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学期学生国旗下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超越自己,改变自己”。
七天的“十一”长假已经结束,我校全体师生又陆续重返校园,继续我们本学期的学习生活。站在这鲜艳的五星红旗下,不知道大家是否有这样的想法:时间过得可真快!本学期三十多天的时光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也不知道大家会不会问一问自己:今天我应该怎样努力?有人说:每个人都渴望成功,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美好理想,也都应该实现自己的美好理想。是的,地球不会因为缺了谁而停止转动。但总有这样一些人,世界因他们而不同,世界因他们而精彩。今天我想借此机会给大家介绍一个人物,那就是乔布斯。他是一个传奇。
微博上有个著名的段子,人类的欲望从苹果开始:第一个诱惑了夏娃,第二个砸醒了牛顿,第三个握在乔布斯手中。你可能不认识乔布斯,但你的身边一定有他的影子。他是一个美国式的英雄,几经起伏,但依然屹立不倒,就像海明威在《老人与海》中说到的,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倒。乔布斯1955年2月出生,但一出生即遭亲生父母抛弃,所幸被一对好心夫妇领养。乔布斯只读了半年大学,又旁听了一段时间,然后就彻底离开了学校。
他创造了“苹果”,掀起了个人电脑的风潮,改变了一个时代,但却在最顶峰的时候被封杀,从高楼落到谷底,但是20xx年后,他又卷土重来,重新开始第二个“斯蒂夫·乔布斯”时代。他竭尽所能在商海拼杀,伤痕累累却毫不退缩,因为他一直坚信,成功就是超越自己,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他像拯救“濒临灭绝的恐龙一样”把世界的电脑产业带出低谷,并创造出了一个个令人咋舌的革命性的“i”系列产品。他似乎拥有无穷尽的意志力和行动力,创造出一个个商业神话和新奇产品,这不仅改变着他自己的现实世界和内心世界,也时刻改变和影响着全球人们的生活方式和对未来科技的认识。 乔布斯走了,但留下了一句影响很多人的话: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
乔布斯的经历告诉我们:成功必须开始于奋斗,成功在于敢于超越自己。乔布斯用他的产品丰富了我们的生活,他向世界宣告:“世界因我而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