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演讲稿300字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进入与大家一同探讨的是消防安全这一主题。
从前我们总是在电视上观看消防官兵们救火的采访与报道,就感觉到他们是我们人生中非常高大威猛的存在,好像有他们在我们的生活完全没有任何需要担心的,更是对他们无比的敬畏。当然我们也是知道消防安全对我们的生活是有非常大的影响,为了我们的安全更是应该要时刻去注意。
大家都是知道消防基本上是与火有关,所以我们更是应该要明确火对我们每个人可能会带来的伤害。可能我们很少能在生活中观看到火灾的场景,但是在电视上这些场景却深深的扎在我们的心里。我们也很是庆幸我们的生活中会有消防员这一职位,更是让我们的生活多了一丝的安全。不管如何,我们都是必须要将我们的安全视为最重要的一点,时刻去留意任何可能会对消防安全产生隐患的东西,尽可能的去避免。
身为学生的我们,时时刻刻都在家庭,学校的庇护下,并且时时都有听到对于安全的不断提醒,这是我们必须要注意的,更是要放于心中,时刻警醒自己的。安全无小事,更是意味着我们必须时时刻刻都将身边的小事留心起来,不要让一点细微的东西就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威胁。而还是学生的我们能够为这样的消防安全做些什么呢?
虽然我们个人的的力量非常的小,但是只要从小事做起便是一定能够对人生做出更大的影响。对于火,我们是没有办法真正的掌控,我们只能尽可能的远离,让我们不会为火灾做出一定的“贡献”。当然在家庭方面也是必须要时刻留意火的出现,家中的煤气更是要关好,一些的电器更是要注意关好……还有很多的方面都是应该要留意清楚的。
对于个人也是要尽力的多做一些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将消防安全烂熟于心,这样便是可以让自己做好安全。当然对于一些消防事故的求生方法也是必须要好好的了解,更是要多做演练,往后若是出现一定的消防事故才能更好的去确保自己的人生安全。
在此,我向大家呼吁,不管做任何的事情,安全是第一位的,更是要尽可能的做好安全的防范工作,从源头去抵制安全事故的发生,这样我们才能够真正的生活在安全而又幸福的环境中,更是能够将所有心思都投入到学习中,让自己变得更加的优秀。当然为了这个世界的安静与祥和,也是应该要向身边人去传达安全的知识,尽可能的让每一个人都为这个安全的世界做出一点的贡献。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