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在凉爽的秋风里,在雄壮的国歌中,五星红旗,在两路口小学的校园高高飘扬
凝望着你,就像凝望着母校的纯洁美丽;凝望着你,就像凝望着恩师的崇高屹立;凝望着你,我们心中的热血澎湃不已;凝望着你,我们报国的信念坚定不已。
拨开历史风尘的睫毛,我们看到无数爱国志士对我们微笑。“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是屈原在爱国之路上的苦苦追寻;“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这是杜甫在爱国之路上沉重的叹息;“苟以国家生死已,岂因祸福避趋之”,这是林则徐在爱国之路上的凌云壮志;沧海桑田,历史巨变,爱国精神却代代相传。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作为新世纪的学生,我们应该结果这熊熊燃烧的爱国火炬,为中国的繁荣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做才算爱国呢?当国旗在校园冉冉升起时,你肃然起敬的表情便是对爱国最好的诠释;当纸在校园的某个角落平躺时,你弯腰拾起的背影便是对祖国最美的回答。早都时,爱国精神在大家的琅琅读书声中发光:课堂上,爱国精神在大家的炯炯目光中闪现;与老师迎面而过时,爱国精神在你甜甜的问候中发放彩;和老人通过马路时,爱国精神爱你温柔的搀扶中吐芳。“为中华崛起而读书”,这是我们学生赋予爱国道最完美的定义!让我们热爱读书,努力学习吧,因为这是你爱国的真正体现。
只有我们的意识中掺进了读书的因子,只有我们的血管中流淌着爱国的热血。我们才是学会了成长,走向了成熟。成长是什么?成长使金秋时节的红苹果,通红通红的像过节挂的小灯笼,累累地挂满枝头,成长是寒山上屹立不动青松,寒风到来它挺直腰杆子,挺过去;寒雾之际,它抖了抖身子耸立着。
成长代表着成熟,象征着独立,表现着坚强,更体现着责任。懂得肩上的重担,明白学习的任务,你才有了责任感。而作为为学生,刻苦学习,取得优异成绩,这是一种责任;尊敬师长,爱护学校一草一木,这也是责任;严格要求,维护好学校良好形象,这更是我们的责任。懂得成长中的责任,才能做到真正的爱校爱国。
同学们,我们正年少,流淌在千千万万少年心中的热血,才能澎湃出爱我中华的强音,发挥出千千万万个你我身上的力量,定能奏出新时代的华美乐章。两路口小学给予我们知识的源泉,奋斗地力量,让我们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