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个充满激情与梦想的六月,大家迎来了人生的重要一课:毕业典礼,它将成为同学们生命中永恒的记忆。今天,我有幸作为教师代表和你们一同分享毕业的喜悦,我的心情和你们一样激动,在此向所有毕业的学子们献上最诚挚的祝贺!祝贺你们在人生的旅途中又走过了重要一程,即将开启人生新的一页。
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高中三年却是这本书中最精彩的一章。
三年前,你们怀揣梦想,携带着美好的憧憬,迈着稚嫩的脚步来到了环境优美的桃源八中。从那时起,你们开始用生命和心灵演绎自己的精彩,校园里回荡着你们的欢声笑语。运动场上有你们龙腾虎跃的英姿。教室里有你们发愤苦读的身影。课堂上,有你们争先恐后的发言……这里的每一个角落,这里的一草一木,都留下了你们美好的回忆。这一切的喜怒哀乐与酸甜苦辣,都是母校给你们的一笔宝贵财富。我想你们永远不会忘记这段时光,不会忘记母校,不会忘记师长和同学,也永远不会忘记这句口号――今日我以八中为荣,明日八中以我为荣。
三年中,你们曾经聆听过老师的谆谆教导,感受过班主任真诚的祝愿和严肃的批评。你们的每一点进步都会让我们高兴,你们的每一点失误也常常会让老师寝食难安,因为在老师的心目中,早把你们当成自己的孩子,我们对你们的每一次责备,都源自于 “爱”! 而且你们走出学校,不论将来发展怎样,母校都会永远铭记你们每一个人。
同学们,我们老师都认为:我们这一届,是充满着朝气与希望的一届! 从你们的身上,我们欣喜地看到:厚德、自强、创新、和谐的校风与求实、勤奋、合作、创新的学风又回到了八中。你们为学弟学妹们树立起了良好的榜样,在你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年轻一代的成长,看到积极向上、奋斗不息的精神,看到了青春的活力,未来和希望。
“多情自古伤离别”,同学们,尽管我们很留恋这段时光,很珍惜这段缘份,但我们深知岁月的时针并不因为我们的祈祷而停息。今天是庆祝“结束”,更是欢呼“开始”。在今后成长的道路上,我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成为有思想、勇于实践的人。有毅力、负责任的人。善于合作、宽容大度的人。注重修养、品格高尚的人。我们期待着你们的成功。
最后,祝同学们一路平安,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