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简单的六个字,道尽了多少中华儿女的心声。正因为有一颗中国心,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每一个炎黄子孙看到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都会热血沸腾,壮志激昂。
时间曾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当巍峨的华表披上曙光,当雄伟的天安门迎来新一轮太阳,当无数先烈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伟大领袖_洪亮的声音传遍了全世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们从此站起来了。这一刻,对于一个饱经风霜、受尽欺凌的民族来说是多么宝贵啊!
我爱祖国,我爱祖国的壮丽山河;我爱祖国悠久的历史和璀璨的文化;我爱祖国人民的勤劳、智慧与勇敢;我更爱祖国那生生不息、辉煌雄壮的民族魂。
在历史的长河中,我曾看到祖国的懦弱,圆明园被烧焦的废墟上,我看到祖国是一滩血。但我们并没有沉没。在小亚细亚的东部,她用宽厚的肩膀,挽起高山大海,将炎黄子孙揽于怀中;用茅草和土砖修复残缺的岁月。
请同学们记住:不管我们的祖国母亲还要经历多少磨难,我们永远都要陪伴在她的身边;不管未来的路由多么艰险,我们都要立志,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儿女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