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大家晚上好!
刚才,我倾听了十位老师的教育教学事迹,以及吴xxx老师的发言,感慨至深。十位老师,十个故事,浓缩出一个情结,那就是爱校如家,爱生如子。我感动于他们对学生的无私奉献,对教育的忠贞热爱,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业绩,平凡的小事,不平凡的思想。真情和付出塑造了他们的高尚师德,智慧和努力铸造了他们的美丽人生。
感动、羡慕之余,我更多的在思考:是什么促使他们几年甚至几十年如一日的默默耕耘?是什么使他们的教育之树能够硕果累累?我想十佳老师们已经给了我们答案:那就是爱和责任。是的,著名教育家亚米契斯说:“教育没有情感,没有爱,就如同池塘没有水一样,没有水就不能称其为池塘,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大声稀音,大爱无声,我们的“十佳”老师无私奉献出自己的爱,并且时刻牢记为人师表的责任,才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均分在平行班级中名列前茅,但我却总是容易满足现状,不能更认真的分析考试情况,不能更深层次的剖析学生的试卷,以寻求更大的突破。我想今天的活动已经给了我很多启发,那就是要深入到学生中去,去尽可能多的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甚至是心理情况,用心真正的去关爱他们,让学生感受到你的爱,并且在这种爱的激励下增强学习的信心和动力。新的一学期已经来临,而我所任教的高三年级也面临着高考的重任,这对学生来说,是人生中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对老师来说,这也是责任重大的一年。我想我一定会在十佳老师的精神引领下认真工作,不辱使命!因为十佳老师的评选活动凝聚着学校领导对广大一线教师的厚爱,我不能也不应该辜负这份关爱。
老师们,虽然今晚,包括我在内还有很多老师未能荣膺“十佳”的称号;虽然,我们未能手捧奖杯,激情满怀。但我想我们已经从今晚的活动中汲取教育的智慧和前行的动力。我相信每一位不甘平庸的老师在本次活动的激励下,在本届“十佳”教师的感召和引领下将会有更多的人走向卓越。我想说的是:今天,他们脱颖而出,成为今晚的主角,明天,我们也可以在金中的舞台熠熠生辉。相信金沙中学也会因为我们的追求更加灿烂,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