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初1401班的学生王xx,今天,我很荣幸作为学生代表站在这里发言,心中感到无比的兴奋和激动,首先,向认真教学、辛勤工作,给予我宝贵知识的所有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鞠躬)
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半个学期过去了,今天站在这里发言。对我而言,不但是褒奖,更多的是激励,尽管我知道自己做得还不够好,但师长们仍毫不吝惜地给予我赞扬和期许,你们的鼓励将是我今后继续努力奋发向上的强大动力。
回顾之前的学习经历,我主要有这么几点心得:
自信是进步的基础,是照亮我们前进道路的阳光。没有人天生愚钝,只是我们努力不够。别人能做到的,我们没有理由做不到。
不想当元帅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有志者事竟成”,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才能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追求新的突破。
学习没有捷径,刻苦、认真、踏实、勤奋是取得好成绩的唯一道路。第四学习要讲方法。比如要有效利用时间。利用零碎时间记忆,利用清晨读书背书;课堂上集中注意力认真听讲,积极思考;提前预习,及时复习,把有限的时间用在刀刃上,务必做到高效学习。
同学们,最快的脚步不是跨越,而是继续;最慢的步伐不是小步,而是徘徊。期中考试已落下帷幕,成绩好坏已属于过去。我们唯有胜不骄,败不馁,静下心来,仔细寻找我们的得与失,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以积极的态度、踏实的行动去面对每一天、每一课、每一个知识点,你我才能拥有灿烂的明天和未来!两个多月以来的学习生活,让我们由陌生到熟悉,由懵懂到清醒,由兴奋到平静,由不适到习惯。因此,期中考试,是我们的又一个新的起点,让我们在老师的教导下,携起手来,再次出发,努力前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