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2、真正的价值并不在人生的舞台上,而在我们扮演的角色中。---席勒
6、人啊,你是微笑与眼泪之间的钟摆。---拜伦
(二)
冬天冰冷的阳光,
懒洋洋的洒在手上。
失去了原来的方向,
想把它留在心房,
却只留下了淡淡的哀伤。
蝴蝶也有它的梦想,
在风中流浪。
就算窗外再美的冰霜,
最终也只是会被遗忘。
断肠,惆怅。
看不清自己的模样。
花间淡淡的芳香,
天空飘渺的白纱下降,
给大地披上一层银装。
——把曾经的过去都埋葬,
宁愿相信希望就在远方。
流星也有自己的光芒。
带给我无尽的力量。
信仰,希望。
我在挫折中一步步成长。
(三)
快乐是心灵之歌,快乐是生命之歌,快乐更是成长的原动力。在我们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都会有不一样的快乐。学习是快乐,友情是快乐,爸爸妈妈的疼爱和呵护更是不可缺少的快乐。那些所有的快乐都是我们成长的印记。
首先,我的快乐源于学习,学习是其乐无穷的。上课时,我认真思考老师提出的问题,并积极发言;在课外书中,我也总能学到很多做人的道理,这就是我在学习中所感受到的快乐。
在我们的生活中,最不可缺少的就是朋友,是友情。在学校里,我们每天接触最多的就是好朋友,下课一起玩耍,放学一起结伴回家等等…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大部分都是和朋友在一起,我们的生活如果没有朋友就不会有多姿多彩的生活,生活就会没有乐趣,所以我们在快乐成长的同时一定要珍惜友谊。
更重要的是在人生中爸爸妈妈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在我们感受生活风浪的同时,爸爸妈妈总能给我们温暖,这是我们成长过程中最大的快乐。
成长中处处都充满了快乐和欢声笑语,同学们,我们一定要珍惜和把握这些快乐。
(四)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你们好!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班又换上了一个新的班主任。在这个新的学期里,我不知怎的,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变得笨笨的,觉得今年的课程学起来比去年的要难得多。有几次,老师在台上讲课,我怎么听也听不懂,就情不自禁地在桌子底下玩东西,时不时还招来了“祸患”呢!
就在上个星期,数学老师在台上认真地讲课,我也装模作样地听了一会儿。突然向老师的讲解戛然而止,只见向老师亮开嗓门说:“你们谁听明白了,请举手。”我似懂非懂,心想:是举手?还是不举手呢?我十分紧张,怎么办?老师扫视着,一分、二分……时间不等人了。慌忙中,我一时不知从哪来的力量,竟把自己的小手慢慢地举在桌子上面。做贼心虚呀!我的心怦怦直跳,始终不能平静下来。
老师环顾四周,目光落在我身上。这时,我的心“咚!咚!咚!”,好厉害呀!简直要跳出来了!我不敢正视老师。过了一会儿,老师走下讲台,正好走到我面前。哎呀!糟了,老师要考我了。不错,老师真会察颜观色呢!我好紧张呀!坐立不安。老师拍拍我的肩头,说:“陈忸忸,你听明白了,请你再讲一遍。”我慢吞吞地站起来,一句话也没说,只是把头埋得低低的,使劲扳着手指头,嘴里像被什么堵住了似的。向老师开始数落我了:“陈忸忸,你不知道,为什么还举手?”我无言以对,老师只好要我坐下。当时,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下课了,我请教了我的辅导老师,听了“小老师”的讲解,我终于明白了。同学们,在这里,我要告诉大家,我们做事要实事求是,不能不懂装懂。今天,在此,我要感谢同学、老师对我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