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坡上升起袅袅炊烟,白色的如云雾缭绕般惬意,山野间那翩翩起舞的蝴蝶,因有了绿叶与红花的陪衬,更彰显其小鸟依人的本质,蝶恋花被更加形象的诠释,蝶恋花的芳香,蝶恋花的美艳,蝶恋花的盛开,却执意不肯做她生命终结时的最后一位护花使者。
春,亦是万物复苏,百花齐放的艳阳娇季,万紫千红感念于心,尽情绽放,溢出特有的清香,不曾萎靡凋谢,看着那满山遍野的花开,望着那一眼望不到边的花海,沉迷的羔羊怎会迷路,只怕贪恋花朵的清香,酒不醉人人自醉,现如今已成花不恋人人恋花,只恋她娇艳的美丽,花朵四溢着沁人心脾的芳香。不能自拔。
家花不比野花香,只因其自由奔放,富有创造力,可以营造一个埋葬过去的地点,可以给人以精神上的享受,我爱花,花也爱我,花只乐与赏识她的人共语,对那些追求奢华的人早已望而却步。花中既有君子,又有毒秀,君子只生长再淤泥与严寒之中,而毒秀一枝恐怕早已沉沦了吧!花如同人物一样,有性格,有品味,花的美丽不只取决于外表,而是一种精神,一种花开月圆的美好祝愿,予如同花一样,生于外,任其风吹雨打,日晒雨淋,只要茎不弯,微风下我也不失本色,开花包蕾太过俗套,争艳共鸣太过牵强,我有自我的活法,清风将载着我飞向彼岸,花依旧那样美,那样艳……
再圆的月,终有消逝的一天;再美的花,终有凋落的一天,花亦有情,绽放心开,凋落凄美。任何一朵富有思想的花都不愿凋落,只希望她可以慢慢变黄,化作春泥更护花,争艳之花,凄美之舞,落下之舞就是这么凉,凉的我的心都微微有些凝固了……
每当季节交替,由夏入冬之时,内心不免悲凉之感,望着那曾几何时满山遍野的菊花,现如今已枯槁珠黄。落英在空中飞舞着,似乎又多添了几道愁绪,菊花残,满地伤,当脚踏上那枯槁珠黄的落英之时,心情杂乱无章,眉头紧锁,只听见呼啸的秋风,肆意的刮伤了我的脸,吹寒了我的心,漫天的秋叶已将苍白的天空点缀的那样悲美,由心底流淌的血,鲜红而灼热的血液,再也燃不起秋日的恋歌。
用双手接住一片落花,数着那纹络不清的叶脉,用手指感触它冰冷的身体,一股寒意冲破了我肌肤的火热,直接去探索我心底的法门,那种悲愤而又无法言语的苦,早已经渗透我的肌肤,顺着血的印记,打破我内心的宁静。秋风萧瑟,萧瑟了我内心的火,萧瑟了我身体的温度,我无法正视自我,在我眼中,秋风应经将一切抚平,使我对过往不再留恋,我只不过是已亡花海的匆匆过客,岁月消沉了我的心,消沉了我心灵深处的记忆。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也许落花在明年真的会再与争艳,可是过去就已不再回来,回来的或许与其很相似但终究不再是她——落花。早已看破红尘的她,不再傻傻痴痴的等待命运的抉择,心灵之花已枯,心海之源已竭。桃色的休止符抑制了愉悦的脚步,有的只是无尽的悲伤与无可奈何的感慨。那剪不断,理还乱的思愁,扰乱了我的内心,淡褪了我内心的桃色。我只能任其自由飘落,最后落地的声响,震刹了我的心,秋风呼呼的刮着……
在静谧的夜空,望着那深邃空洞的圆月,古人那种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的情感基调再次闪现,明月几时才会有?有的只是灰黄的夜空与星星点点的荧惑。鸿雁长飞光不度,鱼光潜跃水成文。大雁思归,鲑鱼知回,明月楼高休独倚,俯靠孤木。别时容易见时难,流水落花空去也,天上人间!满腔愁绪,几落红花,冬雪漫扬。胭脂泪,留人醉,几时重,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
花既然已经盛开,为何又要凋落?这是自然乐章的刻意谱曲。还是春意盎然的勃勃动力。花开花又落,无可奈何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