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气风发,徜徉在花季的长廊;气宇轩昂,徘徊在雨季的路口。青春这条路,是泥泞之中的坦途,是荆棘丛中的鲜花。它是无比绚烂的。
我只依稀记得父辈母辈的人很喜欢说“你们这个年龄段是一辈子最美好的”它为何美好?“作业多死了,老师烦死了,我们快累死了。”的确,这是初中阶段我对青春的解读。它确实很累人,但我们不得不累。而且有时总觉得享有青春主宰权的是我们,不是书本、作业、教诲、压力等等。
90后的我们,注重个性。所谓个性,是老师讲完课后同学们的另一种奇思妙想,是老师批评完后同学们潇洒勇敢地承担,也是受到侮辱时誓死维护尊严的执着,更是受到帮助时谨记于心的感动。这似乎听起来都很传统。的确,它很平凡。甚至没有什么鲜明的特征会让人记住它。但它却充满着我们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甚至渗透到空气里,形影不离。并且意味着我们新的思维方式,对青春主宰权的争取,也是青春蓝图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我的青春我做主,这可能是对青春的另一种诠释。
90后的我们,追求时尚。说起时尚,想必每个人都滔滔不绝。从手机到电脑,从衣着到音乐,再从明星到网络红人等等。这些都带有时尚元素,是不是玩手机、打游戏就是时尚?是不是打扮得光鲜亮丽就是潮人?答案为:no。时尚有很多种涵义,外表是最肤浅的一种。它可以是思想前卫,或者更超前,也可以是生活方式独特、审美观念新潮,它的身影,无处不在。因为这是这个时代的潮流,90后的象征。我的青春我做主,这似乎是对青春的另一种概括。
90后的我们,喜欢张扬。谈到张扬,这可能是最具代表性的名词。我们喜欢张扬自己的喜好;喜欢发挥自己的特长;喜欢载着满满的热情去干一些未知的事;喜欢在自习课上偷偷地说话,喜欢和老师调侃,喜欢……我们总是喜欢家长、老师难以理解的东西。我们似乎也已经习惯失意时默默地发呆、承受。这是这个时代的专属,有点狂妄,有点另类,又有一点幼稚。它的存在,随处可见,有一丝神秘,又有些许阳光。我的青春我做主,这也许是对青春的另一种总结。
90后的我们,把青春的特征演绎地淋漓尽致。
青春之路。我们每一步都应该走得神采飞扬,不同凡响。焕发出青春的力量。让我们尽情地放肆,尽情地呼喊,把所有的热情释放,将全部的个性张扬。
我的青春我做主。因为90后的我们年轻、叛逆,我们热情奔放,我们对未来充满美好的憧憬。青春年少的我们,逐渐甩开幼稚、天真,努力走向成熟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