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砰”的一声,那本乐谱随着音乐的戛然而止摔落在地,我抬起头,看见父亲严厉的眼神,心里一阵恐慌。“整天就知道练古筝,你看你成绩都烂成什么样了?整天在这练啊练的,也没看你练出个什么名堂来!你知道你都落到多少名了吗?”父亲的语气不容反驳,我委屈地低着头,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却固执地不肯落下。父亲一向不同意我学习古筝。在他的观念里,学生就该老老实实学习,其他的无论兴趣还是特长都得抛到九霄云外去。
“哎呀你真是的,又来打扰孩子练习,她都快要考级了,你就让她好好练练行不行啊!”母亲一瞧见这一幕,便匆匆走来,既是抱怨也是劝导地跟父亲说。母亲与父亲不同,她一向都支持我想做的任何事,如果不是她,恐怕我就与我心爱的古筝无缘了。
“你让她练这个有什么用啊?她能练出个重点高中来么?”“怎么没用啊,我说你这个人怎么这个冥顽不灵呢?”……他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让人越发烦闷,考级迫在眉睫,我心急如焚,却始终练不好那一首曲目。加之父亲阻挠,我怕这次如果考级不过,就再也没有机会继续学习古筝了……
父母走出去后,我静下心来,看看自己的手指,已长满了厚厚的茧,我问自己:这值得吗?值得!心底一个坚定而充满自信的声音告诉我,霎时间,我仿佛重生一般,感觉全身都充满了力量,拿起乐谱,不顾手上传来一阵阵的疼痛。心中那个坚定的声音不停地告诉我两个字:“坚持!坚持!”我无法想象我是怎样度过那几天的,从小吃不得苦的我,每天累得“汗如雨下”,有时候都觉得手指不是自己的了……可是还好,我坚持下来了!
拿到考级证书的那一天,父亲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那段日子,我与坚持不期而遇,也真正明白了坚持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