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新年国旗下讲话稿 小学国旗下讲话新学期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国要从爱校做起》。
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这个民族最美的花朵。在历史发展的曲折过程中,爱国,是一个神圣的字眼。
我们作为新世纪的青少年一代,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必将属于我们。因此,我们要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要体现在行动中。如果祖国需要我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话,每一个有正气的中国人都会毫不犹豫地为国捐躯。但是,现在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祖国并不需要我们上战场。我们应该如何来爱国呢?作为学生我们首先要做到的是热爱自己的学校。一个连自己的学校都不爱的学生,又怎么可能爱自己的国家呢?热爱学校是一种非常具体而切近我们生活的行动。~~县解放路小学为我们提供了优良的学习环境,学校老师为培养我们成才而兢兢业业,这里是我们成长的摇篮。作为解小的学生,我们没有理由不去热爱自己的学校。每一位学生都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去维护解小的形象和荣誉;我们要真心实意地尊敬我们的老师;我们要自觉地保护解小的一草一木,美化自然环境,创造高雅的人文环境,使~~县解放路小学成为名副其实的学习乐园;我们还要像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去热爱解小的同学,让我们互爱互学,一起欢乐成长!同学们我们要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夺取各学段的优异成绩,将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爱国,是至高无上的品德、是民族的灵魂。亲爱的同学们,为了~~县解放路小学的荣誉、为了我们肩上的重任,为了中华民族的腾飞,让我们努力学习,争取做一个无愧于人民的具有爱国主义情怀的“四有”新人!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