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我的讲话有四句,共八个字:
一、高兴,毕业40年了,我们的同学分赴各个地方,有的同学从离开的那天起就未曾相见,今天共聚鄂州市博物馆共叙师生情,同学情,我感到非常高兴。在这里,首先感谢培养我们的老师,感谢筹委会的同学,他们不辞劳苦,无私奉献,提供财力,为我们聚会提供了机会。
二、回顾,四十年前,我们同在吴家山上,经历了挖山建校,上山种菜,下湖种田,同学们相互友爱,营造了和谐的班级环境。我们班的同学具有如下的优点,1讲感情,四十年来,我们没有固定的教室,我们班集体始终存在,有的同学干的好,大家都高兴,当有的同学有困难的时候,其他同学鼎力相助,四十年,我们的同学就像亲戚一样,来往密切,2负责任,四十年来,我们分别在不同的战线,兢兢业业的工作,对社会是负责的,在家庭,我们都尊老爱幼,勤俭持家,对家庭是负责任的。在这里我因为有了这样的班级而自豪。
三、珍惜,同学们,当年我们相识时是俊哥靓姐,今天相见我们大都是做爷爷奶奶的人了,社会的发展日新月异,为了美好的未来,身体健康,非常重要,有了健康的身体可以减
轻孩子们负担,有了健康的身体就会尽情享受家庭天伦之乐。我觉得要使身体健康,首先要保持一个好心态,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同学们不妨试一试,多笑几次就可以回到四十年前,其次就是要坚持锻炼,每天带着老伴到外面走一走,做有氧运动,第三我建议向我们这样的同学聚会两年一次,增进友谊,增进健康。第四,每个人都要选择爱好,是自己充实,我的爱好是上网,唱歌,但歌唱的不好,现在有了同学录,如果有的同学有共同的爱好,你尽管来个电话,我保证满足你的要求。
四、祝愿,最后祝我们老师,我们同学身体健康,越活越年轻,我们的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