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遵守校纪校规,争做文明学生”。
我们来到中学已经有两个多月时间了,学校基本的规章制度大家应该都烂熟于心了。礼貌待人,信守社会公德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仪表着装端正整洁,升旗仪式等公共活动穿校服;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听讲;爱护校园一草一木,不乱涂乱画等都是一名中学生必须懂得并努力践行的规章制度。为了强化文明意识,争做文明学生。
在此,我想给同学们再提几点倡议:1、升旗仪式保持严肃,不与同学讲小话。2、不迟到,不旷课,不缺席集体活动。3、见到老师主动问好,崇尚礼貌。4、上课专心,不开小差,尊重老师劳动。5、有主动保持校园卫生意识。6、不带电子产品进校园,不向他人炫耀。7.在校期间,做到时时有事做,事事有人做;
我们还要注重礼仪规范。子曰:“恭而无礼则劳,慎而无礼则葸,勇而无礼则乱,直而无礼则绞。”礼仪是人际交往的“通行证”,礼仪是社会文明的“风向标”,文明礼仪能够彰显一个人高尚的文化修养与内涵,能够增添一人的人格魅力与风采。
同学们请你们记住这样一句话:“行为养成我们的习惯,习惯决定我们的性格,性格铸就我们的未来。”作为一名21世纪的中学生,要想将来为社会做出贡献,就要:“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做一个文明的中学生!
谢谢大家,我的发言完毕。