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初二军训感想
瓦蓝瓦蓝的天空没有一丝云彩,太阳把地面烤得滚烫滚烫,一阵风刮过,地上便卷起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小鸟们早已经不住炎炎烈日的淫威的逼吓,不知躲匿到什么地方去了;而可怜的草木,更是耷拉着脑袋,奄奄待毙。只有那较为耐热的知鸟,扯着破锣烂鼓般的喉咙,知了——,知了——的哀嚎,倾诉着高温的残酷。可就在这样的日子里,我们一群娇嫩的学生娃娃,却在向太阳公公挑战——进行军训。
(二)
“集体练军姿,有事打‘报告’,没有我的命令谁也不许动。否则被我发现了,一律罚绕着操场跑5圈”,教官铁着脸下达了这条命令。同学们开始还觉得挺容易,不就是站着不动吗?这有啥!可没过多久,脸上便被太阳晒得火辣辣的,那汗水就像玩滑滑梯一样,溜到眼睛里,刺痛刺痛的;溜到嘴巴里,咸咸的;两只脚就像踩在烧红的铁板上,烫烫的。唉!这滋味可真不好受。
用余光瞟了下别的班,咦?怎么都在树荫下呢?
(三)
“动,动,我叫你动!出来!跑圈去!”又不知是哪个耐不住的小伙伴偷偷动时被发现了,受到了惩罚。你们看,这教官可真说话算话,一点也不含糊。“小心点,一定要坚持住!”我暗暗的告诫自己。
(四)
终于熬到了仅有的十分钟休息时间,其它班都一哄而散,而我们却依旧顶着烈日,可怜巴巴地望着教官,希望他尽快吐出简简单单但却对我们十分重要的两个字:“解散”。时间在一分一分的流逝,望着别人享受清凉的惬意,心里酸楚楚的真不是滋味,简直恨透了这个教官——你为什么就金口难开呢?“现在给你们两分钟休息时间”,教官终于发慈悲了。“万岁”!早已受尽“折磨”的我们,有气无力的欢呼到。
虽然只有短暂的两分钟,可刚刚还在担心能否休息的我们,已经知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