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毕业季!高三、初三的同学们,转眼间,你们和阳泉二中相伴已不觉满了三年。有一些记忆,你们也是永远不能忘的吧,你一定记得在校园长廊的闲庭信步,你一定“记得演练题目,背诵单词或古文时的艰辛备至,也一定记得那课堂上灵犀一闪的欣喜与激动。无数个奋力拼搏的白天,无数个互相鼓励的夜晚,大家一起经历,一起成长,一起看着它们,在熟悉的校园里,慢慢变成永远的回忆。
同学们,今天,我们该说再见了,向这段充满欢笑,充满泪水,充满豪情壮志,也充满酸涩与淡淡忧郁的中学时代,向这所曾经被我们憧憬过也被我们贬斥过,并将永远怀恋和引以为骄傲的学校,也向所有如同现在一样,默默站在你们身旁或身后,关注过你,期待过你,批评过你,然后看着你静静离开的老师们。
同学们,此时此刻,心中有太多太多的不舍,太多太多的惜别。5天后,高中的同学们将各奔东西,19天后初中的同学们也将起身离开。
但是,同学们,今天的离别,不是完成,不是结束,而是开始,是新的开端!今天的离别,是一种痛苦,也是一种勇气,今天的离别,正是为了今后更好的相聚!
三年来,你们从未成年一脚跨进了成年,也从懵懂无知中学会了承担责任。三年来,在学校校风熏陶下成长,你们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我们没有理由在高考中考面前畏惧与退缩。所以,面对高考中考,勇敢地迎上去吧!想一想李太白的“天生我材必有用”,拿出“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气概,自信满满地长风破浪吧! 同学们,当你们在考场上经天纬地时,我们也将在考场外牵肠挂肚,不论结局如何,毕业并不意味着学习的终结。我们的中学时光划上了句号,而另一个不确定的人生舞台将徐徐拉开序幕!希望同学们不要因为中学毕业而停止学习,要不断进取,面对将来的各种压力保持良好的心态,才能在竞争日趋激烈的环境中始终立于不败之地。希望你们当中的每一位,都成为我们学校的骄傲,成为我们每一个老师的骄傲。
最后,预祝所有高三、初三的同学在20xx年的高考中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