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风中含着露水的清香。潺潺溪水旁,有那银装素裹的芳草正微微摇曳;莽莽草野间,有那娇小纯洁的野花正迎风微笑;茫茫沧海边,有那精美雅致的贝壳正沉沉的酣睡。这美好的一切,不是就源于我们最为平凡的生活中吗?
银雨
快过年了,我们一大家子回到了乡村与爷爷奶奶团聚。
只是在不经意间,神的手轻轻触碰到我最脆弱的心弦,那不知何来的美好正笼罩着我。
黄昏,太阳早早的西垂,没有留下那羞涩的脸庞,也一并带走了那淡淡的红晕。夜,悄然而来,轻悄悄的织上天空,不一会儿,那天穹已成了一块倾泻而下的黑色的绸幕。殊不知在这时,那美好的光华已慢慢的逼近我了。
只是偶然的一霎。我正出门将污水倒掉,而尽在那一瞬间,我向那了无边际的天穹一瞥,竟触到了那无可名状的美丽。
——是星!天幕中闪耀着无数的星星,明的、暗的、大的、小的,虽混杂在一起,可那闪出的光是那么地不平凡,那银色的淡淡的光华。
我的身躯凝固了,再被那一霎的惊异凝固了。我的心如同是从那繁琐的生活枷锁中解脱出来,又扔进了苏打水中,那不停上升的气泡,正消逝着我的苦恼。如同那一壶埋藏了千年酒酿,那天幕中的繁星拍开了它的泥封,就在那一瞬间,醉了,我彻底地醉了……
我那灵魂深处对美好事物的贪婪驱使我走到了空地上,我要享受那全部的美景,而不是一角的美丽。遥望星河,如同看见了那浩瀚的宇宙,那美曼的星空正寄托我全部的愁思。
想辨清楚那么多的星座,而那成百上千星辰密密麻麻,又怎么分辨得清呢?
那一刻,我感到这个世界是属于我一个人的,那漫天的星辰围着我、围着我、围着我,旋转。那闪烁的星,似乎正在坠落,那浩瀚的星河似乎正在崩塌,无数的繁星落下,成了那绝美的银雨。
那一刻,我感受到一种幸福叫做满足。
火雨
正值除夕之夜。大家都静静的守候,如同那干涸的土地守候第一滴雨水,如同那光秃的枝桠守候第一缕春风,如同那被困沙滩的鱼儿守候第一声潮声……大家都等待着,等待新年的钟声鸣起。
大家都等不及了,于是决定了先将礼花放完。妹妹们都乐的合不拢嘴。
幺爸搬起了那一大箱的礼花,往屋外的空地走着。停下来,蹲身,用打火机点燃引线。又立即向回跑。还没等他跑过来,如轰雷般的一声,第一颗礼花已冲入了云空。紧接着第二颗、第三颗。礼花放得十分有节奏感,一颗颗不紧不慢,有条不紊。
那一颗火星,升入天空,又一下子将它的光与热释放出来。绽放成一朵艳丽的花,闪耀成一片星辰。红的如火,绿的如春,紫的如花,那一颗颗闪耀着的,都是奇葩。
又是一颗,它直冲云霄,在天幕的顶端迸裂,泛出无数的火花,而那火花并没有马上消失,而是亮成一颗颗的星辰。而又几乎在同时,那火星慢慢坠下,满天都是那红色的精灵,他们正在玩耍,正在互相挑逗。
那是多么慢的一段时间,我们瞠目结舌地望着那漫天的火雨。黑暗中,唯它们闪耀,唯它们舞蹈!风,不敢吹响了树叶,小虫,不敢窸窣作响,我,不敢呼吸……就这样慢慢地逝去,不用再去那声嘶力竭的呐喊……
那一刻,我感受到一种满足叫做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