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诗如画,如梦如苗。似是微熹晨光中启明星的亮色。稚嫩而坚定,又如飒爽红枫随风摇曳火热且真诚,便是仅有青春,才有如此溢彩流光。
一晃十五年,正值豆蔻季。懵懂地打开青春,入眼便是落英纷然,五光十色。青春的短暂易逝,注定了从茫然无知到成熟清醒的蜕变会是个容不得片刻迟疑的瞬间。也许是偶然瞥见的诗句;也许是父母掩不住的苍老之痕;又或许仅是一株花,一片叶,一米阳光,一个念想……总之在某一刻背后,藏着恍然醒悟的钥匙。至此,慢慢体会到世界。原先那个梦幻的童年不返,人生如一张白纸般,被细细描画。
于是懂得了,在这个年纪,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探寻到母亲每根白发后的焦虑、父亲眼纹里布满的沧桑。我想为他们做些什么,时常内疚于父母的辛苦操劳,苦恼于不善将情愫化为行动……此时的青春,是明快的鲜黄中带着几丝深沉凝重的苍绿。
当头脑渐渐清醒,手中的笔也渐渐有了活力。构想的人生改了又改,最终有了定稿。拂去眼前层层迷雾,有种守得云开见月明之感。此刻,应静心沉性,用专注与勤奋,为青春增一抹亮红,添几笔静蓝。
而同样是青春,《平凡的世界》孙少平却只能感受到生活的艰辛和向上的不易,他的青春里,仅有贫瘠土地的褐色与阴沉天空的灰色。虽是出身于贫苦家庭,但孙少平那种不甘于平凡的精神及吃苦耐劳的意志深深地感染了我。也许少平一辈子都是个平凡的煤矿工人,但他有着不平凡的灵魂。与之相比,我所拥有的条件实在是好上太多,我还有什么理由不拼搏呢?靠自我一笔一划创造的人生,才是最幸福的。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正值少年,一切皆有可能,便只管努力争取自我想要的生活。相信这份坚毅拼搏,会是青春色彩里踏实稳重的靛青。
寒风渐彻,细雨凉骨。过了十月便入冬了。但此刻学校里还有几枝残桂不畏寒,依旧芳鲜。最爱在偶有凉风轻拂的响晴日,嗅着阳光的味道,在屈湖石桥边观鱼,在绿荫芳桂下享岁月静好。大半个青春都在学校里度过,学校是青春的代名词,处处都洋洋着青春。完美的学校生活,必须是这幅画中最异常的颜色。
划破黑夜的流星,正燃烧着属于自我的炫丽。青春是明快鲜艳的,虽然偶尔也会有几滴夹着泪的浓墨滴落。我们用蓬勃的朝气,描画着未来,愿你我永葆纯真,在缤纷的青春里相遇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