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我平安我成长》。
是呀,生命是宝贵的,它属于我们每个人只有一次。平安是无价的,有了平安才能成长。只有安全了,才能更快乐,只有安全了,才能拥有明天。
在我们蹒跚学步的时候,母亲会充满关爱地指点;在我们背起书包的时候,家长会语重心长地叮咛;到了学校,老师同样担心着我们的平安。是呀,父母和老师时时刻刻关心着我们的生命和平安,我们学校为了大家的安全,做了很多的工作,那么请问同学们,我们每个人都有安全意识吗?都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了吗?
有人调查过,全世界平均每一秒就有一人受伤,每30秒就有一人死亡。我国中小学生因交通事故、建筑物倒塌、食物中毒、溺水、治安事故等死亡的平均每天有40多人。数据是触目惊心的,但危险是可防可控的。我们只要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就能有效地避免和预防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
因此,为了我们的平安,我代表学校提醒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
一、注意课间安全。上下楼梯自觉靠右,这是为他人着想,也是为自己着想。不在教室里追跑,以免碰坏同学的学具,不在操场上奔跑,以免摔倒或撞伤同学。
二、注意交通安全。 放学排队出校门,红灯停绿灯行,横穿马路要走斑马线,注意来往车辆,不在马路上踢球、玩耍;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守秩序的文明小公民。
三、讲究卫生预防疾病。秋冬季节是流行性感冒多发时期,甲型h1n1疾病形势也比较严峻。但我们知道甲型h1n1是可以预防的。对于没有接触甲型h1n1感染者的个人来说,日常生活中只要注意个人卫生、经常用肥皂和流动水清洗双手,特别是在咳嗽和打喷嚏后;保持充足睡眠、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勤洗手、多喝水就可以了。甲型h1n1流感是可以治愈的。如果出现了发烧、咽痛、咳嗽等流感样症状后要及时到医院诊治,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摭住口鼻,如果没有纸巾,也可以用手摭挡,然后清洗干净;
四、注意外出活动安全。特别是父母不在的时候,活动要远离建筑工地、道路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不到坑、池、塘、沟、河流、施工重地等不安全的地方玩耍;不玩火,不燃放烟花爆竹,防止意外伤害。不进入网吧、电子游戏厅等未成年人禁止活动的场所。我们要时刻牢记特种电话,如:110、120 122 119等。
我们是初升的太阳,未来是美好灿烂的。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这是社会、家庭、学校的共同愿望。让我们与安全手拉手,在平平安安中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