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初一(4)班的诸莉娟。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与法同行,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12月,是全国法制宣传月。人们常把我们青少年比喻成幼芽、花朵,这是因为我们充满活力和希望。但同时我们又是娇嫩的,经不起风吹雨打烈日暴晒,因此必须要有人呵护、管理、培养,我们才能长成参天大树,才能结出丰硕的果实。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是啊,一个国家如果没有法律法规,就谈不上治理;一所学校如果没有校规校纪,就谈不上教育。作为一名中学生,作为一位社会小公民,我们应该学法、懂法、知法、守法,学会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我国政府针对不同的领域、不同的行业、不同的年龄特征颁布了上百部法,而且法律的条规、条款越来越完善,使法律法规渗透到每个领
域、每位公民人人皆知。 知法守法,与法同行,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必经之路。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花草树木的蓬勃生长,不仅需要有阳光雨露的滋润还需要有人为它们浇水、施肥,更需要有人为它们除草、捉虫,消除病害。不懂法的孩子是最可悲的孩子,没有法律保护的孩子是最可怜的孩子。我们需要高山一般的父爱、大海一般的母爱,更需要春天般温暖的社会之爱。我坚信,有全社会的高度重视,有老师们的细心教导下,我们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一定能够得到进一步优化,祖国的花朵一定能够灿烂地开放!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