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很荣幸代表全体高三学生在这里发言。
十二年前,我们或许就已经在心里为自己埋下了一棵种子;
三年前,我们踏进了建平园,知道这棵种子找到了最合适的土壤,一定会茁壮而顽强地成长。
一年前,我们还站在跑道边,为即将实现自己理想的学哥学姐们用力地鼓掌;
一年后,我们,也走上了同样的起跑线,接受着大家的鼓励和祝福,摄录下属于我们的回忆;
今天,我们甚至能感觉自己离理想已经那么触手可及。
三年了,建平教给我们的不仅是学术知识,这里,更有一种特别的文化和精神,以各式各样的形式感染和教育着每一个人。当我们闭上眼睛开始回忆,那军训操练时在热辣阳光下迈出的整齐步伐,那学农时在呛人炊烟中流下的欢笑的泪水,那国庆节通宵前不眠不休的排练,那五月歌会时一鸣惊人的歌唱,还有那篮球赛场上歇斯底里的呼喊和奋力拼搏的汗水。这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最初的日子也还历历在目。朋友一生一起走,请你看一眼身边的那个人,那群人,那些属于我们的回忆,在今天翻开,是不是动人依旧,新鲜依旧?
三年了,是建平这块沃土给了我们诸多机会,感动建平教会我们感恩,南京行教会我们铭记历史,国庆通宵教会我们心系祖国,社团活动教会我们团结努力,我们庆幸自己生活在建平,我们感谢学校给我们搭建的这些平台,让我们成长,教我们成人。
三年中,我们需要感激的人太多太多了,文采奕奕、博览群书的语文组老师让我们体会到方块字书写出的美好,活灵活现、巧手妙心的数学组老师让我们感受到函数、几何可以是世界另一种最美的语言,孜孜不倦、朝气蓬勃的英语组老师让我们相信即使不是母语也可以生出一份眷恋,还有博古通今、通晓天地的综合文科组老师让我们唤起了对遥远和当世的关注,聪慧伶俐、努力拼搏的综合理科组老师让我们解读了自然科学的奥秘,刚健有力、温文尔雅的音体美组老师让我们懂得会生活的人才会更幸福。
好像再多的形容词也无法修饰完这些给予我们帮助、教会我们奋斗的老师,再多的赞美也无法表达我们的敬意,但是今天,我们终于走上了起跑线,终于可以用实现梦想的拼搏行动来回报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