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的家乡在内蒙古自治区,而我却从小在深圳长大,一年只能在暑假回老家一次看望亲人,和爷爷见面的时间并不多。除了回老家,爷爷在我小时候也来我家带过我三年。
我很爱我的爷爷,因为他和奶奶都对我很好。前几年他们在我家住时,爷爷天天陪我玩耍,逗我开心,照顾我。在爷爷家时,他给我买好吃的小零食,还经常带我出去游玩。
今年暑假,我又回到了爷爷家,那生活!啧啧——每天睡到自然醒,吃得好,玩得好。而且还能赖床。一般每天早晨我醒来时,爷爷就坐在我床边看着我,眼里充满了慈爱。逗我开开心。然后让我吃早餐。但是有一天我七点半就醒来了,却找不到爷爷,只有奶奶在厨房里做早餐,我问“爷爷怎么不见了?”奶奶的回答让我很纳闷,他说爷爷晨练散步去了。
散步?就算我刚上一年级的表弟去散步我也信,可是我的爷爷自己出去散步,我绝对不信,因为一是我的爷爷上了年纪,二是他的腿脚不方便。特别是右腿,走路一拉一拉的。可能是因为痛,有时他迈右腿时还要皱皱眉。听爸爸说是因为神经受到压迫造成的,零四年的时候还为此在北京做过一次大手术呢。这样连走路都困难的人还要出去锻炼?何必这样为难自己呢?
正在我想不通的时候,爷爷推门回来了,只见他象刚从水里出来一样,头发和上衣几乎全湿了,是被汗水浸湿的,我心里好痛,为什么爷爷要吃这么大的苦出去锻炼两小时呢?爷爷看着我疑惑不解的样子说:“越是象我这样腿有毛病的人,越要加强锻炼,要么这条病腿老化的更快,所以就算在冬天零下二十多度的早晨,我也会天天出去锻炼,只有坚持,才能维持我现在的状态,少给儿孙们添麻烦。”听了爷爷的话,我深思了良久。让爷爷第二天早上再出去锻炼时叫上我。
第二天我如愿陪爷爷出去锻炼,看到他吃力地拉着病腿一步步地坚持挪着,头上的汗珠不停地掉,气喘吁吁的样子,我一下子觉得他更加高大了,是那么地令我钦佩。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向爷爷学习。
从此以后,只要我遇到困难的事,想要放弃的时候,我就会想起我的爷爷走路时的样子以及他说的那些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