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身边每一个人国旗下讲话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珍惜时间,走向成功》。
我们经常会这样说,明天会更好。是的,明天是美好的,但美好的明天不会从天上掉下来,它要靠我们今天的智慧、勤劳和刻苦来实现。只有今天努力了,才能换来明天的美好。
古人曾写过一首《明日歌》:“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明天对人类来讲是用不完的,但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有限的。假如真像谚语中描述的“一寸光阴一寸金”的话,那同学们就是当今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了。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我们现在的学习是为了将来的奉献,是为了自身的生存。要把功课学好,还得学会学习,要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
学习第一靠“勤”。伟人说过:“天才出于勤奋,聪明出于努力!所谓“勤”就是要珍惜时间。早上,我们不能迟到,上课,我们不能开小差,作业,我们不能偷工减料。也许你们记得“学海无涯苦作舟”的格言吧。如果我们一点一滴去努力,何愁不能取得好的学习成绩呢? 第二,要靠“思”,我们不能学《揠苗助长》里的那个人,也不学《囫囵吞枣》里的那个人。“思”的意思就是学习要讲究科学。例如,作业要独立完成,不懂的应该及时问别人,彻底把它弄懂,这是基本的要求,但现在我们有的同学还没有做到。试想你抄作业,掩盖了问题,老师就不能及时发现问题,又如何能针对性地辅导呢?独立完成作业,就是一个思考的过程,久而久之,你就会养成思考的习惯。同学们,“勤”和“思”能让你的学习踏上成功之路。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有的同学迎着晨光,伴着朝阳,大声朗读、背诵;有的同学在课堂上勤于思考,积极发言;有的同学放学后,早早归家,在作业、复习中,书写自己的刻苦„„时间老人是公平的,慷慨的,他只给勤奋,刻苦的同学带去智慧,力量和喜悦。我真诚地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成为时间老人偏爱的人,成为惜时如金的人,成为走在时间前面的人„„同学们,只有珍惜时间,我们才能掌握更丰富的知识,迎接未来的挑战;只有珍惜时间,我们的生命才能绚丽多彩;只有珍惜时间,我们才能拥有美好的未来。
同学们,请珍惜时间,珍爱明天,奋发学习吧。认真上好今天的每堂课,认真做好今天的每一次作业,认真读好今天的每一本书,认真干好今天的每一件事„„你这样认真做了,就一定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就不会辜负父母、老师对我们的培养和期望,那么,我们明天的生活就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