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军训心得体会600字 初二军训心得体会500字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如果梅花没有傲立霜雪的勇气,就不会成为残酷冬日里的一道靓丽风景;如果人没有经历挫折磨难就不会拥有坚强。能经历磨练才证明坚韧,能经得起挑战才说明勇敢,能跨过挫折才展示成功。在每一个军训的日子里“一二三四,一二三四像首歌”,“一个个整齐的方队像一首诗”;在每一个军训的日子里,我们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改善自己,彻底反省自己。
一抹绿色,瞬间退去,正如潮落时,总有一种蓄势待发、喷薄欲出的冲动。一抹抹的回忆一次又一次地冲击着我的心灵,但潮水终要退去,那抹绿色终要离去,现在我才知道一句“再见”的份量。
在一些军规中,有关于借口的解释:在军队里,失败不容有借口。如果情有可原,可将情况说明,但这种说明即使被解释了也不能作为借口。
于是,从进入桂林中学,我就强迫养成对自己,对他人负责的习惯,有错误也不找任何理由,作为宿舍之长,我暗示督促宿舍成员起床,整理床铺等。对自己,我严格要求,不迟到,不早退,即使有些不舒服也会坚持。
烈日晒黑了我们的皮肤,却使我们滚烫的心变得更加坚强;汗水浸 湿了我们的衣襟,却留下了许许多多难以言表的东西。我相信每个参加过军训的同志,都会产生一种特殊的感情,没有更多的言语,因为再多的言语也表达不出我们内心对军训深深的感情。
“没有任何借口,长官。”由于哎找借口的习惯,现在我还无法在教官炯炯质问的目光下说出这些话,因为他们都很严厉冷峻。但是慢慢地的我会大声自信的喊出这句话。以强烈的责任感去处理错误的后果。
正是对没有任何借口的信念,让我在软弱时保持坚强,在恐惧时勇敢面对。它告诉我保持自豪,不因为失败而裹足不前,在成功时则谦虚有礼;不用语言代替行动。不寻求安逸舒适,而是直面困难和挑战带来的鞭策和压力;它在我心中创造出新奇感,对未知的军训生活充满乐趣,怀有希望。
这就是我的军训心得,六个字——没有任何借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