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xx班的。很荣幸能登上这个光荣的讲台,为大家讲一个故事。我今天要讲的故事是《我的梦想》。
叶奕绳是我国明末清初的着名文学家。他小时候生性愚钝,记忆力也非常差,读书来像是过眼烟云,后面的刚读完,前面的又忘记了。不过,他却并没有灰心。而是更加勤奋起来。由读书变为又读又抄,读个一二十遍,再抄个一二十遍,把抄好的纸贴在墙上,这样就无处不能看到,他就这样边读边记,终于成为了一名着名的文学家。
听了这个故事,相信你们一定和我一样从中有所感悟、有所启迪吧?
在人类历,不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因勤奋读书而改变命运,成就梦想的人犹如天上的繁星,数不胜数。他们的故事影响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而要认识他们,从他们身上汲取精神力量的办法仍是读书再读书。如果有人问我们:你们每个人有梦想吗?我们会自豪地告诉他:有!那么,就让我们从此刻起,开始或继续读书吧!书是黄金,珍贵无比;书是阳光,能量无穷。捧起书本,可以废寝,可以忘食。在读书中,我们快乐地成长;在读书中,我们收获着力量。我爱读书,我坚信,读书可以成就我的梦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