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经过小学六年的风霜雨露后,我踏进了初中的校园。在步入这新学堂前,我与新同学经历了四天的军训生活,我颇有感慨。这四天,看起来很短暂,但对于我,却是度日如年,一刻也过不下去了,我们顶着太阳,在操场上站军姿,练队列,跑步,穿着长长的迷彩服,耀眼的阳光照在眼睛上骄阳似火,对于我来说简直是一种煎熬。我们的军训一天比一天苦,一天比一天累,心里无数次的打起退堂鼓,但一看到其它同学都在坚持,我也坚持了下来,最后一天,有几位叔叔,阿姨来加成我们的军训成果,我们都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了出来,结果取得了好成绩。老师表扬了我们,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这次军训使我知道自己肩上的责任,军训这一课让我终身难忘,受用一生。军训使我们的体质增强了,意志磨练了,军训这一课带给我们的是一本读不完,看也看不尽的书。这次军训使我知道了要独立,自主,做事要坚持不懈,要具有永不放弃的精神,才能取得成功,取得胜利。
七年一班 王
“嘟嘟嘟”伴随着一起嘹亮的军哨响起,我们学校为期四天的军训生活拉开了序幕。这声嘹亮的军哨声,为我六年的小学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为我崭新的中学生活吹响了号角。‍
军训生活的艰苦是我从未想到过的,一天中大部分时间都在练习,操场上似乎永远只有嘹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和挥洒的汗水,一次又一次的重复演练,一次又一次的跌倒与爬起。在练习了许多遍之后,终于成功了。
军训第一天,教官首先让我们站军姿五分钟,五分钟,在平常是一个很短的时间,可现在,烈日当头,五分钟在我们眼里就是漫长的冬季炎热太阳火辣辣的炙烤着大地,脚后跟并扰双脚成60度,挺胸收腹,双眼目视前方,大家都像电线杆子似的直挺挺地耸在地上。汗水像一泻千里的洪水,从每一个毛孔中争先恐后的喷涌出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真希望时间走的快一点,或者下一点雨刮些凉风但这些都是幻想,有时候我忍不住想动了,就会在心里默默的念,坚持就是胜利,五分钟终于到了,大家终于在教官的一声“解散”中一哄而散。‍‍‍
四天的军训生活终于结束了,我早己疲惫不堪。刚学立正时,我就疑惑了,为什么体育课中经常作的动作,早己会的动作,教官为什么要如此仔细的教导,为什么一个左右转要如此煞费苦心地练习,4天的军训生活己让我明白:站军姿,是为了体现炎黄子孙不屈不挠的精神,体现了龙的传人的毅力,练转身,体现了人类敏捷的思维。这次军训让我终身受益。
军训结束了,我知道那不是解脱,而是不舍,军训结束了,而过程的点点滴滴却成为我永恒的记忆,我会将这些珍藏,因为它们是我人生中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