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这一学年,对我个人来说是我人生中的一个主要时代。同时也是我的过度时代。从高中过度到大学,从依附父母到独立自主,从当年的幼稚到如今的略显成熟,从高谈阔论对美妙幻想的寻求到实事求是对现实的残酷,我的觉自己发生很大的转变。自身的许多转变都是自己始料不及的。每每回想起这不平凡的一年,总觉的留下许多的感慨与太多的遗憾。
从当初的对空想的渴望到如今对现实的难言,从当初信誓旦旦的豪言壮志到现今对空想现实的清醒认识。我觉得我变。我变,我已不是当初那个只会唯唯诺诺的我,已不是当初那个任人号召,毫无主张的我。更不是当初那个只会感慨抱怨而不会放纵一搏的我。我真的变,变的已不再是当初那个不喝酒,不抽烟的浑朴小伙。已不再是昔日那个不讲脏话,依照礼到的循古小生。为空想,我也不再是旧日那个热于奉献,忘我生死的热血少年。总之,我变,变成连我自己都不认识的人。但是,我有一种动力却始终没有变过,那就是对空想抱负的追求及高贵的信念。
要不是亲眼见证这一年的自我变革,真不敢信赖自己的变革有这么大。追根朔底,当然主要原因就来自于当这个班长。自从当软件081班的班长,肩上就多一份任务,不仅要为自己负责,更要为班集体负责。从此心中这份沉甸甸的担子就一直迫使我的自我改变。身在其职,很多事情我才真正地觉得到自己的无可奈何,力不从心。俗话说的好:“不在其位,不知其职”这句话道尽我心中的委屈。在某种场合,很多事情坐起来都是身不由己,致使自己的某些习俗潜移默化。取而代之的是染上某些恶习。作为一个班长,我总是时刻的恳求自己,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一不警戒,损害自己形象是小,给班级形象抹黑是大。所以,时常在外跟人交谈时,就恳求自我约束力的提升及谈吐的适度。
时想,大一这一年,我还是过的比较充实的。在学习方面,我是尽量克服住自己,不能落下功课。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是我们亘古不变的话题。作为一名班长,你就更应该树立起榜样作用,坚持以身作则。其次在处理班级问题上,我采取仁义之举,时刻,以班集体的名誉为先。虽有时,言过其实,偶尔有伤他人之处这也在所难免。俗话说的好:“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然而美中不足的是,全班存在的问题仍然不少,首当其冲的就是班级团结问题,这方面主要表现在男生与女生,女生与女生之间不能倾心相对,致使班里的男生对女生不太理解,而女生则各自勾心斗角,不能和睦相处。其次在班干问题,许多班干都只是虚设其职,却无实用,导致许多班级措施无法履行等等一系列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