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当一同走过了三年的我们最后一次同时
站在这片绿荫操场,我们就真的要向这片记载着三年来,我们汗水与泪水的热土说再见了。
还记得,初次踏入二中校门的我们都掂着脚,激动而又忐忑的找寻自己的班级;还记得,军训时的一场场大雨并没有浇灭我们队列汇报时火热的激情;还记得,初次接触高中知识的我们会因知识难度的突然加大而怀疑自己的实力;还记得,刚进入住宿制高中的我们,会在床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眠。
而我们,又是何其有幸的遇见了你们――可爱的老师,可敬的师长。是你们把几十张陌生的面孔凝聚成了一个新的集体;是你们让我们脚踏实地、沉着冷静的学习;是你们,一夜夜的与我们一同住在学校,只为让我们相信:没有爸爸妈妈的夜晚也可以感受到同样的温暖与心安。渐渐的,我们融入了这片崭新的天地。我们种下一棵棵友情树,一棵棵师生树,一棵棵集体树,许下我们青春的誓言,寄托我们美好的理想。我们和它们一同成长,变得愈发茁壮,强大。
因为有你们――航行中的向导,始终在我们身旁,不离不弃。减负后,你们自愿的留在学校陪伴着一群身心具疲的我们;考试后,你们主动和我们聊天,一次又一次包容我们苦涩的泪水。你们忍着身体上的疼痛,却在我们面前展现出最灿烂的笑脸;你们忽略工作中的琐碎,却带给我们最无微不至的关怀;你们举起了相机,拿出了手机,记录下我们奋斗的背影,只为给多年后成熟的我们留下一份永久的回忆;你们反复征求我们的意见,努力找寻适合我们的复习方式;你们有时会莫名的发脾气,但我们懂得,是因为你们的焦灼绝不比我们的减少一丝一毫……广播里总会响起低沉的男声,告诫我们注意休息保持卫生;也总会出现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向我们介绍各种学习方法……曾几何时,我们还对他们的告诫不屑一顾;曾几何时,我们还把那一个个学习方法置之一旁。但当今天,我们真的就要告别这片奋斗了三年的沃土,我们怎能不由衷的感慨:如果没有那一句句告诫,如果没有那一个个学习方法,我们又怎能以一份沉稳平静的心态奋战到高考的最后一刻。
谢谢你们――亲爱的领导老师,对我们细致而又宽广的爱;谢谢你们三年来一夜夜的陪伴;谢谢你们用自己的坚强教会我们坚守;谢谢你们陪我们走过了人生中如此重要的三年。
高考前,吃饺子的场面还历历在目,10个饺子,饱含了学校对我们的祝福;离校时,与老师的热情拥抱还余温尚存,一次次的挥手,凝聚了老师对我们的挂念。你们让我们相信天道酬勤,你们让我们懂得我们每一个人都能绽放出自己夺目的光彩。
三年了,我们学会了承担,学会了坚守;懂得了拼搏,懂得了付出。三年了,我们已经放下了初次踏入校园的浮躁,收获了沉稳与踏实;三年了,我们已情同兄弟姐妹,相互关照相互挂念。而如今,我们真的就要向这片热土说再见了。
是啊,一切都会过去:曾经的烦恼,曾经的迷茫,曾经的误解都会过去;一切都不会过去:那些笑容,那些美好,以及这奋斗的岁月里一起并肩奋战的所有人都会永远在我们的记忆中无法忘怀。
多么希望,能有机会,让我们亲手为你们包一顿饺子;多么希望,这一棵棵小树会让我们的百年二中永远焕发生机;多么希望,我们能再给你们一个个深情的拥抱,大声的告诉你们:老师,辛苦了!
放心吧,我们会愈发成熟,强大;放心吧,我们会在一片新的天地里更加畅快的遨游;放心吧,当我们再次走进这片熟悉的校园,会让你们看到我们的坚定从容,以及灿烂的未来!
请让我们铭记: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是骄傲的新二中人;请让我们铭记:二中所有的老师,食堂的叔叔阿姨,清洁工,以及二中的一切一切。请让我们带着他们赋予我们飞翔的力量去搏击长空!
最后,请让我代表全体高三毕业生对母校说一句:愿所有的二中人都能健康快乐的生活,愿我们的二中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谢谢你,我们挚爱的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