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学期学生国旗下讲话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超越自我,奋力拼搏》。
驱赶晚秋的凉意,点燃运动的热情。马上我校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晓运动会,这将是一届展示力与美的盛会,也将是一次体魄和耐力的比拼。我们将在这片赛场上一展英姿,收获运动的果实。
运动会是检验学校体育水平高低的一个标志,也是各个班级、每位同学展示风采的一个舞台。运动会是一个竞技场,优胜劣汰,来不得半点虚假。同一起跑线上,你付出多少汗水,就会有多少回报。没有顽强的拼搏,就不会有优异的成果;没有坚定的信心,跑道上就不会有你亮丽的身影。体育舞台是人生舞台的一个缩影,鲜花会献给最优秀的选手,掌声会给胜利者以鼓励,给失败者以安慰,光荣的颁奖台,只会给那些脚踏实地、顽强拼搏、不畏艰难的人留下空间。
运动会上,“重在参与”展现着我们的积极心态,“为班级争光”蕴藏着我们的集体主义情怀,“虽败尤荣”更深含着我们乐观向上的情操。运动会不仅可以检验我们的运动水平,检验我们的班级凝聚力,还可以充分展示我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这是一种竞争精神,运动员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展开比赛,必然有输赢的结果,使得比赛高潮迭起,扣人心弦,竞争有助于个人价值的高水平发挥和自我价值的充分实现,更快、更高、更强是每个运动员追求的目标;
这是一种团结协作的精神,比赛时,热情的鼓励是运动员们拼搏进取的动力,比赛后班级同学的搀扶,失败时听到的一句句温暖的安慰会让再坚强的人也感动万分。
超越自我,奋力拼搏,让呐喊声响彻校园的上空,让激情弥漫我们的校园,让比赛成绩载入我校历史的篇章。发扬奥运精神,赛出我们的风格!本着参与第一,友谊第一,安全第一的比赛风尚,充分展示我校学生的精神风貌。 同学们,运动起来吧,让纯真的笑颜绽放在明媚的春日里,让四月的天空更加辽远、更加广阔。,
最后,预祝本届春季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我的国旗下讲话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