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凡事要看积极的一面,如果事情糟糕到极点,请用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它的趋势就是变好。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给予自己希望,让生命重焕光彩。
乐观的生活态度,战胜挫折,铸造辉煌。拥有女版乔布斯之称的戴安。冯芙斯订宝,她曾几度面临破产的危机,遭到丈夫家人的嫌弃,并很不幸的患上了绝症。但她从未放弃,总能从很糟糕的局面找到新生的机会,凭着乐观的精神东山再起。她相继进军香水、皮具、箱包等多个领域,取得了史无前例的成功,并创立了属于自己令人自豪的时尚品牌。在全球开61家分店,将产品销售到72个国家。她曾经用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的种种挫折,如今,已成为全球时尚界的领军人物。如果当时他消极面对一切,她还能得到各国名流的青睐和认可吗?
一天傍晚,丘吉尔独自到专门为国家重大日节日供应鲜花的花圃,发现里面的鲜花大多已枯死。丘吉尔疑惑不解,花圃老板说:“全国人都知道我们就要灭亡了,种花给谁看呢?”丘吉尔摇了摇头,拿起铁锹给一棵快枯死的花木培几锹土,然后严肃地说:“我是来替英国人看看,你们有没有为那些即将到来的胜利准备好足够庆祝的鲜花?”老板先愣了一下,随即马上恍然大悟:“我知道怎么做了,首相大人。”第二天,英国媒体纷纷报道这件事,这则报道大大振奋了全英军民,必胜的信心在人们心头激荡。丘吉尔以乐观的态度对待这次战争,给予全英军民极大信心。如果丘吉尔也是消极面对,那么这次战争不打也败了吧?
乐观的生活态度,收获友谊,赢得尊重。在一次盛大宴会上,一个平日对卡内基很有意见的商人在背地里大肆抨击卡内基,当时卡内基也听到他的高谈阔论,可那人还浑然不知。这使得宴会的主人都很尴尬,而卡内基却脸上始终挂着微笑,等那人发现卡内基时,想偷偷溜走,卡内基却笑着走上前并跟他握手,说:“谢谢你指出我的缺点。”卡内基这一举动使他们俩从此成为了好朋友。卡内基用乐观、真诚的态度面对这一切,他收获了真挚的友谊,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尊重。
朋友们,让我们拥有乐观的生活态度,让生活更丰富多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