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站在蜿蜒盘旋的长城顶峰,遥望祖国的山山水水时,一定会有说不出的惬意。因为你所看到的正是养育了你许多年的中华母亲。
回忆她的过去,弱小的母亲被敌人践踏与侮辱。“七子之歌”传颂着祖国母亲及七个孩子那撕心裂肺的哭喊,泱泱大国的脸上写满了耻辱的痕迹。圆明园的掠夺,邓世昌被燃烧的致远舰,南京大屠杀的悲剧……中国,在当时还是一个被人耻笑的字眼。
但是,中华人民不会永远抬不起头来。在抗日健儿们英勇杀敌的身影中,在方志~那“我是中国人”的豪言壮语中……我看到了,中国在一点一点的往起爬!虽然在这一段艰巨的过程中,会遇到别人的嘲笑,但凭着千万个革命勇士的努力,终于,在1949年~广场前那徐徐升起的国旗中,我看到了,中国,她站起来了!那美丽的红旗,洋溢着所有中国人的自豪之情。
现在的中国,站在了世界高峰。东方雄狮的吼声已惊动全球。她的美丽,她的辉煌,让我为之倾倒。中国母亲有着悠久的历史,古老的文化。长江黄河涌动着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故宫诉说着中国的壮观美丽。五湖四海的游客用手中的相机拍下她的迷人风貌,让中国美名传遍全世界。
中华母亲啊,是您赐给了我一张黄色的脸,一头黑色的短发,一双智慧的眼,我深深感谢您!我的脚下踩着您的身躯,身体躺在您的怀里,我永远是暖的。当我在电视屏幕前,看到中国奥运健儿手捧奖牌时,泪水涌上了眼眶。那是感动的泪,自豪的泪呀!
雄巍的峨眉,抚媚的西湖,幽雅的雁荡,可以傲睨一世。这就是我爱的祖国,她是一个美丽慈祥而又伟大的母亲,她身体的每一部分在我心中,永远都是最美的!我爱你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