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00后,是我们这一群充满活力和叛逆的代名词。“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年轻,似乎是我们00后的专利。年轻的我们不缺乏活力,也不缺乏苦干的能力,缺的,或许是一颗怀揣梦想的心。
20xx年,我们成为了毕业班。原本就因为年级人数多,彼此交流的少,因为学业的加重,我们仿若都成了彼此的过客。
如今,我们即将毕业了,我们要离开凉泉中学,离开我们生活、学习了三年的美丽校园了。我很舍不得,所有的同学都会各奔东西。有的继续上学,也有的去技术学校学一门技术,还有的准备毕业了就工作,更可能是去往外地打工。但是,同学们,无论你们将来在哪做什么,请你一定不要忘了,我们要怀揣梦想,勇敢向前。
我们有一个身份永远也不会变,那就是我们初中毕业是在凉泉中学,我们是凉泉中学的学生,我们将永远是凉泉中学的一份子,凉泉中学就是我们的家!母校,会一直等着我们若干年后回来看看,看看敬爱的老师,看看这里的一草一木。
在几年或者是几十年以后,你可能会在收拾东西的时候,无意翻出在凉泉中学的毕业证书或是毕业照。那时,你就会想起初中生活的快乐,想念着我们每一个同学的笑容,想念着我们班级里和学校里发生的一切好与坏的事,想念着经常和你玩闹的同学。在那时,你会很怀念在初中时的光阴,是那么的美好,更可能,你会留下激动的泪水。可能你在老了的时候,更会想念凉泉中学发生的每一件事,你会觉得这些事仿佛就在昨天。
毕业了,我们该向老师道个谢了,鞠个躬了。老师们,谢谢你们的无微不至的照顾,你们辛苦了。所有的往昔都可忆而不可重逢了。凉泉中学的每一个角落,一草一木,都见证了你们用心灵演绎的精彩。在这里,无论是掌声鲜花带来的微笑,还是困难挫折失败时留下的伤心泪水,都记录着我们成长的足迹,这些都将永存我们的记忆深处。
我们即将结束自己的初中生活,走入更广阔的天地。无论将来的结局是喜是悲,我们都要学会承受,因为我们已经长大!未来的日子不管是阳光灿烂还是风雨弥漫,我们都要毅然前行。
时间过得太快了,离别是一个很伤感的字眼。不过今天的我们应该为离别赋予新的内涵,那就是拼搏!对于眼前,离毕业还有四个星期,我们应用最后的拼搏,赋予初中生活一个无憾的结尾;对于以后,我们要飞向更为广阔的天空,去搏击风浪,装扮自己亮丽的人生。
毕业了,要离开母校了,我希望大家永远记住母校的老师,记住老师对我们的教诲,记住老师为我们的付出。最后,让我们一起向自己的毕业季致敬,怀揣梦想,不负韶华。同学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