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忘不了那个琉璃般的夏天,我第一次穿上迷彩服,第一次离开父母的怀抱,第一次迈着步伐去行军,第一次笑的那么自在,第一次为了离别那么失落!
那是发生在我上初一时的一个夏天,我们学校举行了军训活动,地点就在广东狮山的青少年军训场所。军训时间是五天,对于以前的我来说是那么的漫长,可对于此刻的我来说却是那么的短暂。放佛只是一个转瞬即逝的梦,停留在我的脑海中。
我们的教官姓廖,个子有点矮。他在所有教官中似乎有点与众不一样,当它与其他教官站在一齐时,就好像一堆黑芝麻中一粒光洁饱满的白芝麻。他很严肃,总是板着一张脸,很少对我们笑。军训前两天,我们在操场上练习正步走、站姿、坐姿和蹲姿。从字面上看起来这几件事似乎是轻而易举,可做起来确实难上加难。
夏日的太阳很毒辣,对于站得直挺挺的我们也毫不留情,汗珠像瓢泼的雨水一样打在灰尘扑扑的操场上。知了叫的那么惬意,烈日下的我们却按捺不住了,好些人都累的站不稳了,幸好午饭的时候到了,把我们从这漫长的训练中拯救了出来。一般吃饭前的几分钟就是大嗓门的训练时间,十八个班哪个班喊口号的声音大哪个班就先吃饭。轮到我们班了,刚刚还耷拉着两手的我们,突然精气十足,“十班!十班!气宇轩昂!乘风破浪!势不可挡!”伴随着我们的嘶吼,向食堂进发。
午饭后,树荫下乘凉谈笑便是我们最欢乐的时候。手里捧着茶壶,大口大口的喝着白开水,第一次觉得白开水的味道也是这么的完美。廖教官还教我们唱歌,唱他们改编的真心英雄军训版。那是我们最喜爱的旋律“在我心中,我的教官最凶,一个口令让我一动不动。行走如风,站立像棵青松,风雨太阳最令我感动。”
离开的日子到了,我们脱下迷彩服重新穿上了往日熟悉的校服,排着队坐上车,大巴车慢慢的驶出,离开了我们待了五天的军训场地。我看到几个女生眼里闪烁着晶莹透亮的东西,自我的心中也有一股莫名其妙的失落感。
ade,灰尘扑扑的操场!ade,烦人的训练!ade,廖教官!ade,我的第一次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