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保护环境,从小事做起:
我不知道你有没有抬头看天空的习惯,当你面对湛蓝的天空,一两朵的白云,或许有时候你还可以看到成群的鸟儿飞过,你是怎样的享受?而面对灰茫的天空,发黄的河水,耳边充斥着苍蝇蚊子的“翁翁声”你又作何感想呢?
学校是一个教育人的摇篮,是一方纯净的沃土,然而我们的校园中常常出现一些不好的现象。例如:我们的校园及地面上许多口香糖、污迹、墙上的脚印污迹、废纸、垃圾随处可见。
作为铁院的一员,首先我们要做好校园卫生保持工作,不要随地乱仍果皮纸屑,人人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让我们的校园时时干净整洁。让全体师生拥有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在此,我向全体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1.不随意乱扔纸屑,食品包装袋等,不随地吐痰。扔口香糖时,应包在纸上扔进垃圾桶主动拾起别人丢在地上的垃圾,为校园的整洁,弯一弯腰动一动手,让我们养成“文明清洁”的好习惯
2、让我们一起做到语言美,行为美。从现在开始不损坏一花,一草,不浪费一滴水,一度电,不能乱扔,乱吐,乱画。从我做起,做当代文明大学生。
同学们,希望我们参与环保,爱护绿色的意识更强一些,关心学校、爱护校园的情感能更浓一些,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校园更净、更绿、更美!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