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演讲稿100字 我的梦想演讲稿500字
尊敬的各位评审,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晚上好!
我是_号选手_x,我今天的演讲题目是我有一个梦想!
同学们,为了各自的梦想,我们齐聚一堂,我们背负梦想的行囊,寻求美好的未来。我相信在做的每一位都有自己的梦想,也都在为那份梦想努力打拼。同样,我也有属于我自己的梦想。
上小学时,我们学校没有电铃,校长从家里带来一把破旧的锄头挂在柱头上,靠敲它来提示学生们上下课,进了中学,我看见了电铃,那时的我就梦想以后我要为我们村的小学安上一个电铃;每当我看见乡亲们每次进城都要准备两双鞋子,到了城外脱下已经很脏的那双,换上干净鞋在进城时,我就梦想我以后要为我们村修一条很好的公路,让乡亲们不用再走那泥泞的小路;去年地震后,我们那里来了一批恢复重建的挖掘机,我邻居家的一位老爷爷看见了挖掘机,他很是兴奋的感叹道,这东西多先进啊,现在的技术就是发达啊!前不久,我姐姐打电话告诉我说那位老爷爷去世啦,在弥留之际,他把子女叫到跟前,的一句话却是:我还想再进城去看一眼挖掘机。那时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震撼,我就梦想等我大学毕业了,我要回去建设我的家乡,改变家乡的贫穷,开阔家乡人的视野。这便是我曾经的梦想
而如今,已经是大学生的我们,我想每个人的梦想都应该在大学里进一步的升华,升华的更伟大更崇高。不错,风华正茂的我们,意气风发的我们,任重道远的我们,胸怀天下的我们,就应该有一份伟大而崇高的梦想。古人云: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唯有心忧天下,方能立志高远。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