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根的支撑,大树才会枝繁叶茂;有了细流的支撑,大海才会广阔无垠;有了勤奋的支撑,我们才会成就辉煌的人生。
每个人都应该靠勤奋支撑自已,靠他人支撑的人只是一时的聪明者和幸运者,就像是风化的基石托起的高楼大厦,随时都有可能坍塌。除了自已的勤奋,任何人与事,都支撑不起我们的人生。
众所周知,他不仅是现代科学界的泰斗,还是一位永远战斗不息的人生斗士,他是谁?他就是史蒂芬﹒霍金,一位坐在轮椅上却用思想遨游太空的超人。
如果说他的命运是那破旧的花架,那么因为他的勤奋而变得繁花似锦,光艳夺人;如果说他的命运是那漆黑的夜空,那么因为他的勤奋而变得繁星闪烁,熠熠发光;如果说他的命运是那贫瘠的土地,那么因为他的勤奋而变得郁郁葱葱,油油翠绿。他用他的勤奋支撑起了自已辉煌的人生!
其实靠勤奋成就人生的又岂止霍金一人,发明大王爱迪生不也是这样的勤奋着吗?他每天都要工作十几个小时,甚至到了古稀之年也依然坚持着。如果按照人们通常的生活节奏和工作时间来计算,他的“生命”已经大大延长了,因此爱迪生在75岁生日的那天,自豪地对朋友说:“这样算来,我已经是135岁的人了。”勤奋延长了爱迪生的生命,也成就了爱迪生的不朽。
霍金与爱迪生的成功不正印证了“勤奋成就人生”这句话吗?勤奋是齐白石的“不叫一日闲过”;是鲁迅楼阁里永远亮着的台灯;是巴尔扎克杯里空了又满的咖啡,更是我们人生的支点。“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只有拥有勤奋,我们才能成就自已的人生。一位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说:“我撑得起世界纪录,但我举不起平时留下的汗水。”噢,原来那世界纪录也是由勤奋支撑的。
世界上没有一生下来就注定失败的人,只有懒惰不愿吃苦的人。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读书十年苦,一朝天下名。我们正值花样年华,充满激情与梦想,何不趁此时勤奋读书,成就辉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