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时光荏苒,转眼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金秋十月,在微微的秋风中,在淡淡的忐忑里,我们度过了来到南山后的第一次月考。月考之后,当初胸有成竹的同学是否依旧自信?是否又有同学为自己的意外突破而感到欣喜?在这里,我想和同学们分享三句话。
一、态度决定一切。可想而知,有的同学在这次月考中取得了成功,而有的同学却遭遇了失败。可是同学们千万不要被小小的胜利冲昏了头脑,也不要因此而气馁。有一句说过,当我冷眼旁观时,生命是一只蓝色的蛹;当我热情相拥时,生命是一只金色的蝶。当我们面对困难时,成功与失败都取决于我们自己的态度,所以,无论怎样,都不要把自己当成一个失败者,不要固执地把自己推入考试失败的阴影中。我们要挣脱失败的枷锁,首先要调整心态,从月考中不断总结,用微笑面对生活,面对学习,面对失败。
二、目标是成功路上的灯塔。一个人没有目标,就像是大海中迷失方向的船,永远不能到达彼岸。目标,用不着多么远大,只要符合自身实际,能够激励自己,那么,他就会成为一种很好的催化剂。同学们,如果你已经有了目标,那么就请向着目标奋斗,如果你还在茫然地摸索,那么就请你在这一刻,为自己寻找一个目标,建造一座灯塔。
三、勤能补拙室良策。古语有云:“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这个世界上,天资聪颖的人毕竟室少数,大多数人靠的都是后天的努力。成绩不好并不可怕,反应不够敏捷也不算什么,只要树立决心,锲而不舍地努力和奋斗,同样可以站到聚光灯下!
大浪淘沙,方显英雄本色;暴雨过后,更显青松巍峨!同学们,让我们从失败中站立起来,备战半期,为我们接下来的学习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