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是11月5日。人类每天都在书写着自己的历史。历史上的今天发生过许许多多有重大影响的事情,其中一件,我特别想与大家提起。4年前的今天,20xx年11月5日,贝拉克·侯赛因·奥巴马二世当选为美国第44任总统。这是首位拥有黑人血统,并且童年在亚洲成长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幼年时父母离异,有单亲家庭的背景,他随着母亲和外祖父母过着并不稳定的生活,青年时期,奥巴马因为自己的多种族背景,很难取得社会认同。十几岁的他成了一个瘾君子,他和任何一个绝望的黑人青年一样,不知道生命的意义何在。家境贫穷,肤色被人嘲笑,前途无望,成功的道路曲折得连路都找不着。他过了一段荒唐的日子,做了很多愚蠢的事,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坏小子”。但是,奥巴马没有自我沉沦,凭着坚强的毅力和个人的不懈努力,克服了重重艰难,奥巴马终于让自己从一个十足的草根平民,成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人物。
虽然社会体制和文化背景有诸多的不同,但是,在全球化的今天,在人类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村”的今天,奥巴马成长和成功的事例,对于我们每一位同学,仍然有许多启发和激励的作用。我们不是要求每个人都成为奥巴马式的人物,但是,对于绝大多数来自平民家庭的学生,只要我们自制、自尊、自立、自强,每个人都可以将自己塑造为成功少年、书写自己成功的人生。
成功少年与成功人生一样,不仅要有坚定的信念,更要靠每天踏实的努力。珍惜时光,履行本职,做最好的自己,就是迈上成功的桥梁。对于同学们,惜时如金,刻苦学习,掌握知识和本领,就是在为自己的成功奠定基础。
不知不觉间,开学到现在已经两个多月。下周一开始,我们初二初三的同学就要参加全区期中统考,借这个机会,对我们的同学作一个期中考试的动员。
一要高度重视。期中考试不仅是对每一位同学两个多月学习生活的检查,更是为了及时发现我们前一阶段存在的不足,及早找出改进方法,有利于我们下一阶段更好地学习。希望大家高度重视、考出优秀的成绩,以告慰辛苦抚育我们成长的父母和老师,同时勉励辛劳攻读的自己。
二要认真复习。“温故而知新”,要制定复习计划。明确复习的重点、难点,做到查漏补缺。把所学的知识认真整理、归类,并全面系统地进行复习,争取做到熟能生巧,融会贯通。此外,还要进行有效训练,提高实战能力。
三要诚信考试。考风是学风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考风正,才能学风浓。好的考风能激励我们同学踏踏实实地学习,老老实实做学问,逐步养成勤奋向上、扎实严谨的学风。希望同学们在考试时严明纪律、尊重自我、爱惜声誉、共创良好的考试环境。 最后,祝大家在下周的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