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的生活是一件十分环保和礼貌的事。我对低碳的理解就是在日常生活中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最大限度地减少一切可能的消耗。当然,低碳主要还是指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其实,低碳的生活离每个人都很近,只要多注意生活中的一些细节,就能够起到降低能耗的作用。我的生活中的一些低碳小窍门就是针对节水方面的。生产自来水和处理污水都要耗费很多的能源。所以,节水就是节能。
在马桶的贮水槽里放置一个大的可口可乐的瓶子就能够减少每次放出的水量,做到节俭用水;洗脸的水能够用来洗脚,洗衣服的水能够用来涮抹布,擦地板,然后这些废水能够再冲马桶;洗完菜的水能够用来浇花。别小看这些水的重复利用,积累下来,仅一个三口之家每月就能够节俭一吨以上的水。
另外,如果每月手洗一次衣服,那么每台洗衣机就能够节俭用电,也就节俭了发电的煤,同样也就减少的二氧化碳的排放,如果全国所有的家庭都能做到每月用手来洗一次衣服,减排的二氧化碳能够到达68.4万吨,这个数字是十分惊人的。同时洗衣机虽然好用,可是三两件衣服就用洗衣机来洗也会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那么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还有其它降耗低碳的好方法吗来看看我的提议吧。
纸张的双面使用,节俭用纸;
不用一次性的筷子和一次性的饭盒;
不用一次性的塑料袋;
减少粮食的浪费;
随手关灯,随手管好水龙头。
我们的地球需要我们共同来爱护,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资源,降低能耗,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