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再过几天,六年级的同学将要结束在x小学六年的学习生活,从此将奔赴不同的初中继续新的学习生活。这是人生中一次重要转折,是一次责任和使命的提升。
同学们,不知不觉,我们一起走过了六年时光。人生道路漫长,现在你可能体会不到这六年有多么的重要。回味六年,你们肯定经历了许多苦涩和甜蜜,记忆了许多让你们难忘的事情。班级活动的热闹、同学游戏的欢快、竞赛获奖的欣喜若狂、没评上“三好学生”的情绪低落……但,不管怎样,这些记忆让你收获了成熟,让你收获了成长。一年、几年、几十年,小学六年这些被记忆的事情会抑不住地涌上你的脑海,让你回味无穷。
可以肯定的是,短短的六年,你们告别了天真,走向了沉稳;脱去了童年的幼稚,获得了自信;抛弃了依赖,学会了选择,懂得了自尊、自立、自强。
同学们,毕业并不仅仅是“结束和完成“的意思,而更蕴含着“开始和进步”的意义,
不久的将来,同学们即将进入高一级的学校,继续追求自己的理想和人生。初中的学习是全新的:门类多,内容深,进度快,学习任务更加繁重,各种竞争更加激烈。但老师们相信:犹如一只只振翅欲飞的雄鹰,磨爪振翅,胸怀梦想的你们一定会有鹰击长空的时刻。老师和家长期待着,在你们中间产生造福百姓的政治家、叱咤风云的军事家、探索奥秘的科学家、搏击商海的企业家……
面对即将离开母校的你们,我的心中充满祝愿:
愿你们懂得理解,理解学校纪律的不可撼动,理解老师的严厉和责任;
愿你们懂得宽容,宽容同学、伙伴偶尔的冲动和坏脾气;
愿你们懂得珍惜,珍惜父母的期望与自己的大好年华;
愿你们懂得享受,享受追逐梦想的过程,享受挥洒汗水的快乐!
愿你们懂得展望,展望明天的灿烂,展望未来的鸿图!
当美丽的校园风景在你们眼中渐行渐远,希望记得常回家看看,看看弟弟妹妹成长,听听老师的唠叨,谈谈自己的感受,老师们将一直在这里,祝福着你们,期待着你们佳音频传!
最后祝每位同学快乐每一天,进步每一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