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新年新起点》。
在本周的日历上,有一个光辉的日子——1月1日,这标志着华夏神州又增添了一道年轮,标志着时代的航船乘风破浪,伟大祖国又迎来了充满希望的一年。
1月1日又称元旦,“元”是开始,第一之意;“旦”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就是一年的开始,一年的第一天。从字面上看,“旦”字下面的一横代表着波涛澎湃的海面,一轮红日正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着灿烂辉煌的光芒,这个象形字生动地反映了旭日东升的形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回首往事,20xx年,我们勤奋学习,努力拼搏,团结友爱,互帮互助。虽然我们无法阻拦时间的流逝,但是我们可以主宰自己的未来。
东晋诗人陶渊明曾有过这样的感叹:“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我们也不乏这种紧迫感。我们是青年,青年是生命中的春天,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我们是跨世纪的一代,成学业于本世纪,成事业于新纪元,我们将成为时代洪流中搏击风浪的勇士。生逢此时,荣幸又艰巨。读书,是一切成大事者的必由之路,是一切创造的基础。认真读书是时代的要求。我们要用勤奋和汗水夯实学业大厦的地基,用拼搏向时光索取价值,用双手为鲜艳的五星红旗添彩。只有这样,才无愧于华夏子孙,才能肩负起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
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候,回忆过去的一年,我们心潮激荡。在这一年里,我们一起欢乐过、一起憧憬过、也一起努力过。我们为自己没有虚度这一年的光阴而欣慰、为我们在着一年里健康地成长而感到高兴。也许会有一些遗憾,但我们会把这些遗憾作为我们人生的宝贵经验和财富,因为我们相信,我们会做得更好!
同学们,我们正满怀着希望和信心来叩响人生这扇奥妙的大门。生活是那样丰富和广阔,有无数宝藏等待我们去挖掘,有无数险峰等待我们去攀登,有无数蓝图等待我们去描画„„在这生命的春天里,播洒下希望的种子,辛勤地耕耘吧!
20xx,让我们用微笑敞开一扇心灵之窗,放飞希望,去寻觅我们的理想;20xx,让我们用行动共同挽起友爱的臂膀,让明天来倾听我们爱心旋律的唱响。走进新年,走进蓬勃的希望,每一颗青春的心都焕发出缤纷的色彩;走进新年,走向美好的未来,世界在我们眼前灿烂地展开。 踏着青春的节拍,我们向新年走去,一路欢歌,一路笑语。我们少年的风采,将在博爱这个大舞台上尽情舞动。 在博爱的沃土上,跳动着青春的脉搏,散发着油墨的清香。在博爱,有我们对生活的激情,对未来的渴望! 展望即将到来的新年,更大的困难等着我们去征服,更好的成绩等着我们去创造。 新年新气象,新的一年即将来到,相信我们的未来更加美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