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宁静安逸 热闹团圆的新年,被一张张病毒的魔爪撕毁:孩子的闹声大人的埋怨,充斥耳旁。世界一夜之间被笼罩上一层厚重的悲哀,为了不让病毒的魔爪入侵,白衣天使们勇敢地站了起来,24小时抗击在疫情一线。
当年的“非典”,我们伟大的祖国坚持了下来,今天,我们的祖国依然不畏恐惧。钟南山爷爷大跨步向前,率领着白衣天使们冲往一线,冲往武汉!冲往病毒的魔爪最尖锐处!
一封封请战书,一封封志愿书,一封封宣誓词,纷纷从五湖四海飞来;一双双温暖的手,一对对坚定的眼,一声声铿锵的呐喊,统统从四面八方涌来……你们来了!是你们!心被震撼,眼被润湿,全国人民重新振作。网络上电视上不断地传来发自肺腑地助威“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你们埋进了工作里:不眠不休,日以继夜,分秒必争……从死神手中抢回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有的,甚至用自己的生命去交换!厚重的防护服如巨石置压着你们,你们扛着,一步一步向前;淡薄的口罩犹如薄冰般险恶,你们顶着,一呼一吸匍匐;流泄的汗水好似肆无忌惮的暴雨冲刷着你们,你们受着,一伸一曲抗争。
女战士们,你们那三千秀发献给病人,你们偷偷抹去对逝者的不舍,奋战在一线!请战书上的手指印和签名,不是文字,而是你们对病毒的宣战,是准备随时牺牲的决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这是新一代人的考验,对中国的考验,每一个人中国人都紧紧地站在一起,握起双手,举上头顶,我们坚定的相信——抗疫成功!凯旋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