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晚上好!我是网络部的赵富昌,今天很荣幸能代表大一新生在本届蓝眼睛协会总结大会上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当我们踏着秋风走进师大,当我们不约而同的成为一名蓝协人时。我们将注定共同经营这个大家庭——蓝眼睛协会。冬雪掩盖了我们昔日忙碌的身影。在一行行的足迹中我们已经在蓝协这个大家庭生活了半学年。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在晶莹的雪花里,即将掀开新年的帷幕。我们的蓝协和我们一样又长了一岁。当凌冽的寒风在耳边滑过时,我们可曾想过,日复一日,我们学到了多少。月复一月,我们收获了多少。当我们从蓝协的眼角滑落的时候,当我们从蓝协一路走来的时候,只是我们不曾发现自己正在一步步的脱变着。脱掉了那一层幼稚,脱掉了那一层莽撞,推掉了那一层狂放不羁。变得稳重、变得自信、变得更加成熟。今天,就让我代表大一新生说说我们在蓝协的这些日子里的所见、所感、所获。
想起我们站在师大附中的讲台上,和可爱活泼的小朋友一起做着有趣的游戏,潜移默化的传授着关于保护海洋知识的场景时。我就格外的欣喜。原来美丽的海洋是如此的令人向往。但欣喜的背后不免流下心酸的泪水。因为美丽的海洋正在被污染侵略,蹂躏。希望我们能携手保护海洋,但单凭我们的绵薄之力很难挽救我们的瑰宝——美丽的海洋。只有每个国人的心中种植保护海洋的意识。才能斩断海洋污染形势的进一步恶化。所以,身为蓝协人的我们将宣传保护海洋的责任毫不犹豫的扛在了自己的肩上。
11月11日。大家还记得吧。我们的光棍节,我们的双十一。用三个空矿泉水瓶子,换一份绿色偶遇的宣传语是不是历历在目。令我惊讶的是竟然有那么多学生拿着空矿泉水瓶子换一份相守的幸福,一个情感的港湾,一个知心的恋人。可见关爱海洋在师大人心中早已深深扎根不可动摇。这是我们每个蓝协人值得骄傲的地方。因为,他们爱护海洋的行动在见证着我们的努力。在装饰着我们在保护海洋方面取得的硕果。当我们把收的集每一个空矿泉水瓶子摆成一个以双十一为瞳孔的眼睛时,我们每个人脸上洋溢的笑容能汇成一片幸福的海洋。因为淡蓝色的矿泉水瓶子摆成的眼睛不就是我们的蓝眼睛嘛,低碳环保。因为我们团结协作,因为我们各显身手,因为我们用爱将双十一托起。所以,我们在蓝协这个大家庭每一天都过得充实,快乐,幸福。
十二月是一个平凡而又普通不过的月份,但在我们蓝协人的眼里他却是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一个月。因为我们精心设计,努力创造,全力打造的生活污水处理器,生态木屋,生态大熊猫。在20xx青海省生态文明建设创意大赛中,都得到了领导和学生的肯定。因为苦心人天不负,因为那是我们蓝协人汗水的结晶,努力的回馈。因为我们本着低碳环保,保护海洋的原则出发。因为我们身肩宣传保护海洋的重担。如今能得到大家的肯定,意味着保护海洋的意识正在每个人的心目中生根发芽。也预示着我们蓝协将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在逝去的日子里我们学到了很多,收获了很多。内心有过无助,有过茫然。虽然我们不够勇敢,甚至不够睿智。但蓝协这个大家庭传递温暖,爱护我们。让我们在蓝协能够勇敢坚强的走下去。收获虽然颇丰,但我们是否低下头沉思过。想一想,我们身为蓝协人是不是每一个方面做的都很好。可见,不是很好。因为宣传力度还是不够大。宣传方式不够丰富新颖。海洋知识不够健全··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们应该反思的,都是我们在以后的蓝协活动中应该改进的。只有存在的问题解决了,我们才会进步,明天的蓝协才会更加美好。
有这样一句话:“不是我们不努力,而是别人比我们更努力。”因此,为了让我们蓝协美好的明天。今天,我代表大一新生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 我们关于保护海洋的宣传对象应该更加多样,从孩子走向老人。从城市走向农村。
2. 关于保护海洋的宣传方式应该新颖,更让人接受。
3. 我们蓝协应该联合各大社团,加大关于海洋保护的宣传力度。让我们蓝协走进千家万户。
人生亦如画,花开花落总有色;人生亦如诗,风云来去皆有韵。此生,愿做蓝协人,让心有云水禅心,花开,优雅落步;花落,寂静欢喜。我坚信,在我们大家的不懈努力之下,蓝协的明天会是一个艳阳天。发言完毕,谢谢大家倾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