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好习惯成就大未来》。
有这样一个故事,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北京有一家要求很高的外资企业招工,一些学历水平、身高相貌等客观条件都很不错的年轻人,过五关斩六将,进入了最后一关------面试,可是,未曾想到,没有提问,没有出题,短短10分钟,他们都失败了。原来总经理借故离开了5分钟,这些年轻人便得意非凡,围着总经理的大写字台,看看这个材料,翻翻那个资料。10分钟后,总经理回来了,说:“面试已经结束”。他们纳闷,总经理说:“很遗憾,你们没有一个被录取,因为公司从来不录取那些乱翻东西的人。”这些年轻人一听,顿时捶胸顿足:“我们长这么大,从没觉得乱翻别人的东西是多大的错,有这么严重!”
有一位哲人曾说过:“一个好习惯的形成,可能成就一个人一辈子的事业。”成功是有规律可循的。因为,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成功。知识、能力固然重要,但好的习惯往往能为你插上成功的翅膀,不经意间,助你一臂之力。一个坏习惯也常常能让你从悬崖上重重地摔下。 什么是好的习惯呢?比如:热爱祖国,升国旗奏国歌时自觉肃立;文明礼貌,微笑对待每一个人;学会尊重,耐心听别人把话说完;保护隐私,别人的东西不乱动;待人友善,观看比赛时文明喝彩;遵守规则,上下楼梯靠右行;勤奋自强,天天锻炼身体;讲究卫生,干干净净迎接每一天……简单吗?对,当它们已经成为习惯的时候,很简单,当它们还没有成为习惯的时候,做起来也许没有那么简单。那么,同学们,这些你都做到了吗?有的同学可能都做到了,有的同学可能做到了一部分,有的同学可能都没有做到。
不过,这没关系,从今天开始,努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卫生习惯、阅读习惯等等,你的好习惯越多,你离成功越近。好习惯是成功的源泉,因为只有充满自信、养成良好的习惯,才不会被自己打倒。好习惯的养成需要培养,研究者们发现,将某种不断重复的行为转变为习惯,大约需要21天的时间,也就是说,你必须在这21天内不断地重复某种行为,才能将其变成一种持久的好习惯,而一旦你坚持到了最后一天,那么你无疑已经进入了习惯养成的阶段,而这正是我们所追求的目标。请相信,仅仅21天,我们便可以改变自己的生活!来吧,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一起去领略好习惯给我们带来的风采。最后,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播种好的习惯,都能享受到好习惯给我们带来的快乐与收获!
我的国旗下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