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朋友们:
大家好!
我叫,是 的一名充电女工,同时我还是一名矿嫂,一名安全协管员,也许正是基于我的这种特殊身份,让我对煤矿安全有着更直接的认识,有着更加深刻的理解。
莽莽煤海安全作舟,深深祈盼平安最重。当你们在百米井下挥汗如雨搏击煤海时,当你们坚挺的脊梁在漆黑的巷道中扛起对家庭的责任时,作为矿嫂不仅牵挂你们今天是不是很累,更多的是对你们安全的一份担心。我的丈夫也是一名一线职工,每天到我丈夫升井的时间我都把电话握在手旁,焦急的等待着那每天都会按时响起的铃声,直到听到那充满疲惫的声音报一声平安,我的一颗悬着的心才会如释重负。作为一名矿工家属,最大的幸福就是看到亲人“高高兴兴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来”,而这一幸福的保障就是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大于天,按章作业记心间。违章是安全最大的敌人,是违章这个恶棍,是违章这个杀手,是它制造了这一个又一个悲剧,是它撕碎了无数个幸福的家庭。 一个个因为违章造成的事故,一个个因为违章造成的教训,无情的抛给了我们活着的人,但这样的悲剧却不止一次的上演着、重复着。 很多违章者都是一时忽视了安全,无意间给安全开了个玩笑,安全却用血与生命,与他们开了个玩笑,瞬间的违章冒险,事故乘虚而入,悔之已晚,很多事故的受害者,带着痛苦,带着遗憾,带着悔恨离开了这个世界,他们撇下了结发同行深爱着他的妻子,撇下了天天喊着要爸爸的孩子,撇下了养育他的父母。一个个违章者用生命与鲜血一次又一次撞响了警钟。
亲爱的工友们:也许我们的唠叨你会厌烦,对安全的学习你会感觉无味,但你可知,你的肩头载荷着多少殷殷的嘱托,你的背上烙印着多少滚烫的目光,对于你们安全不只是一项任务,安全更是对家庭、对企业、对社会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为了我们小家的幸福,也为了我们“大家”的发展,那些为人子者,为人夫者,为人父者,为了孩子每天能幸福的得到爸爸的拥抱,为了老母亲那份沉甸甸对平安的祈祷,为了企业能够开满安全之花,呈现蓬勃发展之势,请你们时刻牢记“安全”这一永恒的主题。
亲爱的工友们:请你们警钟常鸣,时刻牢记。马失前蹄之灾,伤及自己,累及骑者;违章操作之祸,祸损自己,殃及他人。让我们紧握安全的航舵,希望我们每位职工在具体的工作中都要变“要我安全”为“我要安全”,并用“我要安全”这一意念来自觉地规范我们的行动,在工作中不违章、不蛮干,不心存侥幸,从个人无违章做起,安全的基础如磐之坚;从班组无事故做起,安全的长青树根壮脉连,用我们自己的辛勤汗水,来浇铸出企业的安全之花,用我们自己的辛勤汗水,来浇铸出家庭的幸福 。
“一人把关一处安,众人把关稳如山”, 安全是我们千万人携手筑起的摩天大厦,安全是千千万万个从业者的幸福安康,安全是涓涓溪流汇聚而成的汪洋大海,安全是每一位员工的美好愿望。那么,为了您幸福的家,为了我们的梦,让我们携手同行,把好前进的舵,扬起安全的帆,共同打造牢固的安全防线,擎起安全的天空,在平凡中共创安全,祈祷平安,营建幸福的家庭,创造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