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们:
上午好,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环境保护 从净化校园做起》。
在人类生存发展史上,曾遇到过许多的敌人:战争、灾荒、瘟疫、这每一种敌人都曾使人类付出过惨重的代价。然而,今天人们面临的最大的敌人,已不是战争、疾病、天灾以及瘟疫,而是无处不在的环境问题!
大气污染超标、温室效应增强、臭氧层被破坏、土地沙漠化、水资源污染严重、海洋生态危机、绿色屏障锐减、物种消失加剧、垃圾威胁人类、人口增长过快,这些世界性的环境问题,究其原因,都是人类在发展经济的过程中,对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不合理利用和破坏所致。
同学们,我们是二十一世纪的主人,具有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标志。我们在保护环境时,应该着眼身边,从净化校园做起。为了大家能有一个更优美、更舒适的学习环境,为了自己能更加健康活泼地成长,让我们携起手来,遵守校内公共场所礼仪:自觉保持校园整洁,不在教室、楼道、操场乱扔纸屑、果皮、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自觉将自行车存放在指定的车棚或地点,不乱停乱放;不在黑板、墙壁和课桌椅上乱涂、乱画、乱抹、乱刻,爱护学校公共财物、花草树木,节约用水用电。当你正想随手扔出瓜皮果壳的时候,请你多走几步路,把它放入垃圾箱;当你走路看见地上飘着纸片的时候,请你弯弯腰,将它捡起来;当你倒垃圾,垃圾从垃圾桶里掉出来的时候,请你停一停脚步,将垃圾捡起来„„俗话说“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人人洁身自爱,个个遵守公德,我们的校园一定会更加干净、整洁、美丽。
让我们共同创造一个美好的校园环境,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