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上午好!
第一个关键词是:喜爱。
第一次来到北大附校,就被它的深深的吸引,朱红色油漆大门,宫殿一般显示着古典美,鎏金的门匾、校门威武的石狮,整个风格透露出古朴、庄严、典雅,然人过目难忘,很喜欢。而跨进北附的大门,满眼是干净、整洁、美丽,既有西方现代都市建筑的时代美,又具中国古典浓郁的民族风,浮想着在这样的环境中和孩子们一起书声琅琅,那将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而能成为一名真正意义上的北大附校人,能在这里和老师同学一起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奋斗,那将是一件多么愉快的事情啊,于是,我喜欢上了这里,憧憬着将爱,在这片土地撒播,让它去开花,结果。
第二个关键词是:传承。
北大是一所享誉全球的名校,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和优质教育资源,崇尚着“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数年来,北大铸就了成百上千的“名师”,培养了成千上万的“高徒”,而我们北大附属学校的标语:让北大精神在这里延伸。眼看着我们张主任的高雅冷静、梁主任的沉着睿智,唐主任的儒雅内敛,老师们的热情积极,他们都是将北大精神深深植根于内心并逐渐强大的榜样,我想,我们新教师也会将北大附小的这种卓越、向上、求实、向善、求真”的精神落实在今后的每时每刻的教学中,让我们的心在北附的精神中得到深化,让我们的教育思想与理念传承北附的优良传统,以北附文化元素为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去培养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第三个关键词是:超越。
我们新老师,虽说带着一个“新”字,但每个老师都有着几年乃至十几年的教育经历,我们也有自己的教育思想与教育方式。然而,我想说,真正的强者,是指那些敢于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人!而我们新老师,也是这样的一个群体,我们愿意挑战自己,我们渴求融入北附教育,我们将用所有的努力去超越自我!成为北大附校中一名走在教育改革前沿的时代弄潮儿。我们会用自己的拼搏与智慧、勤奋与热情,在领导们的肯定下,在老教师们的帮助下,去描绘出自己在北大附校中最美的人生画卷。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