完每一分钟时,有一个却默然地坐在一边,手中的笔早已抖动千百回,在灯火依稀的夜晚一个熟悉的人坐在椅子,翻着“破烂”的书本。这时,我便惭愧起来,渐渐学着奥运的精神在暗暗传递着,透出阳光的味道。
在奥运的赛场,我们寻找到它们的踪迹,并且听到扣人心弦的奥运进行曲,我们的心也随着旋律跳动起来。有人说人的外表十分重要,是的,不过没有美丽的外表岂非不能生存,活得毫无意义,?举重是一个让人不太喜欢的运动,为了能够举上较重的哑铃,拼命吃东西,让身体有足够的力量去支撑,尤其一个女孩,这似乎变得更加重要了,这位举重的女孩要多大的勇气走上举重台,面临失败后的落寞、惆怅之感,勇敢顽强的心灵打败了她的心魔,走上了台上,我想在这台上不管她能否挑战成功,这也能获得台下热烈的掌声。
成功需要勇敢、顽强堆砌而成,校园里举行一场场篮球比赛,同学们踊跃的参加,我是其中的一个,不过上天给我开了一个玩笑,当我接过球后欲转身时,重心不稳摔在了地上,我知道摔倒了需要自己站起来,不过脑海里还是会浮起好痛好痛,如果有人来扶一下就好了。在考试常常遇到困境,例如考试的失败,需要自己不断改进、完善,怀着一颗顽强、勇敢的奋进之心前进着,我想成功就在咫尺之间。
不管在奥运会上、奥运场上、校园中,都飘荡着令人感动的气息,激情四溢,感情丰富的奥运,不仅在刹那间放出溢彩,而是能够保存着这一份充满浓郁感情的味道。
让它飘荡在校园上空之中,飘到每一个角落,让同学们不再疲倦,而是充满激情,充满阳光般气息的校园,传递着它发出的芳香、扑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