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四(2)班的 ,此时此刻,我们又相聚在这美好的早晨,相聚在这庄严的国旗下。在这里,我代表湖洲小学向你们号召:从今天开始我们一起播种文明,立德修身,做阳光好少年。
提起文明礼仪,每个人都并不陌生,中国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 一直奉行“忠、孝、仁、义、礼、智、信”等社会公德。在我们的身边,有不少谈吐文雅,举止谦和,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的人。在我们的班集体里,也有不少文明小标兵、文明小卫士。可是,令人惋惜的是,有个别同学不注意个人修养,出现了一些不文明现象:有的在课堂上不遵守纪律,有的在课间活动追逐打闹;有的在整洁的地面乱扔纸屑;还有的在雪白的墙壁印上一个个不光彩的脚印。这些行为与我们整洁优美的校园是多么的不和谐!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应该怎样去做,才能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使我们成为当之无愧的文明使者呢?
今天,在这飘扬的五星红旗下,我呼吁大家:行动起来,做一个讲文明、懂礼仪的好学生。
同学们,我们播下一个动作,便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便收获一种品格;你给别人一个微笑,别人会给你一个春天。你给别人一份谦让,别人会给你敬重万千。你给别人一份真诚,别人会给你温馨的思念。
文明礼仪,于大,可立国,可安邦;于小,可修身,可治校。无礼无以成人,无礼无以立校!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播种文明,立德修身,做阳光的好少年。我相信,经过大家的努力,我们一定会营造成一个更宁静、更有序、更和谐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