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是不可避免的,也是值得我们细细回味的,它就象调味瓶,装着人生百味。
每当试卷发下来时,总免不了唉声叹气,我看着自我卷子上的处处红叉,再看看别人那一张张笑脸,不得不为自我的总成绩而担忧。虽然我昨日还是信誓旦旦,但今日却象霜打的茄子,全蔫了。我看着原本不该犯的错,直感惋惜,想到爸爸妈妈又要“爆炒青椒”,心中不免暗自生悲。
回到家中,爸爸便问我:“这回考得怎样”我只得如实回答他。爸爸一下子严肃起来,又念起了“紧箍咒”,说我又是粗心大意,上课没认真听讲,别人努力时我却在玩,难怪考不好。我自认为爸爸说的都是事实,可我心里又内疚又很烦,鼻子一酸,眼泪不由流了下来。我暗自下定决心:下次必须要努力!
从那以后,我每一天总要带回几本书,不管睡意如何来袭,也不管课外书诱惑多大,我仍能坚持下来。最终“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的总成绩最终上去了,虽然和同桌仍有较大差距,但必竟有了提高。我的心里甜滋滋的。
随着连续几天的疲劳战,我的精力明显跟不上来,无论我怎样不想迟到,都无法摆脱周公。一到校就看着一群“难友们”一字排开,我也只得站过去。教师用那比倚天剑还锋利的眼神看着我们,瞪得我脸上火辣辣的,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成长不可能一帆风顺,也不可能一向处于逆境,而伴随着我的成长的滋味,有酸有甜有苦有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