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时至大学我们对于未来应该要有一个明确的想法了,简而言之就是树立自己的目标,坚定自己的梦想。对于很多人来说,梦想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情,还有可能是近在咫尺的事情,但是还有一些人还是浑浑噩噩,只想着眼前的事情,典型的今朝有酒今朝醉,不顾我们的未来。
大学其实并不是像老师宽慰我们的说法中享乐的天堂,而是另一个开始,我们经过小学的轻松,初中的努力,高中的奋斗,度过重重考验进入大学的门槛,难道我们之后的生活就随着高考一口气松懈下去而不继续努力了吗?来到大学我们的人生也才刚刚开始,在这里我们之前拥有知识都仅仅只是基础,所有新知识都要重新开始学习,难道我们付出这么多努力就是为了在大学中荒废自己的光阴,混过去四年的时光,然后在为之后的事情而焦虑吗?
在上大学之前我们所有的想法都集中在怎么提高自己的成绩考上大学,但是当我们实现了自己的目标之后会不会觉得空虚,生活没有了努力的方向做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劲来。所以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也要树立自己的目标,或者说是仔细想想今后的人生中以怎样的职业奠定自己的经济基础,并且在工作中我们能够达到什么样的目标,这其实就是我们的梦想,有了梦想的人生才会有努力的方向,有了前进的动力,而且我们的人生才会变得更加的有意义。
就算最终我们的梦想没有完成,但是要思考在实现梦想这个过程中我们得到了什么,我们为梦想坚持自己的学习,坚持自己努力的步调,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所有的付出和坚持都能够得来堪称丰厚的回报。
对于我们来说,梦想是在黑暗之中指路的明灯,无论前路是泥沼还是荆棘,只要有了一丝丝光明,我们都不会畏惧任何事情,勇敢前行;梦想是汗水浇灌出来的花朵,这样的花朵无坚不摧,但是需要踏实的脚步走出来的汗水才能将其灌溉出来,当看到梦想之花绽开的时候,我们会忘记付出的辛苦,只记得收获的喜悦,这种美好是我们永远都会铭记的。
在这里我要告诫在座的同学们,梦想并不只是说着玩玩而已,我们都经历过考试的辛苦,也能明白这个过程中每一分都需要付出的是什么,还有可能会什么都不会得到,但是我们如果将目标停留在想阶段,无论多么伟大只会变成空想。
最后祝愿所有同学都能够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