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身边每一个人国旗下讲话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我是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 《成长与责任》
第xx届校园文化节开幕式暨秋季运动会刚刚落下帷幕,赛场上运动员们拼搏的身影依稀在我们的眼前浮现;同学们的加油呐喊声依旧回旋在我们的耳畔;一幕幕激动人心的画面仿佛就发生在昨天一样。
接着,我们迎来了举国欢庆的节日。这是一次让我们每个人放松身心的大好时机,同时也是我们静下心来对一个月来的学习生活进行总结和消化的契机。
今天,我们又重新回到了校园,在这崭新的征程中,我们是否应该定下心来,看清我们前方的道路?
我们每个人总是在成长的过程中不断走向成熟,也许我们失去了往日的天真善良,但同时也在深入明白一种名为“责任”的意识。
责任就是告诉我们,承担应当承担的任务,完成应当完成的使命,做好应当做好的工作。责任感,就是衡量一个人精神素质的重要指标。
正是因为责任,我们看到了周恩来在学生时代就立下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志向;正是因为责任,我们看到了鲁迅先生在求学过程中,毅然弃医从文,立志拯救国人;正是因为责任,我们看到无数英雄儿女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正是因为责任,我们看到了汶川玉树地震中,无数善良的百姓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那么作为学生的我们,又该怎样培养自己的责任心呢?
首先要学会抓紧课堂阵地,积极参与课堂活动,主动提出自己的疑问,懂得交流讨论。这是对知识秉承着责任感,使成长的每一步都踏实稳重。
其次要努力融入班集体环境中,对同学不文明或妨碍他人的行为给以提醒,培养集体荣誉感的同时,做到了对班级的负责。让成长的每一页都记载着不同的欢声笑语。
然后也要时刻关心着自己的言行,正确看待自己的优缺点,这是最重要,也是最朴实的责任感,它会让你的成长蜕变为真正的成熟。
成长中,我们谱写着人生的乐章,创造着美丽的风景,可是因为没有履行自己的责任,那么这篇乐章只是瑕疵品,这片风景也会沦为颓废。
做个富有责任心的人,让责任伴随成长!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