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下午好!
我是九年级(2)班的张晓丹。今天,作为xx学校九年级优秀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我感到非常高兴。在xx学校的中学生活里,学校幽雅的环境孕育着我们,教师严谨科学的施教培育着我们;使我们深深地领悟到许多为学和为人的道理。我本人也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在九年级本次期末考试中,我取得了九年级第一名的成绩。在此我想要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感谢xx学校,感谢我的老师们。是他们给予我前进的力量,是他们点亮了我智慧的明灯。
近三年的初中生活,我体会很多。
勇气就像一粒勇于勃发的种子,会化作一股势不可挡的力量,支持你迈出第一步,并坚持走下去,令你萌生新的生机,带着你向成功靠近。在漫长的学习生活中,会有许多坎坷,这时你更需要保持前进的动力,坚守前进的信念。只要心中的灯火不灭,光明就会如期而至。而如果你自卑自叹,望而却步,必定会与成功失之交臂。
课堂上开小差。讲闲话。课后再去恶补,这实在是舍本逐末。
没有思考,就没有领悟;没有领悟,哪来思想火花。人人都有思考的潜能,但并非人人都是善于思考者,因为思考也是要有意识地培养的。爱默生说“世人最艰巨的使命是什么?思考。”学习让我们的生活多姿多彩,充满了乐趣。学习是一杯苦带甘醇的咖啡,只有细细品尝,才能享受那美妙的味道,学习是一簇沁人心脾的鲜花,只有静静嗅闻,才能感受那清幽的芳香;学习是一首轻快的音乐,只有尽情陶醉,才能体会那优美的旋律;学习是一个变幻无穷的魔方,只有仔细琢磨,才能渗透那千变万化的奥妙。
还犹豫什么呢?迈开脚步,让我们一起踏入学习的殿堂,领略它的风采吧!记住: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衷心的祝福同学们在下一次的考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祝全体老师工作愉快,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