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展动员会讲话稿
尊敬的学校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
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20xx届高考动员大会,首先我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刻苦学习、努力拼搏的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
又是一年春来到,又是万米赛跑到了百米冲刺的时候,在这百米冲刺誓师大会上,我要奉献给大家的话语是:沉着应对、挑战自我、以最佳状态迎接高考。
每一个同学都该明白,十年寒窗,已经到了最后关头。
我们是带着辉煌一往无前,还是抱着遗憾悔恨终生?我想,每一个同学的答案都会一样,那就是“子规夜半犹啼血,不信东风唤不回”。光有不信东风唤不回的抱负是不够的,重要的是要有行动。越是临近高考,心态的调节越重要,因此可以说,调节好心态是高考成功的一半。
信心是考生成功的精神支柱。如果没有高考成功的信心,高考就不太可能成功。莎士比亚说过:“自信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缺乏自信是失败的主要原因。”这句话告诉我们要取得成功,对自己目标信心是很重要的,这也是高考的心理准备,也是一个心理健康者应有的正常心态。只要心中充满自信,就会拥有信心和勇气去解决所面临的问题,解决了这些问题,就会一步一步接近胜利,最后取得胜利。
就此机会向全体同学提出如下建议和要求
一、要胸怀奋斗目标。目标是我们奋斗的方向,给我们以前进的动力,同学们要坚定低进高出,面向普本的信念;准确把握自己,从实估量;激发斗志,磨砺一剑。
二、要树立必胜的信念。“信心是基石,拼搏是保障”。充满信心,是决战高考的前提。要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老师、家长和学校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勇往直前。只要拥有信心,才可能拥抱成功;只有树立信心,才能挥洒自如,超常发挥。
三、要树立端正的态度。态度决定一切,积极端正的态度,是决战高考的保障。十年寒窗,就此一博,我们要深信“爱拼才会赢”这个道理。
四、要有坚强的意志和毅力。坚定的意志和顽强的毅力,是决战高考的支柱。高考不仅仅是智力水平的检验,更是非智力因素的较量;心理素质是增强剂,它能使人的各种能力发挥到极致。高考在即,压力难免,竞争难免,你怎样看待压力,怎样看待竞争!你是把它作为烦恼、包袱,还是想变压力为动力,在竞争中展示你的智慧和才华,来回报自己多年为之付出的辛劳和汗水。人生能有几回博,惟有背水一战,才能不为庸庸碌碌而后悔。
五、要讲究方法和技巧:科学的方法是决战高考的法宝。为此我提议临考之前我们还是要坚持”三管齐下”的策略:一要管好自己的口,不懂就问,不留后患;二要管好自己的手,临考前只看不做就会出现看到题目、题题会做,做起来、题题有误,结果眼高手低;三要管好自己的脑,提倡独立思考,对同类问题要注意归纳比较,这样,才能将知识内化为解决问题的能力。临考前要注意培养“考感”:即规律感、时间感、答题感、考试感。
三年一瞬间,高中三年生活又是你们一生中最美好、最宝贵的时光,这1000多个难忘的日子,象一本厚厚的书,记载着你们的失败与成功,泪水与欢笑,记载了你们青春的身影和奋斗的足迹,也记载了我们的深情厚谊!
三年的春夏秋冬,我们和同学们一起解读着三中,发展着自我,这里是我们不断追求科学理性和人文素养的精神家园。母校承载的不仅仅是丰富的知识和睿智的头脑,还有这片土地上深厚的文化底蕴。我们坚信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会有属于自己的辉煌,母校老师也会在茫茫人海中将你们重新辨认出来,那是因为我们都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三中人!
同学们,今天我们弦歌在一堂,明天你们就要走向四面八方。谨记:人生的道路有鲜花也有荆棘,我们应当牢记“爱”的思想:爱自己,爱他人,爱生活。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应对人生的各种挑战!
高考动员会校长发言稿高考动员会校长发言稿爱自己,就要珍惜青春年华,珍惜大好韶光!时间是最公允的裁判,不会因为懒惰者的虚度而缩短,也不会因为勤奋者的耕耘而加长。只有抢抓每一次机遇,利用好每一分钟,生命的轨迹才能延伸。爱自己就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活着仅仅是为了活着的人,终究会被人遗忘;活着就要放射出光芒的人,才能成就永恒的辉煌。
爱他人,就要学会合作。如果说人只是一滴水,那么社会便是海洋。一滴水再晶莹剔透,也终将消亡。水滴只有溶入了大海,生命才能久长。爱他人,不是甜言蜜语的许诺,而是发自灵魂深处的行动,哪怕是一次谦让,哪怕是一次问候,哪怕是一次搀扶。爱他人,还要学会竞争。没有竞争的社会是一潭死水,没有正确的竞争也是不尊重他人的表现。
爱生活,就要有远大的志向,不做井底之蛙,要做苍天雄鹰!爱生活,就要有正视人生的勇气,鲜花与掌声淹没不了自己的崇高理想,坎坷与失落埋葬不了自己的坚强意志。爱生活,就要有乐观的人生态度,万水千山脚下过,艰难困苦走泥丸!
同学们,冲刺高考的号角已经吹响,“高考就是战场”,其实,高考更是展现自我的舞台。风从湖面走过,留下粼粼的波纹;岁月从森林走过,留下串串年轮。同学们,当我们从时代的舞台走过,该留下什么呢?我们应当迈出坚定的步伐,在人生的道路上尽情舞蹈,放声歌唱,旋转出属于自己最美的篇章!
同学们,你们走过的路有多长,我们关注的目光就有多长;你们的理想有多宽,我们爱你们的心就有多宽。树有根,水有源,别忘记常回家看看!
“沅舞视野阔,风正好扬帆”,你们就要从校园起飞,带着同学姐妹弟兄般的情谊,带着老师真诚的祝福,在母校深情的目光中,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在此,我谨代表教务处向你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愿!
祝愿20xx届高三学子高考成功!人生辉惶!
谢谢!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套用一句老话,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过得真是太快了。一转眼,这一学年就要结束了,一年级的同学还有一个月的在校时间,三年级就只剩下十多天了。无论对谁,学期末的时光都是非常宝贵的,尤其是对高三学生来说。因为你们要看的书太多,要做的题太多,要办的事太多,要留心注意的事项也太多。今天,我删繁就简,只嘱咐大家重视两件事,一件是对接高考,一件是注意安全。
所谓对接高考,就是在高考前的这10多天里,有意识地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习惯等方面和高考接轨,使自己在考试期间心理上能更适应、行为上能更协调,从而发挥出正常水平或超常水平,取得理想的成绩,赢得今年的高考。
细心的高三学生可能已经发现,上周的课程表又一次发生了变化。语文和综合学科基本上安排在上午,数学和英语基本安排在下午,这是学校有意作出的调整,因为高考就是这样安排的。大家都要积极地适应这种调整,要有意识地在上午集中复习语文和综合学科,下午集中复习数学和英语,努力和高考步调一致,到时侯对知识记忆的唤醒和思维周期的活跃都是有好处的。
另外,上周我们又压缩了读报时间,晚就寝时间提前了40分钟,到6月1日,我们还要调整起床和午休时间,目的仍然是尽量与高考的作息时间相一致。通过考前6天的调整,使同学们生物钟运行的兴奋点能集中在上午9:00到11:30,下午3:00至5:00这个区域,尽量能以最优良的状态,最旺盛的精力进行最有效的竞争。
我还要提醒同学们,对接高考不仅体现在对课程表的调整和作息时间的调整上,更重要的是对应考心态的自我调整上。首先心态要平和,既不要焦躁,也不要泄气,而是要结合考过的试卷,回归课本,查缺补漏,训练思维,提升自己的审题能力与解题能力。
其次是心态要积极,你的成绩还没有定型,你的学业还有潜力,谁敢对3000米长跑最后冲刺阶段的运动员妄下结论?仍然是那种老话,只要一天不高考,你就有一分成功的希望;高考一天不结束,你就一分失败的可能。所以要积极应对,实干巧干。
我说的第二件事是安全问题。因为玩水,5月16日我省民权县淹死了4个学生。由于攀爬篮球架,5月18日我市贾峪镇砸死了一名学生。在此,我郑重地呼吁同学们,要珍爱生命,善待生命,发展生命。无论是三年级的还是一年级的同学,天热了,不要私自到无人保护的河、湖、库、塘去游泳,也不要攀爬篮球架,或者在楼梯和走廊上打闹,要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
同时还要重视食品安全,不要在校外订饭,买小吃,也不要随意吃冷饮、瓜果,以免吃伤肠胃,吃出意外。我还要提醒同学们,天气不是热不可耐,不要长时间开电扇,也不要吵着嚷着开空调。按物侯学说,我们这里6、7、8月是夏季,6月是初夏,天不会太热,人是热不出毛病的,但每年都有因为伤风感冒而影响高考的。总之同学们高考不容易,多年等一回,时光短暂,时不我待,希望大家在考前有限的时间内,主动地调整自己,积极地适应高考,全力以赴,争取以最佳的状态考出最佳的成绩。
2.
学校动员会领导讲话稿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