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现在,全世界都在提倡低碳生活,可我却完全不明白到底什么样的生活方式是低碳生活方式?我经过上网查资料,才明白,原来低碳生活方式就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要尽力减少,从而减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从而减少对大气的污染,减缓生态恶化。
现在,不论是在学校,还是在家里,都要使用电脑,然而,电脑里就能排出大量的碳,用一小时电脑,就会产生0.013千克的二氧化碳,由此积少成多,这些碳会毁坏臭氧层,使强大的太阳紫外线穿过大气层,对人类造成伤害。
我在家里也用电脑,当我离开电脑大约两小时,我就会关掉电脑,而不是选择待机,因为这样可以减少碳的排放,保护臭氧层。
在暑假里,我从来都不用空调,晚上吃完饭,就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运河边散步,风吹在身上,十分舒服。晚上睡觉,只用电风扇扇风,也不用空调,这样可以减少碳的排放。
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选择低碳生活,其实很简单。让我们大家一起去过低碳生活吧,美化我们的城市,美化我们的家园,让地球重新恢复美丽的容貌,让人类过上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