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喜欢读书。很小的时候是天天粘着大人,上学以后就自己看喜欢看的书。
读书让我大开了眼界。从书中我认识了人类的起源。解开了我好多年一直困惑有没有张开口问及父母的问题“我是从哪里来的?”。看说让我找到了乐趣:我知道我喜欢书写的汉字原来有好多好多有趣的故事。汉字的始祖是仓颉。汉字的进化经历了漫长的过程。看书使我走出了国门。知道了《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惨命运值得同情,让我知道生活在童话里的孩子们也不全是幸福的。看书丰富了我的世界,可看书也给我带来了困惑。
我看过高尔基的一句格言:”我扑在书籍上,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在我看得如痴如醉的时候,妈妈的喊声,爸爸的吼声,饭菜的香味都抛在脑后,我和书中的主人公同欢笑和悲伤。爸爸妈妈常说我是一个“书痴”。
因为读的书比较多,所以在学校的课外阅读比赛中我也是格外人人瞩目。并且多次给我颁发过“阅读小能手”的奖状。
假期里有了大把的时间可以自由支配,我和爸爸来到书店,又买了好多的课外书,经常是看的天昏地暗。一定是被爸爸妈妈一顿狠批才和书依依不舍的告别。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阶梯”。我为自己能徜徉在书海中快乐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