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不必“神功盖世”无须“学富五车”,人生的路上,只需带上微笑。也许没有欧阳修的超俗,也没有李白的潇洒,但我们只要有微笑,一样也可以“笑傲江湖”,因为,生活需要微笑。
学会微笑吧!
早上出门,展开你那甜蜜的微笑,何必处处计较,何必笑里藏刀,一抹甜蜜的微笑加初升的太阳,打开你我心里的枷锁。让太阳温暖你的心底,让微笑为我架起桥梁,让友谊为我们创造美好的生活。
遇到困难时,展开你那甜蜜微笑。何必愁眉苦脸,何必心急如焚,一抹甜蜜的微笑如春天的甘露,解救了快要干枯的小草。微笑它让你坚强,让你勇敢,更让你成长,也正是这一抹微笑,让你在生活的狂风暴雨中,为自己建起挡风的宫墙,让自己成为悬崖上那棵参天的古松,沙漠里那茁壮的白杨。
当你的脚被别人践踏,展开你那甜蜜的微笑。何必职责连连,何必臭骂片片,一抹甜蜜的微笑如一股清泉,熄灭你心中的怒火。一抹微笑使你的心灵之花更为娇艳,一抹微笑更让别人感到温暖与惬意,更感到了生活中那片晴空的绚丽多彩。
面对教室里为小事而争吵的同学,何必雪上加霜,何必坐视不管。展开你那甜蜜的微笑分开人群,化解矛盾一抹微笑如一缕清风吹开同学们的心门,把情和爱吹进每一个同学的心里,让他们感受到班级的温暖与关爱,团结与和睦。有了这一抹微笑,教室里又是一片欢歌笑语,那歌声传到很远……
生活中摩擦不可避免,矛盾处处都在这是生活的阴霾、瑕疵,但只要你展开那一抹甜蜜的微笑,生活就会温暖,就会清爽,就会明亮,就会精彩。
学会微笑吧!
因为,生活需要微笑!生活因微笑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