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们参加升旗仪式的时候,心中都会涌动着一股豪情。这种豪情既来自于国旗冉冉升起时的庄严肃穆,也来自于我们的母校——x小学,因为她是一所具有鲜明特色和光荣传统的学校。老师们工作敬业,同学们学习努力。能在这样一座美好的大家园中生活和学习,我们可以拍拍胸膛,自豪地说一句:“我是x学校人!”
此时此刻,沐浴在这晨光中,自豪之余,相信每一个人都想对我们的学校说一声:“x学校,我爱你!”
那么,作为一名光荣的x学校人,我们应该怎样更好地热爱x学校呢?
爱校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具体的行动,具体到学校的一草一木,具体到我们的一言一行。我想,爱x学校,我们首先应该感恩x学校。
感谢一代又一代x学校人为我们创下的辉煌;
感谢x学校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
感谢敬爱的教师对我们的谆谆教导;
感谢清洁工阿姨为我们提供了清洁的环境;
感谢司机叔叔安全接送我们上学、回家;
感谢门卫叔叔守护我们校园的安全……
我们应该用心感受x学校给予我们的爱,感谢x学校给予我们的一切。
然而,我们热爱x学校仅仅有感恩之心是不够的。热爱x学校,我们更应该珍惜x学校,创造x学校。
当我们走出校门,大家经常会听到这样一句话:“到底是x学校出来的学生,就是不一样!”这是对我们x学校极大的肯定,但同时也是对我们巨大的鞭策。我们要珍惜学校的荣誉,努力维护学校的形象。校内如此,校外更要如此。我们的同学应在学校以及社会的各个方面,都能展示一个优秀学校学生的良好形象,时时处处都能体现一个优秀学校学生的精神风貌:端庄的服饰,得体的言谈,文雅的举止,良好的作风……
你,我,他,我们在站的每一个人全都代表着x学校;一件校服,一个微笑,一句问候,无不在展示x学校,宣传x学校。
热爱学校,还应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课堂上,我们认真聆听老师的教诲,不做小动作,不说闲话;课间活动时,我们积极落实“三会”,不大喊大叫,不进行危险的活动;爱护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爱护花草树木,不随意破坏;讲文明,讲礼貌,不说脏话……
总之,我们应该做好每件小事,让文明的行为,文明的语言,全都汇成一句话——我爱x学校!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创造出x学校更美好的明天吧,因为我们都深爱着x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