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老师、同学:
你们好!
你们曾不止一次的问过我的梦想是什么?我的梦呀,就藏在春天里,你们和我一起来找呀,看鹅黄嫩绿的枝芽上有没有?看绿草如茵的小草间有没有?看含苞的花蕾中有没有? 看南来燕子的呢喃声中有没有......?
“嘿嘿,找到了吗?” “没有。”那还是让我来告诉你们吧,看,我的梦想就在我放飞的风筝上,飞的好高好高啊!
是的,我的梦想就是长大后能成为一名像刘洋一样的女航天员,穿上乳白色的宇航服,进入太空仓,让宇宙飞船划破戈壁长空,我要去看闪烁的星星是否像钻石一样?我要从浩翰的苍穹俯瞰美丽的地球,我要感受在太空中失重飘飞的感觉,我要像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一样在月球上行走。
我还要在月球、火星、木星、水星等许多星球上建立科考站,从一个星球飞往另一个星球,我要在科考站里搞科研,探索奥妙无穷的宇宙。
如果我的梦想能够实现,亲爱的爸爸、妈妈、老师、同学,我会给你们讲述我在太空中和许多星球上的惊险故事,以 及我的探索和发现,你们一定会惊呆的,也会为我自豪的!
也许有的同学会问我,你一个小女孩怎么会有如此充满着冒险精神的梦想呢?因为我的太空故事,我的太空梦想本身就有着着强烈的刺激、惊险和牺牲精神。我们的祖先在古时只能用神话驰骋着对宇宙的幻想,在他们放飞一盏盏孔明灯时就强烈地产生了对太空梦的想往。明代有一个叫徐虎的人在自己身上绑着许多炸药,梦想着飞往月球,结果却被炸得血肉横飞!
这就是我们中国人对太空的向往,而我是一个爱追梦的人,追逐着他们的梦想,我不但要实现他们的梦想,而且要强盛中华民族的太空梦,和平开发利用太空,让中国的太空科技领先世界!造福我们人类!
上帝没有给我翅膀却给了我一颗会飞的心,一个有梦想的大脑。于是让我拥用一双“隐性的翅膀”。或许梦想就是一种渴望和追求,在卖火柴的小女孩眼里,梦想是飘飞的美味;在邓亚萍眼里,梦想是坚持永不服输的信念;在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眼里,梦想是杂交水稻的茎杆像高粱一样高,穗子像扫帚一样大。
梦想是不停突破和探索,是丰富想象和大胆的创造!
我的同学,也有自己的故事和梦想,有的想当教师,用心灵浇筑花朵;有的想当科学家,用善于思考的大脑去发现,去探索;有的想当音乐家,用音符谱写美丽;有的想当医生,用仁术救死扶伤;有的想当企业家,用经济强国.....。
同学们,我们人生因梦想而高飞,人性因梦想而伟大。从小给自己一个梦想,一个远大的目标,让梦想带着我们在辽阔的天空中自由飞翔。梦想就是生命的一双翅膀和激发生命的动力。使我们摆脱庸俗、肤浅,克服人性的弱点走向优秀和出色。
有梦想的人是幸福的,有梦想的人是充满希望的。一个个美丽的梦如花盛开,繁花似锦的春天,因梦而生!
你的梦,我的梦,他(她)的梦如初升的太阳,生机而蓬勃,喷射出耀眼的光芒,交织汇合成了中国梦,是走向我们伟大民族复兴强国之梦!
祝愿爸爸、妈妈、老师、同学有一个美丽的梦,且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