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欢欢喜喜迎六一》
同学们,再过几天,就是我们期盼已久,永远快乐,永远甜美,永远温馨的“六一”国际儿童节了。
六一是红领巾的节日!
六一是世界上最稚嫩,最年轻的节日!
六一是全世界儿童共同期待的美好日!
六一,也是我们儿童活动最多的日子。上周五我们已经举行了“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演讲比赛,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现在还浮现在我的眼前。接下来的活动还有很多,有跳绳比赛、快乐童年大家唱、七彩阳光广播操、书法绘画、叠被子比赛希望我们能一样踊跃参加,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同学们!让我们抛去所有的烦恼与不快,搭乘满载快乐和幸福的列车,在阳光下驰骋;让我们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放声的歌唱,尽情地品味金色的年华。 在这儿,我要说,同学们,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肩负重担的一代。在我们饱含幸福的欢声笑语里,承载了长辈的亲切关怀,校长,老师的殷切期望,父母的含辛茹苦。是他们为我们付出了深沉的爱。古人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生命的辉煌在这里奠基,繁荣昌盛的美好前景在召唤着我们。我们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新一代,我们要带着感激去生活,要备加珍惜今天的幸福时光,不辜负祖国的重托,不辜负父母的期望,不辜负老师的教诲。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名好学生,在社会做位好公民。
同学们,世界的“六一”,明天更好!积极参与,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