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相关数据显示,中国平均每秒发生两起车祸,每年有2万人死于车祸。这个触目惊心的数字,沉重地打击着人们稚嫩的心灵。
交通是国民经济的命脉,交通安全不仅关系到国民经济的发展,也与人民的生命财产息息相关。为了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造成的人民必要的生命财产和其他经济损失,国家专门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让每个公民都能依法把交通安全放在心里。
道路作为交通的载体,伤害了无数人的生命。它离不开它,但有了它,就有了无尽的流血。
车祸前,人刹车一步停一步就不流血了。流血不止是痛苦,更是灵魂的冲击,导致人的生命被毁灭。那么这样的车祸应该不会出来。这种牺牲有什么好处?血是可以止住的,但是缺一只脚或者一只手,就会变成残废。
如果他俩都慢一步,肯定不会这样。正所谓“退一步海阔天空”呀!难道就为了自我的私人利益而流血吗?这让人觉的马路不是一片安宁的地方,更像是一片“战场”,司机们就是一位位“战士”,但马路不是战场,他们也不是战士,真正的战士是为国捐躯,而他们却是为的私人利益。
难道大家愿意听到惨烈的叫声,撞车的轰隆声,都愿意自我家破人亡?
让交通安全在我们心中时时出现,让那使人心灵震撼的声音不再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