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结合下列有关材料和图片,思考人为何要过群居生活?
“ 上古之世,少而禽兽众,不胜禽兽虫蛇 ” 。 ——— 《韩非子》
2 、人已学会使用天然火,火的使用对人来说有什么作用?在人类历史发展中有什么意义?想像一下,人是怎么样取得天然火的?
大家的想象很丰富,既然我们知道了人已经会制造简单的工具,过着群居生活,会使用自然火。那么,我们再想象一下,人的一天是怎样生活的?
3 、山顶洞人的生活比人有明显的进步、表现在哪些方面?同学们应该从体质特征、制造工具的技术、人工取火、社会组织等方面进行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