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三年级的~~~。
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我爱读书》。
在蓝蓝的天空中,是谁最快乐?是鸟儿,因为蓝天给了鸟儿一双坚硬的翅膀;在茫茫的大海中,是谁最欢畅?是鱼儿,因为大海给了鱼儿一片广阔的世界;如果你问我做什么事最开心,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读书!
我爱读书,因为书能丰富我的知识,我读书,知道了祖国有悠久灿烂的文化;我读书,看到了当今世界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上下几千年,纵横竖万里,我透过书的咫尺之窗看到了一个精彩缤纷的世界。
我爱读书,因为书能使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我学会了爱。我同情卖火柴的小女孩,我关心小凡卡的命运,我敬佩居里夫人严谨好学的态度,钱学森,李四光的爱国精神;我爱读书,因为书能帮助我树立远大的理想。书中的人物都是我的榜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没有读过一本书的人,犹如一具没有灵魂的躯壳,没有思想的尸体!古往今来,没有哪一位名人不热爱读书,同样,也没有一位不热爱读书的人会有所成就!
同学们,让我们热爱读书吧!让书香伴我们快乐成长。
拥有书,我们就拥有整个世界,拥有书,我们就拥有美好的明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